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Mr.stay.

Mr.Stay.相关引索(人物相关信息、设定、目录):https://mrcatttt.lofter.com/post/1e67bdcc_12e1328c1

·史密斯夫妇paro架空设定,无数个私设。

·感谢观看,欢迎评论。

——

Mr.stay.

——

 ……

“我确定不了安岩是怎么看我的,我的耐性正在被耗掉。”

 ……

“我害怕一切会崩塌……不,“神荼顿了顿。

”怕是已经崩塌了。”

——

Ⅵ.

是夜,寂静无人的时分。在一个隐蔽角落里车上的神荼正全神贯注的听着通讯工具后段突然的安静。直到联络工具里带着微电杂音的声音响起,他紧绷的神经这才彻底放松了下来。松懈的身子靠着椅背,也不知是因为在不打灯的车厢里还是因为疲倦,平日如同蓝色琉璃般的眼黯淡了神采,脸色也充斥着疲倦。神荼偏过头向车内的时钟看去,想不到已经是第二天的一点多了。不由得想起这是安岩假期的第二日,也本该是他假期的开始。而昨日他被人跟踪,这使得他认为能平和度过几天的想法登时就化成了泡影。不管那人是处于何种原因而来的,在这个节骨眼上他们的计划不容许任何的闪失。于是他的假期被取消又重新忙碌了起来:搞清楚那人的来路,计划重新提出来讨论,最后使得后几天的计划被提前实行。

滴滴两声通讯器的提示将思绪中的神荼拉回了,接通后就听见丰绅在那头说:

“我这边搞定了,你那边也要小心。”

“嗯。昨天那个人查出来了?”

“嗯。他姓沈,叫沈振洲,是T.H.A派过来的卧底。我们内部最近正在大清洗,他可能觉得呆不下去了,想着下手为强吧。不过有个有趣的事。”正说着,那头的丰绅殷德突然有些戏谑起来,“那人似乎和你有私仇。”

“哦?”

”上次你颇为狼狈出来的那个秘境,和你对上的T.H.A里面有一个正是他弟弟。“

若要说什么的话,兄弟二人的死都可归罪到他头上,神荼的内心还是有点戳到了,不由得叹息道:“是他们误触了机关,怨不得别人。”

“你不说,也是有罪。”那头的丰绅说道。

“那你呢,丰绅。你也是该死。”神荼闻言睁开了眼,看着凌晨一点无月的夜。

“你陷得太深,快走火入魔了。”

“为了固伦,我大概已经是走火入魔了。”

在丰绅说了这句后两人都因想到些事情而一阵无言,还是那头先出了声:

“不过谢谢,我会注意的。”

“嗯。”

“那个人你怎么看?”

“没那么简单。”

“我看也是。小心点。”

“嗯。”

通讯结束后就彻底是神荼的时间了,所以他当即就拆下通讯丢入储物格里眼不见为净。此时距离三点还有一段时间,丰绅那边提前办好了事,给他留了更多的时间能换得口气休息。于是神荼便抱臂靠在椅背假寐,只是不知怎么又想起了刚才那场对谈,他对丰绅说的那句奉劝。不由得在心里反问起了自己——

自己呢,若安岩也如固伦一样出了事,自己会不会像丰绅一样有了过重的执念,甚至走火入魔。

不,不对。他根本不会让这个问题成立,正因为他不想让安岩出事,才会加入这个计划。神荼笑了自己。看清了别人,却看不清自己,其实他和丰绅差不了多少,也有了执念。

昨天又去见了那个心理医生,并没有什么成效,反倒婚姻咨询这个字眼一直烙在他心里,让他认清他与安岩之间不怎么好的气氛。他知道,他看的清清楚楚,时而争吵是对方眼神里的希冀。计划已经进行了大半,他所预计的未来也将到来,他会将所有后患除掉和安岩坦白一切,留给对方选择。只要安岩心里仍对他信任,他相信那一切都可以在事情完成后弥补。就算安岩会厌弃这个说谎的他,他也再无危险。——安岩——神荼不愿在多想了,此次的任务他无论如何都不能出差错,便收了心假寐。

——

两年前。

坐在在火堆前的是灰头土脸的沈川,此时的也一改平日聒噪的性子沉着脸不住的吸烟。他们这一队的人个个都说得上是好手,想不到下来走了躺迷宫却将近折了一半。此时的神荼也因为受残片的影响状态不好而无暇顾及队里。东西是艰难拿到了,可他们队伍却还困在迷阵里。他们刚从一阵诡怪的机关中逃脱,找到如今这个歇息的地方。那时大家几乎都是跌坐下休息的,气喘的连感慨几句都做不到。

沈川又很抽了几口便到了底,心中不免烦躁。东西拿到了又如何,出不去还不是没用。但作为领队又不好表现什么,狠狠踩灭了烟又叫众人收拾上路了。

当他们一队人又兜兜转转回到原来取残片的地方时,本来有些悲观的他们遇到了惊喜。对,他们的死对头,T.H.A的部队。其在中国的对立程度就和麦当劳和肯德基一样。也不只是哪方先开的枪,两队人马一言不合就动起手来了。我操谁家下墓带那么多枪支,你以为是黑帮火并吗。想不到对面竟然连雷管都有,山体里面什么都不怕就这么直愣愣的丢过来。靠,要是坍塌了天王老子都救不回来。沈川抹去脸上一把土,心里疯狂骂道。

心里骂道一半就见神荼揣着那残片孤身一人进了敌营,也来不及说什么。吐了口唾沫就顶着枪火也冲了上去。那时就见神荼挑着叫唤得最凶的胖子袭去,靠着力量的波动愣是躲过对方几个点射,惊蛰佯攻上边,打断了对方继续开火。制住那人同时又朝面袭去,都说打人不打脸但总是管用。那人分了神后,神荼一把踢掉那人的枪进而制住对方,狠狠将其的压跪。他的右手压着那胖子的肩头,惊蛰正不客气的对着那人脖颈。就听神荼冷冷的说了句:“都给我停下。”

一切都静了,当然是表面的平静。众人都不动声色的僵持着,就连不常用枪的沈川都摸出他的手枪出来。而正因为静了下来,众人才能在没有理智的交火中集中注意。这才发觉了墓道不同寻常悉悉索索如潮水般的声响,其中还有人的声音。

这下大家的注意都不在那被制住的胖子构成的局面上,都聚精会神的听着那动静。也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我操,是尸蟞,一大群尸蟞。整个局面又混乱了起来,那他们也不分敌我了对着那虫潮就是开枪扫射。当然没什么用,对面的人又不知想了什么馊主意。就见冲墓道里猛的冲出一个年轻人大吼了声我操,后面紧跟着就是雷管爆炸的声音。那一爆炸地动山摇的,墓道都被炸的要塌。本来就不适的神荼没站稳脚,反而被半跪的胖子捉了机会,猛地一推他便向后退去。可残片所在之地是后面便是一处陡峭的悬崖!神荼失足就这么掉了下去——

就在还有挽留的那一瞬,不知这时残片又出了什么毛病。这一搅和,神荼眉头紧皱连惊蛰都唤不出,尽了全力也只是摸了把腰间的残片丢出给沈川。就那几秒,神荼就这么摔了下去此时竟连踪影也看不到了。要脱出口的那声大吼硬生生被丢出的残片给压住。保残片舍神荼,他不想懂这道理。

咬牙切齿的沈川回神作势要崩了那胖子时,就见那边的队伍又找死的丢了雷管去炸尸蟞。那群虫子没炸死,这墓道倒是要塌了。到时就真的一块死了。爆炸间就听见那边墓道跑出的年轻人疯狂的和那胖子对骂同时一边往另一边跑了。没有办法,他朝那边给了几梭子就不知道有没有打中。叫唤着队伍从另一边撤了。

——

不甘?愤恨?劫后余生的感慨?

——都没有。

从市里医院的一间病房缓缓睁眼醒过来的神荼,并没有什么表情。甚至提溜眼睛打量四周都没有,就很轻易的接受了他受伤的事实。暗自试图驱动四肢却酸软无力,也不恼很快就放弃了。见视野旁有个人便侧过头去看,是安分守着的沈川,医院禁烟他也心里烦躁,他带的瓜果竟给他自己吃了大半。见神荼瞧他,心有灵犀的抹了抹嘴便道:“任务完成,残片我叫别的人先带回去。你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也就落个脑震荡多处骨折,起码半个月来养。”

想不到神荼想说的并不是这个,喂了点水就听他道:“安岩呢?”

沈川竟像是被噎住似的卡了几秒,神荼是真心这骗局是废了心思做。

“他听到电话要赶过来。”

“我脖子的戒指,帮我带好。你计划怎么说?”

“俱乐部活动,你过来登山失足摔了下去。”

“嗯。”

“送你来时给他打了电话,还没来——”沈川话还没说完便听见咯噔咯噔飞奔的声音,心说不会吧,就和安岩面对面撞见了。

——

当接到神荼出事的电话时,安岩几乎就是脑袋空白。

硬是要说的话,那是他最慌张的一次。即使他一个人带着个菜鸟闯高级秘境,手里就只剩下个让他暴走的光荣弹时他都没有慌张。就算是他一个人面临死局的时候,更多的注意也是在于如何出去更多些。到了后来,慌张几乎就没有了,他反倒成为了安抚慌张的人。可这次,他一接电话脑袋嗡的一声就愣住了。下一秒,他就慌了。也没多想,就是想冲过去找神荼,他的地址就离自己没有多远!却被猛地拉住,这才发觉他刚才若是真的去找他一切都暴露了。

等到胖子他们愿意放行的时候,安岩以为他已经可以镇定下来了。可他越是靠近神荼那他越是胡思乱想起来,神荼的情况他不明白。他内心总是要把他队里那个生命垂危的往神荼那边带,越想便越慌张。最后还是不住飞奔往那边赶。

等安岩猛地冲进神荼的病房,见到缠满绷带的神荼时,他心里真的松了一口气。他走到他的床边握着对方那缠着层薄薄绷带的手,往那旁边的凳子一坐,他便知道他起不来了。三天没日没夜的探索最后出逃时那几乎贯穿迷宫的逃命,生命奄奄一息的队员,血与土,安岩真的累了。

但因握着神荼那手,不知怎么安岩却微笑了起来,一种欣喜的笑,混杂了很多。虽然这病房惨白惨白的,神荼情况也不是特别好的样子,但他还是有种归家的感觉。使得他承担的累可以松一松,可以喘口气。

神荼的眼睛像是灌了温水,不如说就是谭温水。神荼捏了捏他们紧握的手,说:

“我没事。”

“我知道。”安岩道。

——

虽是来探病,但安岩似乎比神荼这个病人更加疲惫。心里似乎松了一口气,没聊上一个钟便睡得沉了。神荼也不介意,反倒乐于见安岩的各种模样。时而摩挲着对方的手,时而撩拨下对方柔软的刘海。他的心就像块冰简直要被高兴和温柔给暖的化成水。安岩定是赶飞机过来,以至于累成这样。挨得紧紧的安岩怎么看都不够,却又不忍心让他这样难受的睡着。

神荼知道他让对方担心了,内心里不免觉得愧疚。独行了那么多年,他明白自己还是太自信了。他以为他一定可以把所有的都解决好,并且迎刃有余的将事业和爱情同时都眷顾着。可事实呢,他早该意识到的,不,他是一开始就知道的。正因为如此他才能进帝国余晖,他才能将他的寻亲与复仇的计划实施起来。

时间蒙蔽了他,他猛地惊醒了——

神荼按铃叫来了护士,请求他将安岩安置于旁边的床上休息好。仿佛是有感应似的,也许是他的梦恰好做到这个不好的节点,安岩在被拉离这个床时呢喃了句神荼。

心有灵犀的,神荼竟然能感受到安岩的心情甚至他的梦境。他最后紧握住了安岩的手正色道:“我答应你。”

—tbc—

后记:

崩塌篇:二.他们 

崩塌篇章是我最喜欢的篇章,觉得我在脑补史密斯夫妇的一个闪光点。希望你们也会喜欢w

另外重新贴了次目录,里面夹录了小段子在最后w 新情报并没有,不过可以提问w

在此感谢你的观看,欢迎评论。


评论(7)
热度(23)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