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
第一件事.

听说安岩在发现自己是郁垒成为冒险者之前,其实就是个普通大学生。这个在酒桌上时常被提及,却又总是不给我展开来讲,钓足了我的胃口。

酒席上聊往事的惯例在别的小组是不是如此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在这里他们倒是很热衷。毕竟对于他们来讲,我的确算是个后辈。前提自然是不算战力,只看经历。

前辈的经历向来都是谈资,胖子他们作为更老的一辈,就特别喜欢讲安岩。安岩不服便开始互怼扒黑历史,总的来说还是很欢乐的。不过就我听到的经历很是含糊,大概是安岩担心出糗才选择避而不谈吧。

其实他们的酒席并不常有,大概一个月或两个月一次,每次都是去了极危险的地方出来后,才想着凑凑大家出来聚聚。而且要凑基本不能马上凑到,都是互相约了时间尽力赶到。我们小组基本国内外都跑,一是因为之前神荼都在欧洲转悠去了,二是神荼郁垒的秘密更多还是埋藏在国内。
也因为聚在一起难得,就算安岩酒量不怎么好,聚在一起时基本都不推脱别人敬的酒的。这样一轮下来,酒量不好的安岩基本就有点微醺,真性情就漏了出来。有时候兴致高还敢和胖子划拳,据说有最后把所有人都喝趴下去的战绩。

安岩很喜欢前辈这个身份,我要是喊上几句这称呼上基本我问的都会被回答。安岩酒席上比较偏向吃东西,酒就随意喝喝别人敬的。安岩虽然酒量是所有人中最不好的,却经常能醉着战到最后,只不过就比那些都喝趴下的好了些罢了。
毕竟不胜酒力安岩醉了的时候很迷糊,和别的人聊着聊着见对方趴下了就会露出迷茫的神色。这时候我会适宜的出声,替补掉安岩映像中的那个人。

“对了,我刚才讲到哪了?”

“你这次的经历。”

“哦是的,那我接着讲?”见我点点头,他就靠着椅背开始讲。

神荼的行迹开始从国外转向国内,安岩也跟着从秦家找到了安家。这次他经历是在安家遇到一个很有意思的迷宫。

那时他和张天师追着神荼的踪迹来到一处地区,想不到那里算是安外家一个支在的地方。见安岩他们行迹可疑就找上门来,无奈之下安岩就只好交代些事情。包括就说了他的名字,和表明他们只是正在找一个人。

那时候安岩还不知道他和安家有什么联系呢,更别说想主动投靠他们。但安家那群人却是这么想,就说要带他们进安家,可带入安家进之前。他们先被带到了一处迷宫。他们说这个迷宫是是能辨血统的,要是真的安家人就能到达核心。
而去往能他们安家分支所在的唯一通道就在那个核心。如果不是安家人,那他们连迷宫的拐角处都去不到就会触发机关。
胖子他不信邪,就说要试试,结果没走五步就中了莲花箭。张天师也被胖子撺掇去走了试试,这迷宫借着幽暗的火把从外看得见的就只有一个十字路口,其余的隐于黑暗之中。张天师是笔直的往里走的,直到安岩目送他消失在黑暗后没过多久却又走了出来。

据说安岩从看不到张天师再到他出来全程不到一分钟,而且出来的张天师脸色十分精彩。他说一直是向前走着,却不想就这样看到了本来应该在他们后面待着的安岩。

后来只能安岩自己和安家人一块进入,醉酒的安岩回忆到当初进迷宫时,就觉得这迷宫十分的奇妙。感觉有什么无形引导着他,使得他一下就到了核心。而迷宫的墙壁上画了很多壁画,安岩也说不准是画的内容。不过这一路上他倒是觉得被引导出了很多小时候在安家的事。

到底是什么往事,醉酒的安岩也记不大清。只不过那时候进迷宫的奇妙感觉还是往不掉,最后他要睡着之际,和我讲,这迷宫可能真的会辨别血统。

—fin—
关于这辨血统迷宫的设定来自安珀志还有三叔里面的些内容。依旧闲聊。其实没什么编故事的能力啊,可以订阅tag安岩奇谈集

评论(5)
热度(23)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