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生活与冒险.

下馆子……?

·庄园篇衍生

全文过度脑补,回过神来就发现和原剧情差了十万八千里……过来混更

——

生活与冒险.

——

庄周梦蝶,镜花水月,可叹真假孰能辨?

虽然他们只在庄园经历了数小时,但跌宕起伏的事件还是让出来之后的他们有种恍若隔世之感。

别说安岩对一切感到不真实,其实神荼也是同样的心思。刚进来遭到暗算被人囚禁后还是安岩将他救出,然而他还没能升起什么劫后余生的庆幸和喜悦就又被四伏的危急压迫着神经,最后还差点眼睁睁看着安岩的生命在他面前流逝干净。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速,以至于神荼不得不在这种情况认真思考,后又在一切都尘埃落定时忽然明了他与安岩之间的关系——所以他最后见到自家那架钢琴才会叫安岩坐在他身边,因为他也是他心中重要的人。

其实出来之后要不是安岩先按耐不住叫住了他,那会就是神荼转身了。以至于那时见到安岩安心的笑颜,他也破天荒的感到了好心情从而勾起了嘴角。

从贝希摩斯庄园出来时,迎接他们的依旧是不变的黑夜。因为庄园地处偏僻所以无法通过人流来辨别时间,而就在神荼正思考着接下来该何去何从的时候,一阵晚风吹过,身旁的安岩立马接连打了好个喷嚏。

这不小的动静着实吓到了都在盘算自己事的其他两人,也打破了其中僵硬的氛围。神荼偏头就看见在寒风之中湿漉漉的安岩和他的衣服,单薄的身体在寒风之中不可抑制的瑟瑟发抖着,显得可怜至极。

瞧见安岩这幅病恹恹的模样,神荼这才意识到对方之前为了救他也进了水牢,如今两人衣服都拖着水。忽大忽小的晚风仍未停止,安岩又连打了几个喷嚏,结果不知怎么的带起了神荼的感官,也使得他隐秘的抖了抖身体。

这下可无法继续什么接下的计划了,还是修整更重要。神荼刚想使唤一旁戏虐看着他两的丰绅去跑苦力,就听见安岩弱弱的提议道,离庄园不远有家酒店他就在那里住。

顺理成章的他们便打算在那酒店住下了。不过去到酒店的三人也不得不面对到底要不要共处一室互相隔应的问题上,最后还是丰绅自己拿着身份证去订房结束了三人的无言沉默。碰巧这酒店正在装修没有什么人,新的房间也被定在他们隔壁。一进屋安岩就抢着说自己直接去隔壁洗漱,倒是省了谦让的事。神荼本来就不拘小节,自然不会有什么反对。不过太不拘小节久了,连洗澡后需要换洗衣服都忘了个干净。

不过神荼也没纠结多久,毕竟心里有个跑腿的人选。这么想着他就穿着浴衣出来了,却发现床上搁着一团衣服,毛巾内衣裤都有,甚至床边还搁着双新靴子。神荼立马就想到了隔壁的安岩不由得就笑了,自然十分乐意的接受了下来。

整理完一切后几人在走廊碰面,不知为何安岩显得十分的高兴,先前有些虚弱苍白的脸色好了很多。大概还是洗了一通热水澡的缘故,这让神荼小小检讨了下自己。毕竟他本身体质还好,自己都不怎么上心自己那些事,自然也不怎么会关心别人的身体。安岩先前就吸取了大半的灵能,还湿漉漉的吹着冷风在夜里走了那么久。要不是对方身体先扛不住,怕是一直都不会说出来。

神荼忽然觉得他的寻亲的事大概给对方不小的压力,使得安岩觉得这件事仿佛分秒必争也得小心翼翼。他其实想让安岩不必那么勉强,可当从对方那里接过话语主导权后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只好转而一句糟糕的关心:“你累了,先睡了吧。”

可不知道为什么安岩反应很大,还试图证明自己话语的真实性,然而那惨白的脸色很难有什么说服力。神荼看着安岩,忽然明白事情强硬下去对方也做不到好好入睡。一时觉得自己独断专行的安排也不行,就道:“哦,那你决定吧。”

这使得安岩愣了愣。

虽然没有刻意安排,但事实上一直以来的冒险都是由神荼领导着的。秘境里有什么困难找神荼、有什么危机找神荼、要做什么决定还是找神荼,已经是队伍无言的惯例了。安岩作为一个新手,自然在冒险里和其他人一样,将队伍的神荼放在核心并时常依靠他。

以至于这在他们之间的相处已经成习惯,也算得上培养而出的一种默契了。所以当听到神荼忽然让他做决定时,安岩其实是十分慌张的。

而在安岩绞尽脑汁想要说什么好的时候,忽然他的肚子响了 ——一如之前广阔天地之下的喷嚏 ——这次也十分的响亮。

一时间其余两人的目光又投向安岩,一下子使得安岩因为窘迫又红了脸。反倒因为有点恼羞成怒下意识就大声地将心里话说了出来:

“既然饿了,就去13区吃饭吧!”
—— 
13区是华人街,离这里是蛮远的地方,这点神荼还是知道。但为什么是去华人街吃,折腾那么多是要去吃什么。他虽然不知道也不关心,不过仍是让安岩带路了。

这附近还算偏僻,所以这个点坐去13区就他们三个人。神荼本来就不喜欢喧闹以及拥挤的人,自然安逸。不过对面下车回家的人倒是川流不息。过度的喧闹倒是衬得这里越发安静,就仿佛空气都要凝固了似的。

他们一路无言,直到坐到偏中心区时才渐渐多人了起来。混进人群的他们与其他人无异,尤其特地换了一身常服之后。

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却比平时收的示好还要多上一倍,明明他只是就简单的棕色T恤和裤子。神荼本不怎么在意,却发现安岩在后面偷笑,就忽然有点无奈了。

靠近华人街的地铁出口有些很重的中国元素,而等到出来看到张灯结彩的街道后,神荼这才对安岩之前那句“二零一六年一月一日元旦节”有了实际的感受。

虽然地铁已经是最后一班,但这里却不减热闹。他们由安岩领着四处转着,最后停在一家仍有不少人吃饭的面馆。

安岩似乎和这家店很熟络,推开门时像是被沾染了其中的喜悦,一改之前的沉闷高兴的和老板打招呼。落座时安岩依旧十分习惯的给他递菜单,却明白他随遇而安的性子,直接就帮他一并点了。

三份炸酱面,两盘饺子两份肉菜,听完安岩点单后神荼和丰绅都愣了愣,显然才后知后觉安岩的意思。

“所以你才要来这里。”神荼道,但却在不自觉中一改往常冷淡的语气。被戳穿安岩却十分不好意思用手轻蹭着脸颊,道:“毕竟今天是元旦嘛,过年怎么能不吃饺子。刚好我们就重新相遇,不是十分团圆么,庆祝下也无妨嘛。”

“而且这老板手艺特别好,搞得我以为回到燕坪我常去的那家面馆了。”夸及面店安岩也颇为自豪的笑着,神荼正思索着该如何回复,碰巧就上了菜。他便又将一切汇为了一句话:

“嗯。”
——
说罢,神荼就见安岩取筷的动作顿了顿笑了下后便又转了好几个话题,一如往常一样。他虽然明白安岩想活络两人气氛的意思,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也就不厌其烦的一一嗯了对方的提问。

也不知是饥饿感占了先,还是觉得无趣了,安岩话头终于放过了他,也就使得神荼得以多夹几筷子面条下肚。他本以为一切结束了,谁知安岩其实瞄准了刚洗手回来准备开吃的丰绅。

“呀丰绅,说起来我们老是和你遇上,世界宝物那么多个这么我们老是要瞄准上同一个呢。”说着安岩不等对方反驳又道:“不过我也理解你,找神荼的时候我也顺带查了查你的事。你是要复活你老婆吧,叫固伦公主的,为此忍辱负重在帝国余晖潜伏着,辛苦了。”

“我知道你肯定想说我懂什么,我只说我挺懂你和你老婆的情谊的。毕竟百度百科和Tha内部科普都是这么夸你的,事实上就你的科普老多了,基本扯到帝王世家都得拉你出来溜溜,客串客串。也不乏什么宫廷剧,就一个痴情小生。我说要是写这些的人知道你复活了,大概今后都不能安眠了。是不是很好奇后人怎么评价你,嘿嘿我可以给你看,但你可不能找他们麻烦。”

“我虽然理解你,但我们毕竟是两方人。你就别想着我和我的郁垒之力了,世间那么大历史那么悠久古法肯定不少,要不你是中西合璧万一就成了呢。我听说法国的吉赛人也是懂法术的,我可见到处都有他们的占卜,说不定他们的文化也有什么密宝使他们真能通灵呢……”

像是膨胀的气缸终于有了口能泄气,多了一个丰绅殷德安岩才得以将自己闷着的心情给宣泄出来,甚至也不管对方想不想应他,甚至是不是被说的体无完肤。

这期间丰绅破天荒的在安岩喝汤润喉的间隙向神荼给了求助的眼神,却被神荼无声的回道。

闭嘴,吃饭。
——
一份面对于一直在东奔西跑的三人来说还是少了些,不过好歹垫了肚子。热食下了肚身体开始回温,便将秘境和来时经历的寒意忘了个干净。

也许是来的太晚也许就是本店的惯例,饺子是点了才给他们包上。吃完了面的安岩便一边喝汤,一边和旁边正包着饺子的老板两人闲聊着。

自然旁边的神荼也是在看着。他一边喝着茶一边看着正包着的饺子,还有谈笑中的安岩,热闹的氛围的确使他隐隐生出一种期待。一种对食物的期待,但可能更多的是对过节的期待。

电视在一旁放着,饺子滚入沸腾的水中,家人聚在饭桌一起聊天,心里不约而同的想着将出炉的饺子。这样的场景将不只出现在影视中,而是将会发生在他未来的生活里。和安岩还有同家人一块过节,那一瞬,神荼有过这样的期待。

饺子已经下了锅,安岩馋得似乎又饿了,看着菜单顺嘴询问神荼一句是否要加菜。其实那时的安岩就在沉思吃什么好,过后很快就点了单。

神荼在饭桌向来是随别人如何如何的,但这次却难得出了声。除了多要了盘饺子外还截掉了安岩想要喝酒的念头。虽然三个男的过节深夜在饭馆吃饭喝酒理所当然,但神荼却明白安岩还没喝酒喝喜欢到能慰籍自己的程度。只是为了气氛勉强自己罢了,所以不必如此。

“你酒量不好。”神荼道。
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但他也懂得了要补充些话:“你忘了密宇那次?”

显然安岩想到过往不好的经历,似乎打消了喝酒的念头,但不知又想起了什么,在他看来是十分突然的来了一句:“你不会害我的。”

“我不会害你的。”神荼跟着安岩的话重新说了一边,这是他的承诺。但不保准其他,神荼心里补充到。

菜全都上了桌,十分的丰盛。饺子虽然烫口但还是给他吃进肚里许多个。神荼脑袋里的念头快速的闪过很多,诸如很好吃跑路以及似乎安岩买单之类的……

一旁的安岩一时搁了筷子,举起了茶杯说道:“新年快乐。”

神荼看了看壁上的时间,似乎零点要到了,元旦将要过去。周围也爆发出非凡的吵闹。其实现在只是元旦,还不是他们中国人真正的过年。但对他们还要继续探索冒险的人来说,两个多来月后的春节实在过于遥不可及。的确没法能信誓旦旦说出春节再一块庆祝的话来,珍惜当下反倒更为重要些。这些,至少是神荼能抓得住的。

这么想着,他也举起了茶杯,和三人碰了碰,说道:
“新年快乐。”

—fin—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