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即使把安岩宠坏了,那也是我宠的.

·傻白甜,有个惯用的原创人物出场,和另一篇没啥关系。

——

即使把安岩宠坏了,那也是我宠的.

——

Ⅲ.弄巧成拙.


对于THA,神荼的感情是复杂的。曾经因为父母的事站在庞大协会的对立面,以及和幕后人的博弈让他无法对这里有什么好感。但神荼也不得不承认,待在T.H.A.的他反倒更像个普通人。


好在有了安岩,考虑到了他的心情帮他去面对那些THA的人。不仅解决了一系列的问题还帮他争取到他所希望的自由,使得他能有现在这个未来。时至今日,看透内部的神荼依然无法对THA改观,但不得不认同协会还是有些作用的,例如挣钱养家这方面——


“S级任务顺利完成,该说真不愧是你吗神荼……我基本没啥用处,就只是你的苦力和保险装置吧。”开着车的沈川,又一次挑起了冷场的话题。


终于得以逃离秘境,等待他们却又是漫长的回程之旅。即使神荼有刻意不理会同伴沈川的话语,但九死一生的经历使得对方要比出发时还要絮絮叨叨。甚至还故意说些话来激他,虽然对方说的的确是事实。


S级的任务一个人太危险,人数过多容易矛盾甚至要比一个人去更加危险,加上均分下来钱就要少很多。基于这些考量,找一两个人合作是比较妥帖的方式。


而神荼在协会混了那么久,的确不缺朝他抛橄榄枝试图让他加入一些小集团的人。不少人之中他找了一个挺识实务身手还算可以的人,就是如今和他一块行动的沈川。因为安岩不希望他指染盗墓而那些明器的确弃之可惜,所以他便拿这些和沈川做交易。


所以说沈川是他的保险装置也不为过,秘境的危机从来不可预测,他也没期望过在遇险境的时候能被对方舍命去救,能存个良心给安岩报信就已经足够了。


这么想着神荼便给了沈川一个眼神让他自行体会,立马使得对方投降转向一些缓和气氛的来讲:

“这次赏金依旧打在你老婆卡上?妻管严吗你是。”然而得到了神荼更上一级别的瞪视。


“这次不是,你按照B级任务的赏金给那张卡,其余的帮我汇到另一张去。”


“哦不得了要变天了吗,你竟然也要藏私房钱了。”沈川惊奇道。然而回复他的依旧只是神荼的沉默。


他们去目的地走的公路,回来就花了两天,一整趟下来花的时日就更不必说了。神荼虽然归家心切,但也不会将他家位置暴露给人知道。交任务的事他向来丢给沈川,于是便在路上的地铁站下了车。不想安岩早早就在那里等待了。


只不过在下车之前,沈川忽然对他来了一句:“其实你也挺心机的啊,你家安岩可不知道你这一面吧。”


沈川指的是这次秘境他被神荼当免费苦力使唤的事,却不知其中原因。安岩既然不希望他买卖明器,他那自然也不可能协助沈川干这些事。不过沈川说这些话时也没指望过他的答复,自然神荼也不会过告诉对方理由。


一个多星期没有见,安岩也顾不上什么公共场合了,一把就抱住刚下车的神荼。刚沐浴过的清甜气味登时涌入鼻腔,神荼不动声色轻轻回抱住了安岩,道:


“嗯。去出了一个B级任务,等会让沈川给你打卡上。”


“干嘛那么拼。”安岩道。


“嗯。 挣钱养家。”神荼回道。


谁知一旁的沈川竟然没走,愣是打断了两人的腻歪。神荼回头看他以为还有什么事,谁知对方丢了一句话这才走了。


“我竟然会期待你,真是太蠢了!”


——


“他这是怎么回事?”安岩有些茫然地朝神荼问道,当然沈川究竟在想什么神荼也不可能得知。于是面不改色扯谎道:“试图挑拨我们之间的关系。”


“哦~”安岩意味深长的回应,“下次会会他。”


因为太久没见,安岩又是个活泼开朗的人。这一周的故事必定是要比神荼多得多的,所以很快安岩就转移了话题,聊起最近的事。


“话说,最近胖子对我的容忍度特别低,我都不明白哪里招惹他了。”


“嗯。”


“我看样子他大概是更年期要到了。”


“嗯。”


“还有瑞秋那边有个新人每次上班都在偷看猫,然后瑞秋也被带起来想要养猫了,她们还经常一块去泡猫咖。可怜罗平。”安岩幸灾乐祸地说道,“听说他猫毛过敏,去猫咖接瑞秋的时候被那么一抱上简直生不如死。他又不好直说,撸串时在那里和我们哭诉。”


“嗯。”


看着在眼前因为走动而晃悠的毛茸茸脑袋,神荼眯着眼还是忍不住摸了几下,果不其然很快就被对方逃开了。安岩嘴上依旧是那些抱怨,但人转过了身看向神荼宽声问道:


“怎么了?困了?那就不要去吃饭了,先回家吧。”


“嗯?”神荼的语调总算有了点起伏,显然刚从恍惚中出来。安岩不说还好,一说反倒真因为回到安心的地方而犯困了。不过现在已经是饭点,他自然不可能让安岩陪他一块挨饿。于是他趁呼噜了安岩几下转移了注意的空当飞快的靠金针提了提精神。


“我没事,去吃饭吧。不要速食快餐。”语罢就见安岩在听到他特地提要求后故作气愤道:“你该不是嫌我烦吧,刚才只是敷衍我。”


对此神荼置若罔闻,只是揉着安岩头发道:“走了。”


金针到底是外力刺激,用的多了身体反倒免疫了。不想一个短暂的午饭时间过去,神荼就抵抗不住那汹涌的睡意,草草让身体过个热水,出来的他刚碰上床铺瞬间就陷入了沉睡。


神荼虽然精神困倦但身体反应还在。对于忽然在他沉睡时身旁有的动静,下意识之中神荼做了应对。就如同沉静湖面被投入了石子引起波纹那样,那边立马挣扎了起来,不过还是很快在神荼强硬的手段下回复了平静,之后便是冰封。


神荼悠悠转醒时,他觉得他像刚解冻的冰湖,呈现出一种缓慢温和又蕴含点点活力的状态,甚至还有迟钝。以至于神荼有一会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安岩被他圈了过来抱着睡。他曾听安岩吐槽过他这个“恶劣的睡相”,睡得沉了就会以一种强硬的姿态圈靠近他的人当抱枕。这使得曾想围观他睡颜的安岩吃瘪过,他本不信,今天看来似乎真是那么回事。


然而被他强行按入睡眠的人如今睡得比他还沉,这让神荼不由得失笑。悄悄的将安岩紧抱也没见对方有任何反应,神荼忽然被巨大的满足感充斥心间,鬼使神差的他突然想对安岩近在咫尺的颈椎啃上一口。当然他忍住了,即使睡得再沉在安心安岩也不会感受不到下一秒就疑似要威胁他性命的举动,取而代之的,神荼深吸了下来自安岩的气息。


而就在神荼那被安岩压着的手试图下挪的途中,他忽然摸到一个让他极为不安的存在。这使得他原先安适的心情立马沉了下来。


神荼起了身,轻柔的把安岩从侧躺转为了平躺,安岩仍处在深度的睡眠之中。神荼撩起他的睡衣果不其然如他想的那样,之前手的摸到的是医用纱布的触感——安岩右腰受了伤。


因为神荼太累导致一碰床就睡死过去,其实他这边本是安岩的位置,所以他们搂着姿态也是反了的。而导致这样原本应该一下就因为搂抱姿态而暴露的问题反倒被巧合的避开了。


安岩的右腰侧基本都上了药也被很好的裹上了医用纱布,以至于神荼也无法得知安岩具体的伤势。可安岩睡得太沉了,这使得神荼担忧地摸了摸安岩额头,是要比平常要热,量了下却没有高烧,这让神荼松了口气。这下他才明白之前那股莫名涌出的安心感原来是源于修复伤口而溢出的郁垒之力,他对这个很没抵抗力。



安岩洗得牛奶味沐浴乳味道太浓郁了,这也使得很多东西被很好的掩盖下去。神荼确认般的在安岩脖颈嗅了好几次,的确闻不到对方身上一点的药水味。但神荼却知道这是新伤,甚至能断定。他回来之前安岩才刚从秘境回来,洗了个澡上了个药便过来接他了。安岩什么都没对他说,甚至可以压着伤口就这么睡了。


他知道安岩怕他担心他所以才隐瞒这个。他能理解安岩想的是什么,因为他同样也会选择这样做,所以他没资格也不打算戳破。而他们两人将会这样认为着彼此都不知道的这样过去。神荼轻柔的为安岩掖好被子,注视着安岩的眼神在深夜都市灯景透过来的光下明灭闪烁。


他可以尊重安岩的意愿,但他也会为安岩解决掉这个问题。


——


如何宠人,点击进入百度搜索。无关都是男朋友对女朋友的那一套,可安岩既不会撒娇也不会无理取闹,就是有点话痨和犯蠢。虽然应对人物性格不同,总体还是有点参考价值,例如凡事得想着安岩,再例如要对他好,要例如买他喜欢的东西讨他开心。


前面两个还好说,最后那个神荼竟然也举不出几个东西出来。可见他对这些有多么不上心。为此神荼还或隐或显的请教几个熟人该怎么做,得到了回复无非是这样就好了,对他好,以及你想让我们死吗,无一谈到他所关心的重点。最后还是算得上同伴以及同样想给THA搞点事的沈川给他肯给他说,还拍胸脯保证这套绝对能弄得那人想和他处对象。虽然神荼还没来得及说,他和安岩已经是更深一层的关系了。


参考了沈川的话,似懂非懂,但神荼还是行动了。


首先他便是一脚踹开了罗平办公室的大门,开门见山冲罗平的说道:“最新的任务给我换成钱多省事的。”便得到对方的怒骂:“你以为领任务是挑菜吗还有得选?”


“我和安岩要休假。”说着神荼亮了亮惊蛰,罗平嘘声。


然后在武力胁迫下,他得以安岩踏上了带薪旅游之路。紧接着神荼便是开始关心安岩的日常生活,为此他特地放弃他的一些练功时间陪安岩去会那些朋友。当然共同任务期间不乏他们插科打诨喝酒吃肉唱K这类事,曾经的神荼因为安岩的不强求也就不常来。如今参与进来他非但没有不适,反倒有点乐在其中。


有时他被电话叫来接安岩就会见对方醉成一滩烂泥,虽然他可以借此和安岩滚上床增进感情,但喝酒多了还是伤身。安岩本不怎么擅长拒绝人,胖子只是想斗酒,哪里会管是谁同他喝,如今他在反倒能帮安岩挡会酒。在一切机缘巧合下,有些安岩不曾和他提过的事,有时也能被口无遮拦的大伙拎出来说说,竟给神荼一种拾宝的感觉。


而且他也挺喜欢在把全场都喝趴了的情况下偷偷和微醺的安岩互啃这种交流感情的方式的。


于此同时,他们最近去的餐馆都成了他所知的安岩喜欢的那几家,哪怕是宵夜也陪着去了。


其实对于两人的关系,安岩并没有过分的张扬,平日在在外从不牵手或是别的过分亲昵,更不会说胖子那种想要让全协会都明白他们的关系什么了。而最近却有什么不同,胖子老是调侃安岩,不知道是不是激了对方,使得安岩开始对他在外头越发亲密起来了。虽然神荼不明所以,但还是乐意遇见这种状况的。


安岩开始和他一起分享他的游戏以及零食。虽然吐槽着他像巨型粘人大猫,但也已经很能接纳神荼对他在肌肤上的亲昵。他们也渐渐开始试图从外面的餐馆转战到家里的厨房。虽然制作和后续清洗麻烦至极,但仍有一些原因提供无尽的动力给他们。而在神荼这边,一是能诱惑安岩的烘焙甜点,二却是只是安岩闲聊时同他说的一句话,想要一块生活上很久很久。这可能只是安岩的无心之言,但他们的愿望却是出奇的相似。总说餐厅吃饭不是那么健康,神荼当然要为此做些什么。


就这样神荼维持着这模式有了好一段时间,与安岩的气氛越来越好。他本以为他的做法没有问题,却不知道为什么会闹出这件事。


那是一次规定性任务,难度系数挺高的,甚至胖子老张这几个好手都被派了去。半路上安岩习惯性的和胖子插科打诨,最后却不知为什么一副不怎么高兴的模样。


这倒不算气着了安岩,顶多是让他吃了瘪。但胖子赢了就不喜欢给人余地,所以神荼还是给了胖子眼神警告的。


但事情就是发生的那么莫名其妙。探险的途中安岩出了点意外,他便接住落下的对方。中途没有危险没有意外,甚至没有吵闹。却不知为什么安岩黑着一副脸,他自以为心平气和,其实在神荼看来有点咬牙切齿的问道:“我胖吗?”


神荼虽然不明白安岩为什么会无厘头冒出这个问题,但也习惯了安岩这样。以至于他真的上手掂了掂怀中的安岩,欣慰道:“挺好的,我很喜欢。”


只不过刚才接人时没预料到对方体重有变,神荼那时下盘没扎稳一时间竟被压跪了下去。


谁知就是神荼那一本正经的回答不知道哪里刺激到了安岩,使得对方那一瞬脸更黑了竟然立马挣脱他的怀抱一把推开了他就走了。这让神荼一脸莫名其妙,等他瞧见胖子他们一脸惊奇的模样后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


安岩,这是和他闹脾气了?


—tbc—


评论(16)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