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
第三件事.

讲个奇事.

安岩不认得我了。

我和安岩都住在T.H.A提供的宿舍内,两邻居。要是没有任务的话,的确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可惜安岩没给自己几次闲下来的时间,除非是养伤和等着调查报告出来这类他插不上手的事外,他基本是忙的。

但这不代表他会忙得我两碰上连个照顾都不打,相反,时常他心情烦闷的时候就过来骚扰我。我睡觉也要把我挖出来。有时话多得不行,什么无聊的小事都能说上一通。还经常和我胡诌些事框我。

而这次我们两遇上以后安岩却
很反常,他这次并没有理会我,看了眼挡住他的我后,就绕过我径直离去了。我仍记得他看我的眼神,带着是疏远与漠然。

我不知道他怎么了,只知道他是安岩,现在他不认得我了。

好在安岩的在北京呆的地方没几处,第二日早晨我过去老张那里领任务,又给我遇上了他。这时的安岩仍是往常的模样,在胖子这店里一张桌上写写画画,见到我后还和我打招呼,仿佛我昨天遇到的那个他是个幻觉。

这类事我不好明着说,也就隐约的试探下:"你任务完成了?"

"嗯,今早回来的,还有点睡不够。等会把这个忙完就回了,有事?"顺着安岩说的,我瞧见了他手里忙活的东西。黄纸,朱砂,再看旁边搁着的成品,我一下就明白这是什么。我好奇问道,"这是符文?你写的?真有用?"

见我不信他,安岩也有些不高兴。和我说他跟了个牛逼哄哄的师傅,论画符还是能和张天师不相上下的。说完他似乎想到什么,就从几乎一模一样的符文堆里摸出了几张给我。说是佑身体健康的还有家宅平安的,让我回去贴在宿舍里。还说虽然是T.H.A的宿舍,但我们出任务的人难免遇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留着防一下才好。

安岩一说我立马想起了昨天的事,昨天撞见的那漠然的眼神至今还让我不舒服,和如今安岩一对比立马就区别出不同。我突然一惊,发现自己的问题,为什么会认为他是安岩?因为长得像?不,现在对比我才看出来,昨天的根本不可能是安岩。

于是我说:“昨天早上在宿舍口看见个跟你很像的人。”说完就见安岩表情有点变化,两人的话就撞到了一起。

“我想,是我撞到鬼了。”

“嗯,是我遇到了鬼了。”

我疑惑地看着安岩,想着,这是个什么情况?

—tbc—

虽然没试过灵异,但还是想延伸试下:D

评论(3)
热度(16)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