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如梦如幻.

 @久未居  小久提前生日快乐啊

·校园paro荼岩

·ooc超级ooc,

·预计中短篇,但我低产你们就别追了。

——

如梦如幻.

——

Ⅰ.

在入学的第一年,神荼这个名字对于安岩来说,就如同班级的其他事一样,是个遥远且无关的存在。但是却又存在着,无法忽略。说到神荼,那在他们燕坪一中可不只是班草校草的存在了,说是成为学生们心中学校的标志也不为过。你要是对其他学生聊起学校,若说到燕坪一中可能很多人会迷茫一下,说起神荼就都知道他们说的是哪个燕坪中学了。成绩优异颜值更是爆表,人有四分之一的法国血统名字更是牛逼轰轰,是想能有几个是神姓?同时他还是老师心头宝,广大女学生的梦中男神,男性公敌。

之所以让安岩这么概括这神荼是多么的有逼格,是因为这位大佬如今就坐在他旁边的那个空位,气定神闲的翻看着文言文的字词解释。而他却拘束的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沐浴着所有接连进入教室的人好奇或是仇视的目光。安岩表面虽看不出多大变化,其实内心是欲哭无泪啊。他旁边是谁啊!神荼啊!他那个可是神荼旁边的座位啊!多少本校学生梦寐以求的一个位子,女生是梦想坐在那里发生点什么故事,男生是希望能报上年纪第一的大腿。历来都是别班酸的,班里的纷争之地啊。他与神荼也不过点头之交的情分,而且还是刚才发生的,安岩他何德何就这么随便的捡到这个馅饼了?

所以还得说下事情的起因。时间是学校开门的六点半,距离开学第一天到班的八点界限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候。这时的安岩正大包小包的往宿舍区赶,不过却略显狼狈。毕竟他是第二个学年才转进来住宿既没有什么经验,又没有人帮忙。就在他还迷茫的从墙上公告上寻找着他的名字,却不想有一个人来到他侧边手一伸就指到了他的名字。

安岩难得愣了愣,这才浅笑着说了句道谢的话。下意识他眼睛顺着对方指着的名字附近看了起来,却不想神荼这两个正搁在他名字上头的两行。白字黑字,正正写着他和神荼一块住在401。惊得安岩登时一激灵说了句卧槽,又不由得多看几遍生怕自己认错。

而他旁边那位却也没动,安岩正好奇转过去一看。却不想这刚好就是那位把他惊喜地说了句卧槽的大神,神荼。下意识安岩又一句卧槽要出口,还好碍于对方平静的脸色这才堪堪压住。本以为对方也是看着他的名字,谁知他刚才是在看他。使得安岩心下不由得一咯噔,心想要完,刚才大佬肯定想得到,那句我操是他对要和他同居说的。

谁知神荼现在见安岩回过神来,竟不由的分说的拿着装有大棉被的那个大袋子就上了楼。

安岩先是一愣,后才连忙拖着其他东西连忙赶上。上去的时候安岩又试图道谢,却得到清冷的一句回应,一下堵住所有能继续话题的源头。心中不由得吐槽对方真的如人说的那样难以亲近,同时也十分装逼的不行。只见对方提着那袋子上四楼气都不带多喘的,相反安岩都顾不上和对方套近乎了。

宿舍是十人制,入口右边有三个床位,右边就是柜子和另两张床。一条道直通阳台望见的就是教师宿舍。安岩算是第一次住宿不免有些新奇,就转了几圈打量这里。却不想神荼还待在门口,就连安岩都迷惑了,见他看他就开口道:

“看好了?东西放好回教室。” 

见对方还真在等自己,安岩虽然迷茫但还真的将东西搁好久跟着对方走了。

要说对方本就是要去学校的,只是偶然见到帮他搬了东西,现在和他有同样回教室的想法也无可厚非。可是他就是尴尬啊,你说对方一个175多的高个子,那么修长的大长腿,先前领着他走,怎么突然就走得比他慢了?安岩此时真觉得如芒在背,感觉对方就是不住打量的自己。而更惊喜的竟然是到了教室对方见他坐下后,竟然径直坐在他旁边的座位了!

安岩这个慌张啊,他因为搬宿舍来的早,却不想给他碰上了神荼,碰上了还好说,竟然还让对方跟着自己直接后来就坐一块了。安岩有些眩晕,可旁边的神荼却是一副俨然自若的神情,他不由得有些紧张的问道:“大佬,你想坐我这里?”

而对方面对他的拘谨也很给面的瞧了他一眼,悠悠道:“初二换新班级,位置可以随便选。”

“所以呢?”安岩回问道,却见对方又突然变了神情一副看二货的感觉,就道:

“我乐意。不行?”

这话堵得安岩立马噎住,就想到行行行,当然行,你就我大爷!

——

当然事实上这也就是一句气话,安岩他能把神荼怎么样呢?就算他再有气势,在全班女生目光下也顿时没了型。这一上午安岩过得坐如针毡,心下就觉得他自己可是要火遍全班。而到了中午回去,安岩还是不得不消了气焰和对方请教下住宿须知。虽然神荼高冷,但还是明白事理的人,这些解说并不含糊。打完饭他们一同回了宿舍,这时安岩才了解原来和神荼同桌以及附近的全都是一个宿舍的人,换句话说就是神荼自己人。

想不到为了躲避女生占座位,神荼也是那么拼。安岩好笑的看着和他同宿舍的罗平疯狂的槽神荼,说他六点就给舍友打夺命连环call让他们过来占位子,简直了都。和他们一同吃饭的神荼,虽然闷声不吭仿佛罗平说的那人根本不是他,但是却偷偷将罗平的汤给喝掉了。

其实宿舍里的人里大概只有神荼寡言,其他安岩都能相处的很好,至少互换了姓名还被问起要不要联机打游戏。

即使周围的人都很好相处,可安岩还是觉得不真实。不过这一切不适应都在下午安岩回宿舍的后烟消云散。

为什么要这么说的,因为曾经有位诗人这么说过,距离产生美,可能还同时说过最好不要去了解一个诗人的生活,不然很容易幻灭。不管他到底说没说过这些玩意,但此时来说十分的贴切。而安·大诗人·岩此时就想说一句,当你了解一个人的生活后,他已经被自己从神坛扯下来了。

当安岩抱着一丝敬畏之情进入宿舍的时候,脱衣服的在脱衣服脱底裤的在脱底裤,而大概是全女生心目中的男神神荼此时也不免脱俗,拖着个红色拖鞋,穿着背心短裤,头发还滴着水就坐在床沿咬着一次性筷子吃着饭。

他看到安岩进门愣在原地后,不失冷静的咽下口中的饭,说道:“打水洗澡。”

安岩那个时候本来有点受到冲击,觉得好笑。想不到神荼还搭理他,安岩一下就绷不住就弯了嘴角应了一声哦。然后被罗平看见,当晚他对神荼邪魅一笑的流言传遍全班,马上又让他火了遍班级。

晚自习安岩尴尬的要死,不过神荼并没有什么表示。他后来自己也想明白了,神荼是谁啊,身上缠了多少流言啊,要是对方什么都计较不是得累到死,肯定很大度,就如同别人传说的那样不食人间烟火。然而安岩幻想的一切却在回到宿舍后幻灭,当他们一群人进了宿舍门后,安岩迅速被别人护着散开,罗平虽觉出不妙想要逃离还是慢了一步,当即就被神荼逮住手臂,只见神荼手一发力,拽住罗平的校服腰一沉一个扭腰就那么迅速干脆利落掀翻了罗平,看的安岩目瞪口呆。

不知神荼是有意还是无意,收拾完罗平后他回头瞧了安岩一眼。安岩本以为自己也要玩完,内心却还在作死的想着,我操这么暴力这么记仇惹不得惹不得。也不知道他内心的想法有没有露出来,倒是对方却又回头洗漱上床睡觉了。

这一点小插曲第二日大家都当无事发生,罗平依旧生龙活虎的下午和神荼打球。安岩这才知道罗平和神荼似乎挺熟,两人报的一个拳术班从小怼到大,都很抗打。时常在宿舍上演全武行,所以他们过道才十分的干净,也得益于此他们次次拿最优宿舍。对此安岩表示呵呵哒,什么男神外衣偶像包袱高冷性格,不存在的。

虽然神荼的偶像包袱已经没有,但还安岩还是无法和对方深交。一个星期下来,两人关系不近不远,东西不会过界会互相捎带东西和一块吃饭。

而一切事情的转机恰好发生在轮到值日的安岩头上,为了让舍友改观安岩特地下决心将宿舍扫得干干净净。至少他在家里都没有那么勤快过,然后就开始掏起了床底。就是这个时候,安岩突然眼尖看到一团书,就出于好奇心起来拿过来看。就见神荼拿着削好的苹果走进来似乎作势要啃,一见他腿上的书手一抖吓得果子都掉地上,然后立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他怀里抢过那套书藏在背后。然后一脸生无可恋的模样对安岩道:“你看到没……”然后又自顾自的恶狠狠的说道,“你什么都没有看到。”

可惜神荼还是慢了一步,安岩拿出来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一看就特别像地摊才会卖的那种盗版书装帧,封面写着什么中国神秘文化,五年馗道三年进阶之类的。

一看神荼窘迫的模样安岩实在忍不住就笑了出来,说道:“中二可是全球性疾病啊。”连高冷男神也无法幸免于难。

后来在对方几乎要杀人的目光安岩这才有所收敛笑意,转而埋头自己的行李箱,也拖出一套有字典那么厚的书,上头第一本装帧十分大气,书名却写的是欧洲魔法阵详解。

他把那套书一下拍在神荼面前,就见对方诧异的目光,安岩忽然一笑:

“我说过,中二可是全球性疾病。”

—tbc—

神荼:作者你是不是存心让我掉逼格#

后记:

ooc到炸裂………

评论(7)
热度(32)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