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Mr.Stay.

Mr.Stay.相关引索(人物相关信息、设定、目录)

·史密斯夫妇paro架空设定,亿万个私设。

·这章ooc?这大概是演技荼的诡计。

·在此感谢 @久未居 的校对 

欢迎评论,感谢观看。

——

Ⅳ.

盘查的人进来便是撞见他们激吻的画面,为了回避看了个大致便很快地退了出去。那找事的人也因在吻的时候被神荼狠狠瞪了一眼而自觉无趣地离开了。事实上神荼与安岩的亲吻并没有深入,只是很简单的一种唇对唇,要不是碍于人们对这种事情自觉地回避,很快就会发现他们接吻的违和和尴尬。

好在一切都没有发生很久。当神荼放手的时候,酒馆一边传来了戏谑的哨声。是之前被他瞧见的正在亲吻的那对恋人。而那青年马上就炸开了,用袖子猛擦嘴巴飞快后挪。你你你你了几句后才想起要用法语,却因一时紧张结结巴巴的说不出一个词。

中国人。其实神荼大致是有猜到的。不过当熟悉的中文跑出来时,他还是感到了些许宽心。往不妙的方面想,他们要是有什么矛盾的话,用中文周围的人也听不大懂。

其实神荼是很介意肢体接触的,可这次真的有点鬼使神差的感觉,把他的处理交给了下意识的一个决定。幸好下意识做到的的确是目前最为稳妥的决定,受害者只有眼前的人罢了,哦,也许还有他自己。不过确实是他不对在先,也不好一副冷淡的神色。只好放缓了神情,开口解释道:“我是在帮你。”

“啊,你会说中文?”安岩的眼睛亮了,一时间诡异的同乡情蔓延在了因刚才的亲吻事件而尴尬不已的两人之间。

“嗯。”

“不对,这时的重点是你竟然非礼我!我去,想不到你仪表堂堂竟然是这样的人!”

“我不是。”神荼强忍下有了皱眉和掉头就走的冲动试图澄清道。

其实他在做任务之前和弟弟碰过面,谈话途中突然被对方来了句你老是这种的态度,你这样可是会失去我的。当时神荼就蒙了,甚至还追忆回当初他和阿赛尔打起来那时的谈话。其实这只是对方的一个玩笑话,可是认真如神荼却把它当真了。甚至开始反思自己,注意起自己的言行似乎真有点过于不近人情。而目前这种情况,又使得阿赛尔的那番话浮出来敲打着神荼,便耐下性子解释道:

“我是在帮你,刚才那个人对你图谋不轨。”

“事实上你也是对我图谋不轨吧?”安岩对神荼呲牙道。*

“……” 他还真不好说。

“跟你讲这种事,我遇上的确懵逼了。但是这种事属于越想越气的那种你懂不懂啊,现在的我只想揍你。”说着安岩便哼哼两下试图露出一副凶狠的模样,但是很显然他失败了。

“我告诉你啊,这事不可能就这么完了的。”最终安岩选择了撂下这么一句狠话来挽救自己的形象。*

这是放了话不会放过他了,神荼心想着,并同时感到头疼不已。话一出,对方倒是和他僵持住了,目光紧盯着就是不肯松懈。很快,他还是败下了阵,轻叹了口气,道:“作为道歉,我可以当你的导游带你参观周边。”

这个主意还是他见对方一副游客装备突发奇想来的,而对于神荼来说,这也是他能想到的最有诚意的道歉了。一开始他只想最小损失的解决事情,目前来说反倒不是了。不过他的假期从那群人走后就开始了,也不是很计较。

那人先是犹豫会,不过还是答应了下来,显然这戳中了对方要穴。青年起了身,正要说些什么。一抬头两人的目光便对上了,不由得的都怔住了,互相地静静望进了对方的眼睛,职业习惯使然,开始打量着对方,还是安岩先反应过来*,笑道:

“安岩,摄影师,来法国观光。” 

握住对方伸来的手,神荼也不住放松了神情。

“沈图。”

握手过后相视而笑的二人,各自暗地的收好了自己的武器装备。

——

其实说是不放过对方,可是在别人的地盘上,安岩也不怎么想拿无辜的普通人怎么样。他在心底叹了口气,对自己问道面对别人搞事时的狠心去哪儿了呢。虽然对方也提出了看似不错的补偿,可惜对错了人。其实他心里真对外国风光没什么兴趣,这里也算来过四五次。不过碍于表面有摄影师这个身份,只好答应。

择日不如撞日,一通闹剧过后想不到时间根本没过多少。有了自走的翻译机和良心向导的安岩当下就决定去四处游览。

毕竟做向导是神荼提的,对于这个提议他只能无条件接受。不过他心里还是有点不住发虚的。他虽是幼时在巴黎居住过,但毕竟已经时过境迁了。而两年前来的那次他更是无暇顾及这些,一心寻求弟弟的消息。要说哪处风景独好,他是定说不出的。无奈之下只好偷翻出手机求助自家弟弟。

好在对方想要先换旅馆,在这方面神荼还是略懂的,为此赢得点时间。等搞定好安岩的住所时,阿赛尔的回复也来了。可不知他是不是会错了意,以为神荼是想回故地看看。还是纯属偶然挑到了这处的攻略。总之,攻略说的地方正是他们以前居住的那个区,事到如今也改不了。略叹了口气,神荼还是轻车熟路带对方登上了过去的地铁。

“为什么要拍我?” 车上,饶是神荼被如此盯着也有些不适。

你好看呗。安岩心里撇嘴想道。但还是不愿说出,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没办法,只有你可以拍了。” 安岩道,倒是露出副勉为其难的样子,不过却对相机不愿撒手。

“对啦,你为什么会说中文?还那么流利,一点也听不出你带本地口音啊。”

也许是结束了任务后自己其实也只是个普通人的心理在影响,在路上神荼倒是逐渐的放松了下来。在对方眼中的他也不过是介素昧平生的普通人罢了,哪里会有什么血海深仇,耍什么阴谋诡计呢;而安岩对于他也不过是个偶然间相遇的陌生人,如此想来倒是能坦诚相待。便道:

“小时候移到中国去住了。”

“哦,那算是中籍法国人?”安岩放下了手里的相机,觉得有趣。

“没听说这种说法。”难得的神荼心情没有很糟,反倒隐隐有了笑意。

“你是摄影师?”
“对。”安岩挑眉道,“怎么,不信?”

倒没有,神荼解释道。但没什么用,对方显然是把之前那句话当回事了,倒是回了几句反驳的话,并将手里的相机递给了他,也不忌讳神荼看他的作品。翻阅起对方相机里的一些作品,神荼还是有些欣赏的,于是一来一往竟也有了不多的话题能聊起来。

两个区并没有隔多远,不到半小时便通到了。不过这区本就是居民占大多数的,要说特别出名的景点一个也没有。出了站,熟悉的街道还是让神荼不由得分了神。小时候他们也野,这一大片地方全都跑过,有趣的地方都摸得清清楚楚。因为是兄弟二人,就算没有朋友如此玩闹也不孤单。

要说的话神荼内心还是有些惆怅的——自小出了事刻苦修炼,心中激励他无外乎是这些零碎却又不嫌多的时光。到后来愈发深入探寻事情的发展,内心也明白一切都回不去了,事情只可能会更加糟糕,但还是存有一丝奢望。等真到了最后,落得的结局既说不上特别好,也说不上特别糟。只是已成定局的事实粉碎了一切想法,他无可奈何。如今时光都在他们身上刻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昔日的光景也只能当做昔日的光景来怀念了。

呼了一口气,神荼有点沉浸于他的世界里了。

也许真的是结伴同行所给的安慰,路过那堆满旧时记忆的大街小巷后,神荼最后心里升起的竟是一片淡然了。——那时的他们爬上了高坡的长楼梯,达到了一处不知名的教堂前面。虽不能将整个巴黎收进眼底,但眺望这附近一片还是行的。

说是要自己转转的安岩回来了,还顺带了两瓶巴黎水。于是撑着栏杆眺望风景的二人就顺势喝起水补充体力。因为是高处,所以风也大了些,拂过脸颊带起两人的发梢撩动着。同时带起树叶发出的声响,权当做背景乐。一时无言的二人不觉尴尬,反倒有些惬意。

其实这片地区风景还算不错,只是神荼之前没有静下心来观赏过。就算事情已经过去,这两年来他还是保持着令人紧张的任务量试图充实生活,从而让他不会迷茫继而不知所措。但如今紧张的生活究竟算不算正轨,他可真不知道。这是神荼第一次给自己假期,他开始使自己正视某些事情,虽然很多早在恍惚间就懂得了——

那些记忆就像是本书,如今被这风吹起开始在神荼的脑海内飞速的翻动着,却不到想不到一会就翻到了尽头。

吹着风的神荼咽下口冰凉的水,面对着连绵的建筑物,难得的长舒了口气。心里难得得感到宽慰,这使得他面部表情柔和了许多,像是有了浅浅的笑意般。

那抹笑意又怎么会被安岩所错过,只不过对方被吹拂的发梢与如释重负的笑容,配上周围的环境却有着寂寥的感觉,登时就使他呆住了。

本能的,安岩想拿出相机收下,直觉告诉他这绝对是个佳作,转念想过后又压下这股冲动。他让自己离神荼微近了些,权当无声的安慰。略微的抬起手里的水瓶,对方倒也会意的抬起水瓶对碰了下。

安岩不由得勾起了嘴角,却发现对方也是一脸笑意。相互对视中无需多言,几个眼神传达了一切。

教堂的事虽没有明说,但各自都存进了心里。之后他们在附近走了几圈,又回到那个高台看了日落之后才在附近的推荐餐厅稍作歇息。后来散步本想是消食,可等神荼要送安岩回旅馆的时候,已是深夜十点了。

从河边到旅馆一路都是亮着惨白的光的路灯,而路边店铺的霓虹灯更不必说。相互照映下根本没有什么有心人想要在这里散步。虽然他们两人就算是异类,不过两人也只是顺路回酒店。可是本是散步的两人步调却越发的悠闲了起来,似乎这里是什么很有情调的地方。最后两人慢慢的就停了下来,正是在昏暗的路灯底下,背后就是安岩暂住的酒店。虽周围都挺亮的,但他们只是瞧着对方眼底的那抹光亮。

“我……”

“嗯……”

安岩话才刚开了个头,却发现对方也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一时两人要说的话撞在了一块,而内容也是如此。不知为何他有点压不住笑意,道:

“明天见?”

“明天见。”说完这句话的神荼,也抿着一抹笑意。

于是第二日继续游览的约定就轻松定下了。

—tbc—

未完待续,谈恋爱才写了二分之一……真是惭愧。中途稿没了一次,有点心累。大家的评论才是我的动力啊,不然就真很想拖更更久些……

评论(3)
热度(40)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