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他和他的他.

很想写的一篇。两人可能都看起来更少年点,是不是ooc你们看着,算了随意吧。

在此感谢观看,欢迎评论。

——

他和他的他.

——

就在安岩痛得麻木要睡着之际,一阵朝他过来的动静惊醒了他。可他还没抬起眼看清人,就被扶着坐了起来。这下不用多想,安岩就已经知道是谁了。他靠着对方,问道:

“完事了?”

“嗯。”回答的是神荼,依旧是那么冷清清的声线,全然不见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安岩怕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就听神荼解释:“他们没事,我先赶了过来。你情况不好,不要乱动。”

安岩点点头,这些事神荼比他懂得多便不再乱动。随后又听见一阵较杂乱的脚步声,安岩判断大约是三个人,就见阿赛尔领着他们父母过了来。他察觉到神荼身体不可抑制的一颤,也不由得紧张了起来。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到神荼与阿赛尔的父母,可那之前不过也是在幻境之中罢了。关于对他们的印象,和神荼他们一样,有的只是旧时的印象。

而如今时间痕迹不可避免留在了他们身上,这让安岩看他们既觉得陌生又觉得熟悉。不过神荼的母亲见到他们之后高兴的笑容,真是一如幻境所见的那样温和。为此安岩不由得有些拘谨的笑了笑。

阿赛尔似乎想秉着少说少露馅的原则试图瞒过他们兄弟之间的违和,点了个头算是对接了。本来这种双方碰面的氛围基本会停下来互诉衷肠一下,可惜情况有些紧急,他们想接着赶着出去,可神荼却没什么动作。

安岩见神荼听到他母亲的发问仍旧不为所动,以为对方是在纠结他的伤势,就安慰道:

“不用在意我,你找家人那么久。这时候怎么能不聚聚呢。等会T.H.A的人就会来的,他们都想抓你们,我就没事,罗平会罩着我的。”

想不到神荼并没有理他的话,安岩有些急了不由得道:“欸你怎么回事?”

不想神荼不理会安岩反而叫阿赛尔带着他们父母离开,说他要等会换条路去别的地方。这下不止安岩很吃惊,连阿赛尔都很惊讶。特地又问了遍神荼的回答。

当然神荼还是那个回答,让阿赛尔把他们父母安顿好,神荼则带他去疗伤。安岩急得都要红了眼,却因为这个被神荼圈着的姿势并不能对他怎么样,反倒气得咳了起来。阿赛尔自然不是那种乖乖听神荼话的主,他们相顾无言过了一会。也许是亲兄弟有什么特殊的沟通技巧,阿赛尔败下了阵,领着他们父母就走了。

安岩看着他们远去,之后发现神荼也在望。只不过他看向他后没多久,神荼也低下头来他。

安岩不知道该开口说什么,一时间那些东西就像一团轻软的棉花堵在心口闷得慌,却又不好冲神荼发作。这次还是对方开的口:

“安岩,已经够了。我得的比你想的还要多。”

“是你想的太少了。”安岩回道。刚想再补上几句,就被神荼止住了他的话头。“你的脉象已经被打乱,再乱来就真的死了。”

而安岩本就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吃下这击,心里也不是特别在意这件事。被神荼这么一说有点气,要起身的动作动了气,竟被逼出一口血出来。

想不到这情况还真被神荼说中,对方也有点着急。但能做的也就只有封了安岩几个穴位,能让他好过一些。神荼拗不过安岩,只好坦白道:“我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们。”

神荼本来不想多谈,不过碍于安岩灼灼的目光,又重申了遍:“是真的,我想着还有阿赛尔,也就逃开了。”

不过现在他们也已经走远了,安岩也知道说再多也没什么用了。倒是神荼算了算时间说还有余裕,便又去了一个地方,让安岩在这等会。回来时他捧了个木盒,一看就贵得很,大概是这里的藏品。打开是一个药丸说是一念回光,没有水就让安岩直接吞,苦得他直皱眉。

到这安岩还是有点心疼这里的主人的,又被神荼劫人又被神荼一通搜刮还被一通破坏。不过心疼归心疼,药还是得吃路还是得跑。

吃完他倒感觉不出有什么变化,倒是神荼很满意。又拿出一株植物摘了片叶子让他压在舌头底下。做完这一切没等安岩多做反应就直接被神荼横抱起来就要走,不过安岩却在这时候拉了拉他的衣服。

“最后一个问题,”安岩拽进了神荼的衣服问道,“找到家人以后你想做什么?”

这使得神荼停下来看他,刚开始安岩还能直直的瞪回去,到后头也有点累了,全然看不出对方眼底里的意思。就听对方缓缓道:

“我师傅曾对我说过,馗道传人的使命是惩恶扬善,匡扶正义。”

“惩恶扬善,匡扶正义?”安岩似乎有些不可置信,脸上带着玩味的笑意,“我和你?”

“对,我和你。”这使得安岩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竟然失声笑了出来。他用神荼的汗衫抹了抹笑出的眼泪,其实并没有泪。不过安岩看起来是真的高兴,带着笑意答道:“好。”

—tbc—

评论(6)
热度(57)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