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Mr.Stay.

Mr.Stay.相关引索(人物相关信息、设定、目录)

·史密斯夫妇paro架空设定,无数个私设。

·修改版先行……原来预计和第八章一块出的,太低产抱歉。
·太久没写荼岩,复建中……

——

Mr.Stay.

——

Ⅶ.

夜晚,家中。

看着神荼乐此不彼的往餐桌上放上一盘又一盘的素菜和超大盆的蔬菜沙拉,安岩觉得有点绷不住自己假笑。长餐桌上蜡烛跳动的烛焰模糊了两人的表情,它可以模糊两人的心情,可却模糊不了现实。

“你想搞什么花样?”安岩忍不住问道,神荼的微笑让他不适,心里不住嘀咕不愧是在商业场混的人。便听到对方回答:

“今天我放假。”

好极了,安岩想到,有什么糟糕的事能比得过两个人冷战的人正好放假共同窝在自家里?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依旧不愧对他在组里的吐槽担当的职位。他不想再表现他十分的高兴,却不想神荼“贴心”的过来了。——只要他手里不要拿着那个大盆的蔬菜沙拉。——安岩发誓,他绝对还记着之前饭点的事。

“来点?”神荼对他笑道,可是行动却不如言语那么贴心。说是这么说动作却毋容置疑的十分快速的挖了一大勺在他的盘子里,堵得安岩连一个不的音节都发不出来。

大概是看他一副吃瘪的模样便满意了,神荼也退了回去慢条斯理的吃着他的那份。徒留安岩一副深仇大恨的对着面前快要堆成小山的盘子。

一顿饭吃的安岩意兴阑珊的,草草吃下盘子里的菜肴就算了事。可是没想到神荼却这个时候从厨房拿出了餐后甜点,安岩本以为这顿肯定没有的吃了,想不到对方拿出还是他最喜欢吃的。看到那甜点的那一瞬他眼睛都亮了,却想不到!神荼就在他的注视下自顾自的放到他的位置上吃了起来!

看到这里安岩实在绷不住了,以往神荼最不喜欢就是这类甜腻的甜品,要说其他对方还会陪他吃,可这种一般都是他独占的!不住开口道,却被神荼一句话堵得再也说不出来。

“你不是吃饱了吗。”

气啊!太气了!看着神荼皱着眉头,还故作很好吃硬是把两份甜品吃下去的模样。安岩看着真的实在太气了!俗话说得好士可杀不可辱,管他这个到底符不符合,他冲对面的神荼一笑,推开了前面的盘子,他觉得他就是要和对方战到底了。

饭后的两人在不同的一处待着。

神荼说是放假,如今又埋头他的办公的地方不知道在对手机里的人聊什么,这让本是烦躁的安岩更是不快。而且先前因为逞强和不合胃口的缘故根本没吃多少,到这个时候早就空空如也了。碍于面子不好摸出零食吃,只好躺尸胡思乱想试图解馋。虽然和人冷战到底,但肚子还是不能委屈的不是吗。

就是在这时,他的好兄弟江小猪来了电话,开口就道:“我们去吃东西,来不来。”

真不愧是兄弟,太懂我了。安岩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恰到好处的建议。立马应下揣起钱包带上电话甩门就走,徒留一个潇洒的背影给打电话的神荼自己琢磨。

——

去到了之后发现熟人就江小猪一个人,还跟着他的一个班。原先的科技人员最近也是个成熟的冒险家还能带班了。安岩一阵感慨,才知道自己被叫出来完全是因为小猪吹牛被组员起哄。这是小猪第一次带人,看崽子似的放任。为了兄弟的面子,原本想是来蹭吃蹭喝的安岩现在还得请客来了。

却不巧安岩在神荼受的气还未消,心念念着那没入自己肚里的甜点。说道请客大手一挥就说请你们吃甜品,一下就把那群人给唬住了。要不是那班里有两个女生自己又比他们牛逼,安岩真觉得他们那群人真的要转头就走。

虽然那些小年轻没有表现什么不满,大概心里都在嘀咕他是不是神经病。以前菜鸡时突发奇想叫犯傻,现在厉害了突发奇想叫发神经。不过被当做傻逼这件事,安岩已经很习惯,以前经验不足被鄙视真的只多不少。现在脸赛比城墙,他厉害他犯傻也不怕。

虽然是这么说,但九十点这个时候一帮人去甜品店真的挺赚关注。好在都是一个班的关系都好,插科打诨就把气氛弄得其乐融融。妹子和他吃甜品乐的高兴,男的都听小猪吹牛皮也不怎么在意。外人看来怎么都想不到这群闹腾的人平日是过着九死一生的生活的。

不过甜品店的氛围就注定这个活跃不了多久,没有酒没有烟没有凄凉的氛围大家到后面也兴致缺缺,一两个小时吃完了甜品也就散了去。

甜点这种东西向来不怎么填肚子,剩下的安岩小猪两个面对面沉默了数分钟后,不由得屈服原先的计划转移阵地去了烧烤档。

不得不说他们这类人深夜的好去处还是酒馆夜店烧烤档,两杯扎啤一大盘烤串,十分熟门熟路。

之前小猪都是在吹牛,喝的还没说的多。一落座就半杯扎啤下了肚,开口就听他抱怨着:“原先就来这不就好了吗。”不过看上去对方也只是感慨下,后又对他说:

“来时就见你心情似乎不好,支走那些人想对我谈谈心?我和你谁和谁,说来听听。”

安岩想吃甜品是真事,在别人看来倒成了耍心机的行为。不过就他和神荼在甜品方面耍性子这件事,他也不想说。对此他就给对面回了个呵呵。见他不想说,对方也不在意,喝了几口酒转口就聊起了公事。

安岩就知道小猪叫他出来不会那么简单,就听他说道他的实验室附近最近蹿出不少人,似乎还有几个势力。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防备的那一支,有了动作。

听到这安岩又笑着呵呵了句。

“昨天袭击我的人你查出了什么消息?”

“死人能有什么消息?瑞秋他们会尽力的,你也知道刨不出多少有用的。”小猪喝着酒道。

“袭击我的人一开始没想要下杀手,试图活捉我。“安岩道,”长老会那边的人可没有那么蠢的。”

“你认为不是那边的人干的,有新来一拨也想要进来?”小猪问道。“那这是什么意思,警告?还是小瞧你了?”

“不一定,也许正好有交集也说不定。”安岩顿了顿,又道:“说不定对方只是想对付我,可能是我们刨了他们家的祖坟,人家寻过来了。”

“毕竟我们号称T.H.A拆迁队。”安岩故作痛心疾首的说道,似乎在后悔怎么就摊上这个小队。全然不顾根本原因就是他自己的倒霉运气。

“你就瞎说,这要找也会去找胖子,连拆带偷不给对方一点东西。”

吃了小猪的白眼,安岩也不恼,不过收了玩笑的心思:“现在问题是我们都不了解他,无法摸清他们的意图,只能知道他们最近在瞄准我。”

“只能以不变应万变了。”安岩总结道,博得两人的认可。想到这他不住抱怨道:

“靠,我只是想要退个休,怎么这么多破事。”

“你想要退休,没人相信你啊,也没什么人愿意。”小猪同情的拍拍安岩的肩道。

“我懂,太懂了。”安岩和小猪碰了碰杯子一口闷下了这杯扎啤以此了结话题。

——

酒过三巡,串也上齐。江小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那群小年轻面前吹牛吹多了,人比较开心。又和安岩喝了几杯酒,也就似乎有点醉。安岩听着对方似乎话里有话,支支吾吾的。随便套两句对方便说了。小猪说起还特地喝下半杯酒壮胆,本以为要豪气的吼起来,却不想是弱弱的对他说了句:

“我想和琼斯小姐求婚。”

“好啊好事啊。”听到这安岩下意识就恭喜道,毕竟是自己兄弟肯定要鼓励的。

“你和琼斯也谈了够久的恋爱了,难道真的还得像罗平瑞秋那样来个十年爱情长跑?”

说完安岩就给小猪报以个鼓励的微笑,也不知道是不是酒喝多了人有点微醺,他自己也觉得笑得挺难看的,就不知道对面的人如何想了。

听了安岩的话小猪似乎也有点勇气了:“主要还是受你鼓舞啊,你看你,六年前飞快闪婚把我们吓得不轻。我们本以为你们三个月就要分,谁知道恩爱了六年。”

“你现在不就为着那个人想着退休吗,都是兄弟一场,你退休了我也不怎么想干了。跟着琼斯小姐做义务跑腿。”

“欸你说,我能成吗?”末了,江小猪问道。

“成!肯定能成!”安岩知道这个求婚动员是免不了了,便开始使劲夸小猪。

“你跟小组出生入死那么多年,经历过的还少吗?你不抽烟,又不赌博,还不怎么喝酒,整整一三好男人。还至死不渝一心为她,她都看在眼里。”

“你又有故事,又有实力,还那么爱她。你怕什么。成,肯定成。”

“真的能成?”小猪问道。

“能能能,肯定能!”

却不想安岩刚对小猪信誓旦旦的吼道,烧烤档里的电灯啪叽一下就给烧了。黑暗一下子就笼罩下来,安岩看不见对面的小猪是什么表情,不过这下打脸倒是让他很是尴尬。档口没有多少人,安岩只好去扯嗓子问怎么回事,结果店主就说线路坏了, 一时半会修不好。

没有办法,串还没吃完,于是安岩又叫了两瓶酒就蹲在了烧烤档对面的房檐下。屋子旁边有盏路灯,那灯光惨白惨白的,还滋滋作响,看起来也是一个快要灭的主。

蹲着的两人中间横着一盘的串和酒,江小猪蹲在那边一脸愁容。安岩特别想张天师般的神棍一把,叹天意啊天意。不过可能真的会被小猪打死而作罢。只好推了对方一把安慰道:

“没事,都说漂亮妹子喜欢老实男人。改天你让张天师给你算一卦推个好日子,再让瑞秋给你出主意。求婚肯定能成。别担心。”

江小猪那边也不说话,深深叹了口气,又喝了半杯酒才问道:“我这次也是想问问,你和沈图,怎么成的?我参考参考。”

这下倒是安岩有些笑不出了,喝了几口酒酝酿酝酿后便道:“还能怎么成的,他喜欢我,我喜欢他。他一跟我求婚,我脑子一蒙不就应了么。”

“就这样?”

“那还能怎么样?”安岩苦笑道。“我们能搞得多轰烈?两个男的,在中国,翻不出花来。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了离了呗。”

见气氛不对,江小猪那边也像是被噎住了似的,埋头喝酒。安岩又笑了笑,总觉得笑得十分的难看。忍不住抹了把脸,揉揉笑肌,想着怎么回事。想着这到底怎么回事。喜欢这件事到底是个什么事。

小巷基本没什么人,滋滋作响的路灯投下的是惨白惨白的光,就这么照着没有好档口可去而不得不蹲着的他们。深夜的穿巷风又猛又冷,刚喝过不少冰镇扎啤安岩不由得打了几个寒颤。微醺的人一下就清醒了不少,他呆呆的望着前方,忍不住说道:

“你说我们都快奔三的成年人,怎么这么可怜呢。半夜三更窝在这里,那么凄惨。”

说罢,便被准备发起冲击的单身狗江小猪回了个呵呵。安岩抹了把脸笑道:“是不一样。”

“你说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安岩仰头望了望上头,小巷之间看不见夜空,也望不见答案。随即又只顾自的说道:

“我想大概是舍不得。”

这时对面的老板跑过来送酒,顺便免费请了几份烤串做道歉。说灯没那么快修好,知道一时半会儿在这里走不了了。安岩要了份报纸垫着就坐了下去,打算把谈话走向发展成谈心会。

“你们这是闹僵啦?”江小猪问道。

“嗯……差不多。我的事又不能和他说,我忙他也忙,时间久了总要出问题。”安岩埋头闷了一口酒,似乎还不解气般重重的叹了口气,对旁边道:“有烟吗。”

“你说的,我三好男人。不兴带烟的。”刚夸完就被这个事实打脸安岩有些尴尬,只好扯嗓子对老板喊道:“老板有烟吗?”

这一唤倒是把小区里的狗也叫起来了,生怕把熟睡的人给唤起,安岩也只好嘘了声,转而继续喝他的酒。

“有时候我会忍不住在想,到底值不值得。”

“你打算说了吗。”江小猪问道。

“没,还没胆说。再等等吧。”安岩顿了顿,又道:“我等得起,就不知道神荼等不等得了。”

——

撸串到后头气氛冷冷清清的,蹲的也蹲累了便有各处散去的打算。深夜的穿巷风意外的冷,一进车厢内隔绝冷风暖意就起来了。安岩坐在车内听着深夜T.H.A电台的小夜曲感觉醉意有点被熏上头,旁边的小猪酒量也不是很好,喝的比他还多为此他不由得多了句嘴:

“喂,别酒驾啊。沈图付的首付,算是他给我买的。”

“走走走,持了十几年假驾照还醉酒的人没资格说我。”小猪挥手说道,“送你回家,车先借我开回去。”

“几点啦。”

“不早不晚,刚过十二点。”

哦那沈图大概睡过去了吧,这么想着的安岩却在开门时见到了待在客厅的神荼——对方没开灯,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在等。不过见到开门的安岩就转身看他,脸上却没什么表情。

“回来了?”

“嗯。”

“干什么去了?”

“小猪凑我去撸串。”安岩有点烦这类疑似盘问的对话,也许对方本意只是关心,但神荼那严肃太容易让人误解。

“洗洗早点睡吧。”听到安岩回复神荼不可避免皱眉,却没再多说什么。塞给他一身睡衣便回了房间。

洗漱完的安岩蹑手蹑脚地回到房间,却发现对方早已平静的装睡。他不自觉的叹了口气,关了灯安分的躺在另一边。等待着这夜晚过去,等待这今天这事过去。

睡到迷糊时,他恍惚听到有人在叫他。等能真切让他捕捉到那声音时,来自身体的腹痛先把他踹到了现实。他的身旁是一脸担忧唤着他的神荼,而他自己则是因为疼痛而紧缩成一团。

他冲神荼笑了笑,大概因为疼痛给扭曲了,对方眉头皱得更深了。他被扶到浴室,看看能不能吐点什么。神荼离开去拿热水,安岩本来想开个水龙头,谁自刚有所缓和的胃痛又来势汹汹的袭来。他本身就还有醉意,一下子就给他疼得跪在了地板上恨不得能蜷缩成一个点。

恍惚之中听到神荼跑过来,把他从地上挖起来。之后的安岩都把胃给吐空了,出来的基本是胃液,整个人虚弱得只好倚在神荼身上。他一点点喝着对方喂得热水,任由对方按着自己几个穴位,许久之后才缓和过来。

如此折腾下来也到了深夜的两三点,就连神荼脸上也见到难得倦容。两人回到床后睡在正中间,神荼将安岩搂住,是一贯的姿态,但是闷得慌。

“别动,好好睡。”面对他不安分的挣扎,神荼叹气道。

此时大概是深夜两三点的时候,屋外皎洁的月光的光亮漫进屋内带起几分亮堂。安岩缩在被子里并看不到这一切,他蹭蹭了对方。疲倦入睡之前,他断断续续的回忆起了许多,包括之前和小猪那些谈话。

他心里有点想笑,却又没笑出来。抛开了一切,他发现对方也还是在意着自己的,和自己在意对方一样。

—tbc—

这次码文用了:Outlaws Of Love-Adam Lambert

这章也是我喜欢的一章,下章是安岩的往事。

评论(2)
热度(35)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