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Mr.Stay.-XI.

Mr.Stay.相关引索(人物相关信息、设定、目录)

·史密斯夫妇paro架空设定,无数个私设。

·在安岩眼里神荼是沈图,为了叙述方便第三人称统一用了神荼。

之前几章lof无法发布,只能丢微博,在此一并更新

X.眼见不为实,耳听不为真.  同病相怜的番外: 

在此感谢观看,欢迎评论。

——

Mr.Stay.

——

XI.

胖子刚带着安岩退出战圈,反手就把安岩往洞壁那里推,同时恨铁不成钢的冲他低喝道:

“你不要命了?”

在那千钧一发之际,正是胖子用隐身装置偷渡过来扯了他一把,安岩这才能安然无恙的躲在这里。闻言,安岩终于将他紧盯着远方缠斗的二人的目光移到胖子身上,他的眼睛在胖子看来融进了千言万语,最终却只是露出一副惨惨的笑容。

以往他要是稍露出些怒色,安岩就能夸上他半天,显然胖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他一边暗骂到小年轻就是容易为情所伤,同时也清楚此时的安岩除拖后腿以外没有任何作用,一边就架着人离开了这是非之地,全然没想起他也能算上一份在这行列里。

好不容易架着安岩出了秘境,胖子立马就嫌弃的把他扔给了接应的张天师,上了飞机换回了他自己的宝贝机枪。他们刚上了飞机准备走人,就见和他们有几次恩怨的丰绅殷德追了上来。

胖子下意识冲领队的安岩问了句怎么办,同时枪的准星也对准了人。他其实没想过要个答复,没想到安岩倒是毫不犹豫地掏出雷管给了胖子。雷管是不是男人的浪漫不知道,至少这个是胖子的浪漫。胖子本想给追来的丰绅来上一梭子,见状就笑开了。他立马接过雷管丢出,几个点射便让爆炸把山洞口给炸踏了。

胖子仍在回味难得帅气的一面,就听一旁恢复了的安岩拨了个电话,道:

“帮我查关于神荼的资料,越全越好。”

与此同时螺旋桨激起的漩涡吹乱了安岩的发,但他的神情一改之前眺望远方的迷茫,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沈图?神荼?

随着直升机远去安岩又下意识望向那坍塌的洞穴,不由自主的在心底默念起这两个,曾经是截然不同如今却又是多么相似的两个名字。好一个谐音啊,想到自己六年相处以来一直叫着对方掩饰的假名,安岩当下就被气笑了。

从印度飞回燕萍最快也要十个钟头以上,说快也算快说慢也够胖子张天师他们睡上一觉养足精神,就连驾驶员都要交替一次。安岩本想接过这活,可惜都说他会将大家开进阴沟里翻机而死活不让,他只好睁着眼白看这十小时流过。

要是安岩能料到后面的事的话,大概强迫着也要让自己入眠养个精神,可惜世事难料,回想起来也于事无补。

安岩直接飞回到他所在的分部,可远远就见瑞秋带着个人抱着一叠资料在楼顶等他们。明眼人就能看出情况似乎不大对,于是落地之前安岩戳了胖子一下。就见胖子诧异的看了他一眼后心领神会地退到最后再出去。

一下飞机安岩就察觉出瑞秋眼底的忧虑,便打趣道:“想不到我们的调查专员那么高效率,知道我会忙特地把查的东西给我送了上来。”

安岩微笑着,那笑意却没进入眼底,目光探究似的打量着瑞秋身后那位。“这哪位?THA那么急找我有什么事?”

闻言瑞秋竟着急地踏前一步,正想要开口说什么却硬生生僵硬了身体止住了话头。安岩的笑一瞬间有了裂缝,随即就带上了安抚的神色看向瑞秋,两人迅速交换了眼神,便听见那人毫不客气的说请安岩去THA总部那里坐一坐。同时随着那人的一响指,不大的停机坪立马涌入了一队人,见状安岩再无玩笑的心思。

“胖子!跑!”只不过在安岩这么喊时,胖子老早就冲去抢驾驶位去了,一拽下驾驶员后就开始调离直升机,一边操控着自带的武器同冲上来的人进行着火拼。

安岩喊的那一瞬,挟持瑞秋的人虽没被吓得大惊失色,但还是不由得注意起胖子。在这一瞬的空隙下,心领神会的两人同时有了动作:瑞秋立马趁着对方分神向侧躲去,而瞬移过去的安岩正好与她擦身而过冲向原先指着她的枪口——但那人的反应也极快,安岩突然的攻击也只是让他的枪脱了手,在安岩将要接管那把枪时他又一下将其打远。这时安岩已经失了先手优势,而失了武器的那人也看出他想拿出武器的意图,一次交手后两人又开始新一轮交锋。

刚才向侧躲的瑞秋也稳住了身形,虽然眉头紧锁看着一部分THA的人在枪火纷飞之中包围了他们,但仍十分公事公办的向正在缠斗中的安岩讲明情况:“我在帮你调查神荼时,发现你的权限暂时被冻结了,THA觉得沈图的身份……”

一讲到沈图,那一瞬的安岩气势忽然变得极为狠厉,吓得瑞秋一瞬间顿了话语,像是得了失语般看着安岩忽然逆转局面,几下就将人制服。最后他左手拔出他的枪极其自然的顶住那人的下颚,右手一个发力便让那人的手腕脱凹了。安岩很少这么干脆又简单粗暴卸掉一个人的反抗能力,甚至还将他的枪切到实弹档用于威胁。那一声清脆的上保险的金属碰撞音让瑞秋如梦初醒,沈图的事她第一时间就从胖子那知道了。虽然从身份事件不难猜测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也比不上这时骇人的安岩更直观的表达这件事对他的影响。

“THA觉得沈图的身份有问题要压你去审问。你面前那人就是暂时接管你事务的头头,有什么事你可以问他。”她最后总结道。

安岩点了点头致意了瑞秋的努力,但那没分去看她的眼神却冷冽得仿佛能杀人。胖子已经逃走,溃散的队伍重新聚集,被挟持的领头失去作用,两人被枪械团团围住。可安岩只是冷静地把手里的枪往那人咽喉上推了几分,盯着那人的眼冷冷道:“你们对我如何,我可以不介意。但你们敢对我的人动手,那就不要怪我狠。”

没有人敢动作,安岩不响的威胁送进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瑞秋心中不免有些感动,安岩生气一部分还是因为她被人威胁。但她同时也充斥着忧虑,安岩生气更多的是因为THA那些人把心思打在如今身份不明的沈图,无论他如何如何他对于安岩来说十分重要,所以实在难以保证安岩会不会冲动的与THA决裂。

最后安岩只是收了枪,说愿意和他们走,危险的谈判这才告一段落。走前瑞秋塞给他一张彩印,里面只有一个人的模糊侧脸,他一身皮衣几乎与背景融为一体,唯一的亮点是他那充斥着蓝光的短剑。太眼熟了,安岩只看了一眼,就用灵能销毁了这张模糊的照片。

沈图就是神荼。即使他心里再怎么不愿相信,这就是真相。

在THA总部的途中,身心疲惫的安岩终于关心起他的未来,顺嘴问了句。他本没想过能得到回答,身旁的人不知是好心还是恶意取笑的告诉了他。

“因为你的伴侣身份可疑,THA决定审判你。”

安岩不再说话了。

——

第三十三次审问,安岩早已被无尽的折磨弄得没了脾气,新的审问人落座,他甚至不再会为那刺眼的白光皱眉。因为安岩疲惫的无言,所以一切都进行得很快,不过尽是些似是而非的问题。他以为这次又是无尽重复的一环,可到了一半审问的内容不再对获取残片的细节有半点关注。而全都是一些关于神荼毫无根据的猜测。这让安岩无法漠视,但也失去了像之前那样回怼的精力。直到最后他们终于暴露他们的目的。

“你是否认为你的伴侣沈图是为了窃取THA的资料才潜伏在你身边?”

他们怎么敢这么说?

听到这问题安岩难得愣了神,连要骂对方污蔑诽谤都没想起来,而是带着没听懂的迷茫望着白炽灯后头的人,却见那人因他的晃神皱起了眉,甚至又将之前的问题重复了一遍。

“你是否认为神荼为了残片接近你。”

他们怎么敢说——

这尖锐的逼问终于成了压坏安岩神经最后的一根稻草,眼睛一片猩红的他下意识想向审问的人扑去,却猛地被四肢上的锁链扯住。此时他就像一只暴起的老虎。每一处的锁链都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哀嚎,但也尽责的吸收安岩猛地爆发的出来的灵能,可见他们之前给安岩四肢上了锁链是多么又先见之明和恶意。

即使这些锁链足够的坚固,但哗啦啦作响的碰撞音仍让人胆战心惊他是否会在下一刻猛地挣脱出来。新的一届审问人显然不太行,安岩凶狠的目光下,他竟然落荒而逃了。这也让无尽的审问终于得以告一段落。

当安岩清醒过来时,他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他自己的分部了,并被盖了张空调被睡在了休息室的室内阳台里。这地方是他亲自选址并设计的,采光可以说是相当的好。尤其是休息区,在他未认识神荼之前,他甚至把分部当成自己家来生活着。在一片月光笼罩下,这第二个家显然给了安岩一份安慰。

他难得吐了口郁气,偏头就见他温馨的休息区一片狼藉还顺带聚集着憔悴的大家。不等他询问这是怎么回事,旁边的瑞秋就好心的解释了:“你之前暴走了,就烧了整个休息区。”

“我不是在总部就被制服了吗,怎么还回来烧房子?”安岩困惑地问起,就见赶过来抢救的成员们或多或少露出气愤的神情,只好歉意的笑笑并让大家各自散去休息。短暂的喧闹过后,瑞秋狐疑的打量着在此时安岩诡异的平静,但仍是尽责的解释道:

“那是因为总部刚才给你下了审判结果,你一听就又炸了。”

“哦那边说了什么?我怎么没记忆。”安岩道。

“鉴于你交还残片态度良好,组织决定恢复你的权限,让你四十八小时内捉住神荼。不然就视你叛逃组织,全面封杀。”

“胖子被捉了?”

“我们交了假的。”

“能瞒多久?”

“我们尽力去瞒,最惨可能就四十八小时吧。”

“你们是想反正我都要凉了,干脆就让我凉透吗?”安岩取笑道,却又自觉无趣的不再言语了。瑞秋本想再说点什么,但见他又缩回了被窝看月亮后,便住了话头打算去隔壁休息。就见隔壁一阵骚动,是一身脏兮兮的胖子回来了。

“你怎么敢回来。”安岩取笑道。

“你都敢去我怎么不敢回来。”胖子哼了一声回怼,顺手就将之前带走的残片扔给了安岩。他看了眼瑞秋,见对方婉拒离开了就只摸出两只小杯,挑了一瓶安岩的好酒给满上。胖子和安岩碰了碰杯,一杯白酒下肚辣的胃都热了,两人不由得发出一声喟叹。

“你打算怎么做。”

“接了。”

“真的舍得?”方才胖子回来刚好听见那番话,“那个混蛋要是真的也的确我们值得这样。”说着他比了个手刃的手势,就见安岩笑笑。

“怎么可能。”安岩又给自己猛灌了一口酒,“他骗我是真,但绝不可能像那些人说的这么做。”

“我只是想查清楚,他是个怎样的人罢了。”

—tbc—

一直在lof蹲着的人看大概是久违的超长更新(被打)

搞事篇继续,下章安岩就去抄荼爷小金库啦!即使是十全好男人荼爷也忍不住生气了w

评论(9)
热度(79)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