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梦.

·私设无数.算是stay番外。

——

是早晨,六点刚过几分的时侯。是太阳还没升得那么高,还朦朦胧埋在云雾之间的时间。要说的话屋子此时还没亮堂透,就算有鸟鸣也是少许,更别提冷清的空气了,实在无法给人一种活力的气氛。以至于安岩通常不在这时候醒来,就算有也会迷迷糊糊的又坠回睡梦之中。

虽然整个人还是充斥着脱出睡梦的倦怠,但这次他十分清晰的醒了过来。被窝里全身包裹着温暖,让他意识到身边的人似乎没有离去。他眨着眼睛,瞧着透着冷冽的光的窗户,瞧着昏暗的卧室,瞧着昏暗和微光的分界线。安岩总有种还在嗅着梦里的淡灰色空气的错觉,说不定下一秒发生的事还是在梦境之中的想法。但是干燥的空气是唯一的破绽,让他分清楚究竟何处是现实,何处是梦境。

安岩呼出了口气,他觉得他像是睡了一世纪,就算不是一世纪,那大概也有一生之久了。——不然梦境里的那一切的一切他没有经历过、见识过的为何如此真实清晰,甚至心脏还会为此共鸣。明明是梦境,他如此想到。

恍惚之间,安岩听到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接着一个较为温暖的温度挨了过来,是神荼,他想。接着就是惯例一系列很熟悉的表达亲昵的动作,安岩往对方怀里蹭了蹭,对方贴心把有些长且乱的额发理好不会使得他难受,接着将他搂在怀里。——没有早安吻,对方也还不想起床。

“在想什么呢?”神荼的声音还带着早起的困倦,低哑且性感。淡淡的从上方传来,虽然处于这种姿势使得安岩看不到对方,但对两人来说也足够满足的了。稍微挨过去一些,他就能靠上神荼的胸膛。听着那对方规律的心跳声,他自己的心跳也能逐渐同步调似的跟着一同跳跃,最终使得呼吸也逐渐同步。这样的两人似乎没有任何的距离,也没有任何的缝隙,让人眷恋。

“我做了一个梦。”说着这话的安岩这时倒是离梦境更加的贴近了,那些画面在脑海里闪烁着光,只是那边隔了层灰蒙蒙的雾,他过不去。“梦里的我和你也是神荼郁垒,不过在宿命下驱使下我们一同冒险。”

“说真的,我挺羡慕的。梦里我两一同冒险,去解决各种各样的事情。我们一起去追寻你家人的线索找到了你家人,你也和我见了我的家长和家族——”

他们在这些事中对彼此卸下心防,他们对彼此信任,并从此依靠着走下去。真好,安岩一边和神荼说些他梦境里的些许内容,一边想着,这真他妈的好。

他话还说到一半,心里也想到一半。神荼那边却将人搂得更紧了些,使得上述一切的事情都被打断。对方蹭了蹭他,说道:“你做了噩梦。”

噩梦?为什么会这么想?还在想着的他就听见神荼顿了顿后说:“你睡得不安稳。”

说着手还顺势覆在安岩的眉头抚了几下,想来他睡眠时大概是眉头紧皱的吧。也许神荼以为那些是他编来唬他的吧。刚才所提的,不知为何那些事都是他们独自体会过,并深埋于内心之中的往事。虽然后来也都能淡然的告知对方,但对当时无法在场共同承担的不甘两人都是存有的。神荼应该是误会了什么也想到了什么,才会出声打断的吧。

安岩又往神荼那边蹭了蹭,也不嫌腻乎,说道:“你对梦的好坏有什么奇怪的认知吧。”

“是吗?”

“是。”

“我曾经做过一个梦,”他说道,“梦里有你。”

“那是个好梦。”神荼说道。

“不,是噩梦。”安岩反驳道。“梦里的你满当当的都是我,可我醒来后你却不在。”

“让人感觉不好的才是噩梦。”

他们还在搂着。神荼没有接上面的话,而是问:“这次的呢。”

“不知道,我说不清楚。”安岩低着眼,不愿再望着冷冽的光或是别的什么。“我觉得这算是份记忆,另一个世界自己给自己传达的记忆。”

“你相信,他便真实存在。”

“你这个神荼说话怎么这么神棍呢 。”安岩笑道。“我们或许可以借此写本书,说不定能大火。”

“嗯。”

“神荼。”

“嗯。”

“我和梦里的我都迷惘不安过。”

“我知道。”他心想到,我也是。

“嗯。”安岩低哼了声。

“再睡会吧。”神荼说道。

两人十指紧扣。

“我不会离开的。”也不会放手的。

—fin—

又摸了把番外.(狂乱  怎么就不去摸正文呢。时间大概设定是一切结束后,两人隔阂解开的时候吧。因为是史密斯设定,对两人不能共同经历事情,以至于一直担忧和思索着他两得来的爱情质量。结果有了这篇……

随便看看就好,就是写个氛围。当个安岩生贺吧,两人都好好的。



评论(3)
热度(25)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