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黎汪】寻.

关于之前搞事脑洞其中一点片段,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真写出来。旧文混更。
——
寻.
——
难得的,首领做了一个梦,可按以往他的睡眠方式,他是不做梦的。可黎簇最近多了份心思去管他,也就使得首领不得不尝试去换回那种惬意的睡眠。

第一夜很痛苦,他整个意识都叫嚣着放松,反倒全身心更紧绷了,以至于一夜无梦。第二夜开始初有成果,可还是不由得半夜突然惊醒,并惊讶自己的无防备。他甚至不由得的有些险恶用心的猜测,这是黎簇在戏耍自己。

而第三夜,首领睡着了,并做了一个梦。——他又梦回了病房里他和黎簇的那次交易。他以为会是那幕的重现,却并不是。梦里的黎簇区别与以往他认知的他,神情带着失落、迷茫,无措得像个孩子——不,他本该就是孩子。

只见黎簇坐在他的旁边开口道:"首领,我爸不见了,我想找到他。"

这次的梦倒没有首领的回复,他也不知道怎么回复。缓缓醒过来后,首领在床里愣了好久。显然没想到他做了梦,竟有点不真实。

俗话说得好,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虽然首领不认为自己有想这些事,但也不是很相信这是黎簇给他托梦。也许他心里有一部分还是将黎簇当个孩子来看待。但这不对,首领试图纠正这个问题。当你对他有他是朦胧无害的感觉时,你会自以为的模糊掉很多真实,这场对弈他很容易输掉。

可那梦里的黎簇又有点和现实中黎簇重合,仿佛他就是他唯一的办法。首领想了许久,最后叹了口气,还是起了床。

黎簇对首领到底有没有什么影响?首领没察觉,但他这次的确是难得的起晚了。这日的早晨,首领找上了黎簇,主动的说了他要跟着黎簇去对方新弄堂口帮忙。

这使得黎簇狐疑地带上了他,折腾了几回后,不得不承认还是首领比他更会管理这个堂口。最后便撒手给他了。

打理堂口这件事其实和首领是没什么关系的,他和黎簇本就是拿钱办事的关系,而其中的约定并没有这一条。不过办好了的确能使他们计划进行更顺利些,但这还是和首领没什么关系,本就应该让黎簇自己焦头烂额的愁上许久。

但他还是尽心尽力的办了。至于那夜那梦究竟对他有没有影响,他也说不明白。

—tbc—

评论(1)
热度(16)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