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雨村日常】娘家人.

总之就是一个搞事的脑洞。

——

娘家人.

——

转眼到了六月,太阳也在难得的晴日下毒了起来。来雨村的新鲜劲已经过去,我也无法时时刻刻给自己找出什么乐子,一般这个时候我就喜欢在门口发空呆。

三日又三日,我估摸着安岩这小子要过来玩。却不想闷油瓶也记着安岩他们的习惯,老早在左侧房檐下挂着一串的腊排骨。 —— 那些都是送给安岩他们改善伙食的。若他们今日有事没能过来,我们就会送过去,顺带去那里住几日,多了安岩他们几人我们这些来往也成了惯例。

胖子也显然想到了这件事,也出门瞅了眼左侧的屋檐,说我们之前钓的鱼似乎快要腌好了,要是好了就给安岩他们换换口味。说着就去厨房拿了点出来,挂在屋檐上。其实要不是怕给太多安岩他们会不好意思收,我们肯定让他来一次就提一袋子走。

虽然没有明说,其实大家都很喜欢安岩他们。不过因为有些年龄的差距,看着那两个小年轻有时更多是像对儿子那样的喜爱。至于闷油瓶,完全可以和安岩凑祖孙二人组了。

说到闷油瓶,不得不说他对安岩态度,真的就很像那种爷孙相处模式。小时候我和我爷爷也蛮亲的,他对我算是有求必应,小时候吃零食开销基本是他给的。

我如今把过往的回忆搬套进闷油瓶和安岩的相处,也就是那种感觉,所以心里明白的很。有时候很无聊的小事安岩也会和闷油瓶讲,因为知道他会听。很多事情上闷油瓶也都想着安岩。其实要是安岩是个奶孩子,我想我可能能见识下什么叫把人宠上天。当然其中肯定有我的参与,因为我着实喜欢这小年轻。不光是闷油瓶,我想胖子大概也是喜欢安岩的。

时间慢慢过去,闷油瓶也从洗完碗出去散步顺带浇了个菜改为开始喂鸡了。

我依旧坐在门口发愣,感叹下今日的好天气,想着今日应该他们会过来。不想安岩还真过来了,却是一个人跑着过来的。

村子静,远远就能听到他跑过来的动静。闷油瓶听力比我好,一下就窜起来向院外看去,我也是被闷油瓶的动静吓到才发现跑过来的安岩的。

只见安岩跑过来脚步杂乱,气也有点喘不匀。他的体力我也清楚,可要比我好得多,能把他累成这样很显然是跑了一路。远远的他见我们注意到他了,立马就大吼一声:“大事不好了!”说完就像是用尽了力只好停了下来喘气。

胖子被安岩这么一吼立马探头出来,手里还拿着扫帚,而闷油瓶这边就在给他顺气。

闷油瓶显然也和我一样觉得雨村大概不会发生什么大事,想让安岩进去歇会。便被安岩摆了摆手拒绝了,他说真的是大事,他是过来搬救兵的。

我有点想不明白什么事能有那么严重,就下意识打量了下安岩。这时候他真的很狼狈,人像是在地里滚了几圈,人都灰土土的。甚至左肩衣服都破了还渗出血。见到安岩受伤我顿时很不快,之前心里存着安岩大惊小怪的念头,想不到真出了事。

这下别说胖子拦不住了,我自己都拦不住自己,就连闷油瓶神情也变了。不知什么时候我们都已经是随时都能出去干架的姿态。

闷油瓶问究竟出了什么事,安岩喘了几下才顺过气来。立马就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今天早上神荼像是特别劳累,起得比他还晚,安岩虽然奇怪也不愿打扰他睡觉。之后他忙活一阵回去看他,想不到一进去就看见他站在房间里直愣愣的盯着床铺。

而神荼见安岩进来后开口说竟然是:“你是谁?在这里干什么?”

说完就不由分说的拿着惊蛰袭击他。安岩这时完全就被吓到了,仗着一点训练成果勉强躲过去。可不知神荼根据这个又怀疑起什么,更是不放过他。那个时候安岩心都凉了,神荼对他下的可是杀招。不过神荼到底还是比安岩厉害得多,安岩那时差点就要被神荼打到。却不想事情又出了意外,神荼又晕了过去,就不知是什么毛病。

他见神荼是真的晕了这才把他挪回床,完了事连忙跑过来找我们了,情况就是这样了。

胖子完全就当故事听了,还不忘吐槽神荼是不是修炼练到走火入魔。被我横了一眼,还是我能抓住一个重点,于是问道:“你见神荼晕了,把他放回床里就来找我们了?”

“是……但是……我……没敢绑,放他躺好就过来了。”安岩支吾到,见我们都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脸色看他,显然意识到自己的问题。闷油瓶大概意识到这么放着神荼在那屋不定因素太多,立马就奔了过去。安岩一见闷油瓶一跑,连忙跟了上去。徒留我和胖子面面相觑。

“别多想了,就算神荼跑了小哥也能逮回来。走,操家伙看看是个什么情况。”说完我也回屋拿了枕头下的大白狗腿,连忙和胖子追了过去。可惜看已经不见他们的影子了。

虽然我时常有锻炼,但突然让我翻山越岭的狂奔到另一个村还是太勉强。等我跑到的时候基本也是上气不接下气的了。我进门就见晕过去的神荼被闷油瓶捆了手丢在大厅地板,安岩急得在闷油瓶旁边转,却没有什么办法的看着对方卸着神荼的装备。

我和安岩说现在这个事由不得他了,小哥想做的事旁人都是劝不动的,但是他自有分寸。我让他别瞎担心,先把伤口给处理下。这时胖子也缓过来了,啧啧称奇的看着小哥从神荼身上搜刮出来的暗器。

“还昏着呢,等他醒来不五花大绑背着荆棘条给安岩谢罪,我们就不会放过他。”

胖子一说安岩就更挪不开脚了,忙叫胖子别激动最好放下手头的家伙。又说道刚才小哥也是这么绑的,他说了好阵子才松了绑。

显然安岩就是心疼神荼,明明刚才还被对方袭击。如今他什么都干不了,就委屈的站在一旁看着,我看不过眼就安慰了他几句。

“捆结实了吧,我们讨论讨论这是个什么情况?”我问道,就见闷油瓶点了点头。我们都围过去看神荼,可惜我们人太多,这一团围上去不知道的人外头看进来还以为我们在鼓捣什么坏事。

我们听安岩回忆说,醒来的神荼并不认得他,还问他是谁。而睡觉之前一切都好好的。

这个事情是在太眼熟,我们不约而同的望着闷油瓶,但是他对这个病也一知半解。摇摇头表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胖子觉得神荼大概也是得了失魂症,我还是觉得那里不对,就说:

“要是神荼得了失魂症,不应该是这个状况啊。他一醒来肯定什么都不记得,哪里还会袭击人。”

“也是,你看小哥那个时候就多乖。”胖子点头称是,我呵呵了两句,还记得着胖子那段时间不走心的放养。

我们半天没讨论出结果,倒是当事人醒了过来。却不想他十分的镇定,见到他自己被捆了就开始挣扎,看到我们后就没了动作。也不打量四周,只是盯着将他捆起来的我们。

这可不是失忆的人应该有的表现,我直直的盯着他的眼,得出了这个结论。透过他的眼睛我能看到他在思考,甚至盘算着东西,全然不见迷茫的神色。如果说他真不记得安岩,那么他肯定是没有这段记忆,可他却没有那种像是人缺失了一部分的迷茫无措。

就见神荼的视线扫过了我们,最后停留在闷油瓶上。果然在外人看,冷面闷油瓶还是很凶。就是在无声的对峙中,闷油瓶突然开口就让安岩拿家伙。安岩没敢去就那里看神荼,见闷油瓶又重复了一遍,他原地踌躇了会才从卧室拿了一柄长剑给他。

看到安岩拿的东西后,我突然见神荼的表情有一瞬的变化。闷油瓶接过长剑后下意识掂了掂,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弄给神荼看。不过我倒是看出剑的重量没让闷油瓶很满意。

那把剑外壳看上去挺旧的,开鞘出来一看剑很是锋利。只见银光一闪闷油瓶就耍着那把剑就直指神荼的咽喉,冷冷道:“不要再有小动作,我们问你来答。”

这下我是看明白了,既然神荼不记得安岩,更别说记得我们了。闷油瓶这会是防着对方的瞬移呢,如今被剑直接威胁生命,怕是对方也不敢保证他能有闷油瓶的刀快。

虽然神荼并不记得我们,但安岩并不想弄成这个局面。见闷油瓶是劝不动了就过来拉我和胖子,与闷油瓶相处一直是我们之间伟大的命题,对此我只能对安岩的求助置若罔闻。

“既然你们要我说,你们先回答我一个问题。”神荼突然开了口,直盯着被我们护着的安岩,“你们说的我失忆了是怎么回事,而你们又是谁?”

“你问我们是什么人?难道你忘性大到连之前要杀了安岩都不记得了?”胖子道,“我们是安岩的娘家人!今儿个是过来审你的!”

—tbc—

评论(20)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