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Mr.Stay.

老调重弹.开小号放飞玩耍

·史密斯夫妇paro架空设定,一万个私设。

·算是三次创作,不喜勿喷。

里面的人物均不属于我。

——

Mr.Stay.

——

Ⅰ.

这大概是个会发生在每个结了婚的人身上的故事,当最初的激情慢慢褪去,柴米油盐开始挤进生活。热情已经不足以使心脏加速跳动,温情却迟迟没有填进心里,便会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

七年之痒,许多事情发展到第七年就会不以人的意志出现一些问题,一般是指人们爱情到了第七年可能会因爱情或婚姻生活的平淡规律,感到无聊乏味,要经历一次危机的考验。

当神荼睁开眼时,天已经微亮了。因为还是春转夏的时候,清晨的温度还是略低的。他并没有拥住床边的人,这几年枕边人的睡眠并不是很好,有时能睡得很沉,有时却噩梦连连弄得疲惫不堪。渐渐的,也不知是在什么时候便没有了早日的温情时刻——既没有床间耳鬓厮磨的时光,也没有对方初醒时湿漉漉的吻。

神荼起身坐了起来,与此同时大脑正在飞快的处理着事情,并暗自的将下意识的警觉慢慢卸下使自己放松。无时不刻的警觉在他打小从师习武的时候便留了下来,并在许多时候救了他一命。可对于此时的他来说,这习惯显得无比突兀。尽管在爱人面前尽力放下防备,无意识时却还是持续紧绷着。——这来自这十几年的职业习惯。身为帝国余辉的成员,执行超出普通人认知的任务是经常的事。却只因为爱人是个普通人,而不得不伪装成为一个只是在公司上班的普通人。以避免一些难以言明的情况出现。

当你说一个谎言时便需要无数个谎言去圆,是出于私欲,是出于想要这份普通平和的爱情的关系,也是出于保护对方的缘故。当神荼对安岩说自己只是个普通人时,谎言的雪球便开始愈滚愈大了。可他既不会说谎也不愿说谎,只好选择独自一人沉默掩盖下去。

这份私欲使得伪装成了习惯的一部分,虽开始自己有热情去支持运作,可就算他是神荼也在长久的时光中被磨灭了热情。他需要温情,一种对方的回应,来支撑下继续这种有点疲惫与不适的生活。

七年之痒,那些关于这词的相关又突然蹦了出来盘踞在神荼脑海里,使得这清冷的早晨又沉重了几分。这时他才想起那是他昨晚做的功课内容,安岩安排了个婚姻心理医生,他们今早就需要去医生那里,试图去调和下他们已经多年说不清楚目前到底怎么回事了的婚姻。

神荼叹了口气,就连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在叹些什么。也许是叹自己内心的疲惫,又或许是叹今日去见婚姻调节师的郁郁,亦或只是为了吐一口浊气,只因这清冷的早晨空气未免有些沉重——

现在他得起身洗漱了,今日的早餐依旧是他负责。不过起身离开时并未忘记将身边人的被子掖好以防着凉。

 

洗漱室传来涓涓水声,与此同时睡在床的另一头的安岩也睁开了眼。因为浅眠,他基本是在神荼起身的那时便醒来了,恍惚之中听见了对方一声轻叹,在安静的房间清晰得不行。虽然不知神荼是为了什么叹气,但是他总是克制不住自己往不该想的地方乱想。他内心里是信任神荼的,可在这几年的婚姻里到底有没有磨灭掉对方的什么呢,安岩不清楚。不过还是愿意去相信,对方没有。——在如此希望之中,时光大概也磨灭掉了安岩对此的热情。以至于觉得晨间的温度有点儿低。

天还是微亮的时候,清醒且各怀心事的二人,在房间里只是安静的呼吸着。

—tbc—

老调重弹,见标题识梗。也不用我多说了吧,真是每对cp必出(笑)毕竟两个人的身份太合适了,脑补到史密斯的时候脑洞真的是汹涌的朝我扑过来啊,忍不住搞了起来。但是自己想剧情的话,发现两人的身份又不是很贴切。于是便架空了,不走正剧。

神荼给帝国余辉办事,顶头boss是和珅= = 这里的帝国余辉是个T.H.A一个性质的组织,规模也差不多。阿赛尔也与神荼共事,有矛盾没那么深仇大恨。帝国余辉这里S级的是神荼,T.H.A那里的S级是郁垒

好了这么一说就明白了吧。

不搞虐,我们不搞虐。

可能会有修改重发。

评论(2)
热度(68)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