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老调重弹./Mr.Saty.

谢谢大家的支持,有点短小是我的通病。我尽力写好他。

第一章与大致设定

视角经常换,于是用了空一行做区别。希望不会那么容易搞混。

··史密斯夫妇paro架空设定,十万个私设。

·算是三次创作,不喜勿喷。

里面的人物均不属于我。

——

Mr.stay.

——

Ⅱ.

等神荼大致弄好早餐时,安岩也踩着点洗漱完毕过来了。自行落座,习惯性的拿起旁边的热可可却猝不及防的被烫了舌头。安岩吐了吐舌头,心里暗想这他妈的是第几次了被烫了。每次都泡那么热的热可可是想干什么。可看着对方同样喝着冒着热气的热可可却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样,又不好言语什么。只好拿着大汤匙用力得搅拌着,过后拿起刀叉,几乎是同时二人开始了沉默的早餐。

一般是神荼先食用完毕(因为他不怕烫,安岩不得不服),之后便是拿着一杯热可可在看沾了泥的报纸。关于这点神荼一直很是郁结,可是每次他都截不到送报童到来的时间,打开门接受的不是对方不由分说就丢来的待遇,就是瞧见早已在地上躺尸许久的报纸。同时还得接受对门邻居那种看革命同志的眼神。对此,他只能抖掉报纸的泥点不再多做言语。毕竟正在对面吃早餐的人从不关心自己手上的报纸是否有泥点。

“沈图,你把盐放在那里了?”

安岩吃完了三文治,盘中只剩下了油煎荷包蛋。惯例的发话不变的话题,在每日饭中便会发生的问话简直就像是每日定点定时的新闻联播一样。

神荼挪开了他的报纸,挑起眉说道:

“太咸对你的身体不好,你知道你最近不太舒服。”

“可你这也太淡了吧,我又不和你一样清心寡欲,看透人世间不食人间烟火。”安岩皱着眉头有一下没一下地用刀划着鸡蛋。

神荼不想吐槽自己都和你结婚那么多年,柴米油盐通通灌进了他的生活日常里这算什么不食人间烟火。

“不是在桌子中间么。”神荼淡淡的说,他抿了口开始变凉的热可可,腻得不行。可他总需要些东西,以维持他自己能运作正常。

“恩?桌子中间?” 安岩抬起头看向他了——

其实早在对眼的那一刻他们就知道了对方的意思。两人却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对,就在你和我之间。”神荼回答道,简介明了的就跟在会议上解释ppt一般。他同时换了个坐姿试图使自己更舒服。一副就是不愿去拿的模样。

又一段无言的对视,安岩知道自己再盯着对方的眼睛也在问不出了什么,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起身使半个身子都横在半空才摸得到盐瓶。他每次都觉得对方是在故意,可是因为一些小事而闹矛盾实在不易维持他们目前有很大缝隙的婚姻。

何况,接下来他们还真的要去做婚姻咨询。想到这里他下盐的手也重了些。

 

惯例的问答结束后又是沉默的早餐时间。安岩食用完毕便自觉离开去更衣,神荼只好放下报纸去收拾桌面。事实上那份报纸他也就记住了版面开头的大字和图片,整个早晨他都在想着他们之间的婚后氛围和之后需要去见的婚姻心理咨询医生。他并不觉得他们需要走到去咨询的地步,同时神荼也管不住自己不去往咨询过后可能会发生的事情那想。

于是直到出发前神荼还在想着那些的事,因此打开大门后很自然就给安岩脸颊一个亲吻。亲的对方一脸莫名其妙,这时他才想起来他们接下来不需要分开去不同的地方去工作,而是坐同一辆车去见医生。

同时那边的安岩也有点小纠结,不过还是回了个吻。每次见安岩踮脚都觉得可爱的神荼整个人有点小开心,顿时觉得婚姻的气氛其实还是可以的。只是两人都不善言语罢了。这般的想法到双方都自觉走到驾驶位试图开门时又有点儿崩裂。

听说医生很是著名,虽然神荼不想关心在这方面著名到底算不算是好事,但是对方的医院开在寸土寸金的商业街地界他还是有点意见的。

沉默的空气与刺耳的喇叭声,两人都有些无奈。

“不是我,是瑞秋介绍的。”沉默之际,安岩开口道:“她说是她的朋友,不用担心隐私问题。我也不好拒绝。”

神荼想了想是有这个人,安岩身边的朋友之一。以前对自己有点意思,也欣赏安岩。不过现在是有男朋友的人了,很安全。几下整理好了对方信息,他点点了头表示知道了。以为神荼会说些什么的安岩,就这么被对方一个点头堵得气闷。思来想去对方就是如此屁都不愿放个,还能指望蹦出什么话来,也就摸起手机玩了起来。

堵了将近两小时,他们才终于从沉默的小箱子中解放出来。神荼是有些不善言语,可近几年安岩也越发无言了让他有点无所适从。下了车,安岩倒是很是自觉地开安全带推门下车,过后又摸起了手机。不留给神荼一点展示绅士风度的余地,不过也老夫老妻那么多年现在搞那套也许也不太合适。神荼皱着眉,还是打消了劝对方不要边走边玩手机的念头。

春转夏的时候还是有点偏冷,安岩也加了件风衣。不得不说这几年对方也成熟了许多,当初还有点青涩的模样如今却难以看到了。不过一套风衣加牛仔裤倒是衬得英气很多,引得不少女性纷纷侧目偷瞄。他和安岩已经很久没有一同上街,先不说二人的关系就是路上的回头率,也成困扰之一了。假期的时日经常是两人各窝在家里的一头,或者各自去弄活动。最为经常的还是假期撞不上,有时一些集体活动一同参加还需要协商才能解决。就像这次的见医生,他们从一个月前就开始提起了。

 在手里跟瑞秋吐槽了一番,心满意足的安岩收回了手机。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这大厦的20层,那位医生的办公室就在那里,下层还有一家私家甜品店。的确能博得女性的青睐。不过进行婚姻治疗的一般都是夫妻情感有些问题的,可能往下面坐一会就该离离该分分了。往里面一坐瞧的,大概不是和平离婚的夫妻就是吵架离婚的夫妻,这太尴尬了还怎么吃甜品了。如此想来安岩还是打消了进去坐的欲望。

到了20层,开门就见墙壁上挂着的医师牌,看着上面的Ms.Bao总安岩有点不好的预感。

——

“包姐?” 瞧见一脸端庄坐在办公桌上的美人,安岩有点惊讶。这使得神荼也不由得打量了对方几眼。毕竟这类关于婚姻的私事,如果交给陌生人来调解对于他来讲还是有些略微的不适的,即使是安岩朋友介绍的。——虽然他们可能观念上对他们两在一起没有不适,但让别人来点评自己的婚姻,神荼不怎么觉得对方就能看得透。

“包妮璐。”

“沈图。”神荼点了头算是对对方打招呼了,转头问身边人的安岩,“你熟人?”

神荼突然不可避免的感觉到了头痛,他怀疑这次会谈可能会成为单方面的指责,当然对象是他。

“倒不是,”安岩带着有点尴尬但又有些怀念的笑意,“以前还是落魄少年时是我的房东。”

“以前的包姐是整片居民楼共同的女神呢,整栋出租屋单身男性都暗恋她,我也不例外。”

“我拖欠房租那么久还没有赶我走,在没能露宿街头这方面算是帮了大忙吧。”

“见你那么讨好我,我就不把你的丑事捅给你男人了。”包妮璐笑的一脸温和看不出刚才遭神荼冷遇的尴尬,但说的话却使得安岩整个就炸了起来。

“别,千万别。我的好包姐。”

安·一秒变怂·岩很好的拿出了讨好语气,神情要多乖就多乖。其实内心在疯狂的吐槽,并为自己年轻时的傻逼举动感到想要默默流泪,重点的是还偏偏栽到包姐手上。身边的神荼也挑起了眉毛一副很感兴趣的模样,就这么站着用无言攻势静静看着包姐,想不到对方也一脸淡然。这算什么?看着面前有点奇怪氛围的场面安岩忍不住想,情敌见面分外眼红?随即便被自己娱乐了。近几年他的脑补越发厉害,见点东西脑洞就开始跑火车一样跑得飞快不知到哪里去,经常被周边的人说神经病。几句下来几人之间的气氛倒是缓和了许多。安岩也不再紧张,坐在椅子上舒服得躺着,一副问什么都好我以无所畏惧的表情。

 “首先你们两个人各自的资料我是明白了,不过还得明白你们两的关系。”她说,“我就随意的问几个问题,不用太紧张。”

“好吧,我先说……额,其实我是觉得我两是不用来的。但是……你知道的,瑞秋自行帮我预定了。”安岩还是有些拘谨。

“你看我们结婚都六年了——”

“不,是五年。”神荼纠正道。

他们又对视了一眼,试图核对某些信息。

“额,好吧。我以为我们已经度过很多年了。”安岩放弃了,假咳了声就道:“我们结婚很多年了。这就像给汽车做个年检一样,你知道的吧。然后检查下各个零件有没有问题。”*

安岩笑的有些尴尬,包妮璐点点了头。开始主导起了话题。

“那么我们就开始吧。”她打开了自己的资料单,里面密密麻麻挤着小字,还有些框框看上去是打分用。

“从一到十分,你们会给彼此之间的感情打几分?”*

“八分。”

“等,你是说十分代表非常愉快,一分代表非常痛苦,还是……?”*安岩有些纠结。

“靠你感觉说吧。”

“好吧——那我们开始吧,可以?”安岩下意识往旁边瞟了眼,瞧见对方轻轻点头。

神荼和安岩都因为不适而同时换了个姿势,异口同声道:

“八分。”

“好,我们下一题。”

“你们多长时间做一次爱?”

“等?包姐你下一子变得那么开放?” 安岩突然间被面前这位安然吐出这般话语的人吓到了,脸色到是转红了几分。

“这道题我不懂。”* 神荼解围了,瞧着安岩微红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显然的表示自己并不想再多说什么。

“这个也要打一分到十分吗?额,那一分是表示做得很少,还是根本不做了?我是说……恩……严格来说……零分才是根本没做了。”* 

而十分,安岩住嘴了——一时间关于做爱满分概念的一口气拥进脑子里,想着关于神荼与他无休无止——不,打住打住。安岩就觉得气血上涌。一时间不知该如何言语。

“我觉得这像是抢劫,毕竟谁会一个星期六日都在做这个事。”安岩觉得他有点被带跑,怎么都觉得说话有点开黄腔的调调。

“好了,是个基本问题,不是胡闹。”包妮璐打断了安岩无止境的脑补,而神荼那边随着安岩的话语也是脑补到了相同的东西,很是尴尬。也不是很想说话了。

于是交谈的任务又落到了安岩身上,尽管多么不乐意。但是搞咨询总不能冷场吧。

“我是说大概三分吧。” 他说道。 其实他们最近忙的起飞,就连空出这个时间也是难得可贵的。见面冷成这样还想要搞事情。他还是把以前的火热加入现在平衡一下才给出这个答案。想着最近与神荼的相处,安岩只想翻白眼。

包妮璐顿了顿,其实她并不是让安岩打分而是具体次数。鉴于对方这时智障,而另一人是面瘫。她只能暗自叹气。

“下一个吧,你说说你们是如何认识的?”

该来的还是要来啊,安岩深吐了口气。当他开始知道要做婚姻治疗时,自己就总是忍不住飘回过去那段时光回忆。

“那时在法国的时候吧。”

“巴黎。”

“恩,在六年前。”

“是五年。”  安岩和神荼又对上了眼——

“额,好吧……那时在很多年前法国巴黎的事。”

—tbc—

*基本属于照搬原文,特此标出。还有很多名场景的借用,其实说是套作也不为过。出彩很大是因为史密斯夫妇与荼岩cp带给的魅力。不是个人功力出彩。

谈恋爱,亲友会谈,接任务,打架,踹老二,一炮泯千仇一个不会少(笑)

评论(16)
热度(48)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