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他和他的他.

·恐解荼岩   上篇

在此感谢观看,欢迎评论。

——

他和他的他.

——

02.存档.

虽然我方有挂,但剧情还是要走的。可作为一个线索搜集环节,安岩总觉得不从房间里搜刮些什么就浑身难受。本来日志是首选,但染上鲜血的页面让他十分不舒服,而主人的朋友刚刚被神荼烧死,好感度大概是刷不起来。唯一让他惦记着的就是一旁的油灯,以防万一他连火柴和蜡烛都顺了些。

神荼在旁无语的看着他,但还是好好的将那些收进他的四次元口袋里。这不是神荼第一次往他口袋里塞东西,即使往常安岩都帮他把东西一并买了并背了,但还是有些不得不让神荼亲自保管的东西。可哪怕是这样,安岩却一次都没有看出东西到底是那里掏出来的。如今神荼终于当着安岩面掏口袋,他立马就想到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问题,在他期待的目光下,神荼拿着蜡烛的手伸进了他的上衣口袋,却不见一丝鼓起。安岩正兴奋着,自然错过了神荼的表情,但却捕捉到了一声困惑。

“怎么了?”

“放东西的地方被改变了。”神荼道,说着他翻开上衣露出口袋给他看。出于好奇安岩掏了掏,他手深到最底给他抓住了个东西。里面空间大的可以,这着实让他吃惊了一下。

“开眼。”神荼在耳旁提示他,安岩照做后才发现那四次元口袋内部竟然展现在他面前,里面就像随身空间那样拥有许多格子,每种东西都占据一个小格,如果认真盯着某个东西,它的名称和数量都会浮现在安岩脑袋里。

竟然改成了游戏的储物栏吗……安岩心道,还好神荼之前和他解释他的四次元口袋被改,不然他就真信神荼原本就揣着这么梦幻的储物栏了。不,也许现实的更牛逼,所以神荼才困惑怎么这玩意变垃圾了也说不定。

短暂的神游后安岩发现他还开着神荼的口袋,立马笑着退了几步。不想神荼眼神表示都没有,见他没再用了就从口袋掏出个小布袋丢给他。

“突然多出的东西。”

“给我?看上去也像是个储物袋。大概是游戏检测到是两个人所以多配了一个……”安岩一边同神荼解释着,一边开眼查看着袋子,可看到里面内容物后他的话戛然而止,“……吧。”

看着里面一封信和一对染血的泰迪熊的手脚,安岩内心有着说不出的复杂。回忆下最近,他还真没见过几次血了。如此真实的环境让他十分有带入感,以至于无法分辨这到底游戏还是现实。

“怎么了?”

“阿?阿!没事。”闻言安岩立马缩回想开信封的手,他并不希望这种游戏无聊的恐怖渲染徒增神荼的忧虑。这世间到底有没有巧合的事?安岩是信有的,不如说是他懒于细想,习惯将每一件事都当作是他偶然遇到的,虽然这可能会让他吃不少暗亏,但他仍然认为与他截然相反的神荼的生活相当的累人。

“一般这种游戏,外来人还有一段入馆的剧情,大概是怕我们逃跑就直接跳关到了这里,所以游戏给我们补全之前关卡要拿的东西。”安岩笑道,“重要的东西已经被发现了,这里大概没什么关键道具了,我们出去吧。”

“出去?”神荼问。

“嗯。”安岩有点困惑神荼为什么突然要这么问,就见对方应了一声好,接着不由分说地一脚踹向了房门——

看着轰然倒地的门,安岩忍不住内心吐槽道,和门什么仇什么怨啊。

只见门整个向前倒去激起一片灰尘,昏暗空旷的餐厅就向他们展现了。看上去是个相当残破的地方,灰尘积聚,地板上走过的脚印都清晰可见,蜘蛛网也结了不少在四处。相比身后充满安心感的通电吊灯又打理的干净整洁的房间,眼前只有长桌上的几盏烛台的当作照明的餐厅与其形成了强烈对此,给人一种阴森恐怖的气息。虽然房间是全封闭的,但总给人感觉下一秒就会有风将摇曳的烛火吹灭。

长桌周边除了搭配的椅子和配套的餐具外就并无其他家具。几盏烛火只能照亮丁点大的地方,天花板因此藏于黑暗之中,四周的墙壁上方悬挂的巨大壁画此时也模糊不清。右墙的正中是壁炉,壁炉两侧各有一扇房门。右边那扇是安岩他们出来的房间。

这可真是个追逐战的好地方,想到着安岩不由得僵住了身体。想着不可能那么凑巧吧,却好巧不巧地捕捉到一掠而过的黑影。

“喵~”

两人皆是一惊,还好那叫声又缓解升起的敌意。不然神荼惊蛰脱手,它这会怕是不可能那么活泼了。想到这些,安岩这才后怕起他的乌鸦嘴起来。

被放过一马的黑猫这会落了地,留下一串梅花似的脚印便来到了安岩身旁。只见它一边绕着安岩的裤腿蹭着,还用它蓝宝石般的猫瞳望着安岩。它身体修长,黑色的毛发看起来十分柔顺,就已经让安岩很想揉。那有力度的尾巴还时不时晃下,简直就是在搔安岩的心。

爱猫的安岩何时收获过这种被亲近的待遇,自然喜不自胜地蹲下身一捞。那只猫完全不躲,亲近安岩仿佛就像是它本身的主人。安岩下意识逗猫,喵了一句,也被猫回了一句。顿时安岩就笑开了,以往他看见猫想逗基本都逮不着,更别说拍照了,就连大学食堂那只肥得流油的老黄都不鸟他,拿食物也不管用。仿佛他是个什么坏人似的避而远之,而妹子们也差不多是这样,不免让安岩感到挫败。

站着的神荼在旁边立马弯了嘴角,安岩这才发觉他的行为多么幼稚,只好放下猫咪,但仍是贪恋的上手撸了两把,解释道:

“咳,情不自禁。”

神荼没有说话,但安岩分明从他眼里看出笑意,不免更加挫败。虽然不清楚这猫为何会待在这里,为何又会出现亲近他们,但这里没有人居住的事,安岩是能确定的。想到它没人照顾,安岩登时就起了心思。

而那只猫竟像是明白了安岩的意思,眯了眯眼睛甩着尾巴回应了他一声。而安岩将猫放回地上,就见它仍旧乖巧的立在那里。

这是收了个npc?安岩一方面为扑朔迷离起来的剧情感到忧虑,一方面却不自觉浮现出一些恐解游戏内主角收队友后宛如贪吃蛇般的行动轨迹。想到之后他每走一步,猫和神荼都在神荼傻乎乎的跟着,就不由得感到好笑。对此安岩忍笑是相当的辛苦,甚至神荼都古怪的看了他一眼。

这一段小插曲过后,餐厅又回到了刚才的阴森寂静。可这时神荼却把提灯还给他去看别处了,徒留安岩一个和猫面面相觑,想来这里没有危险,他便一个人按照印象来探查。

顺着黑猫出现的地方,安岩发现一盏散发诡异气体的绿色液体。他隐约想起来这关要上去得去完成厨房一个人的要求。谁知走到半路原本乖巧跟在后头的黑猫忽然往预定去的房间狂奔而去,安岩下意识追了上去,却又在要经过的一摊暗淡的红酒渍面前猛地回神,连忙退了两步。就见他不远处的红酒架绝非偶然的开始剧烈晃动起来,下一秒一瓶红酒就在他面前炸裂开来,和他看到的酒渍完美重合起来。

熟悉的场景以及熟悉展开越发让安岩坚定这是他曾经玩过的游戏,只不过是很久之前的事,让他无法清晰想起每个致死情节,但是大致走向和出去方法还是记得的,其余的只要拿出第一次入这游戏小心翼翼大概就没问题。

结果红酒倒下的意外没吓到安岩,他反倒是被闻声瞬移过来的神荼吓得不清,差点撞到墙壁引起红酒瓶的二次跌落。在神荼的审视下,安岩甚至有种自己做了错事的错觉。他正要解释,就见原先不见的猫咪正气定神闲地在神荼旁边舔着爪子。同样神出鬼没的特性让一人一猫十分有一体感,安岩隐约觉得要抓住什么,神荼却让他跟他来。这么一分心,这一瞬的感觉便被安岩抛之脑后了。

—tbc—

下章公布游戏名,开始日更且填坑企划,请大家踊跃监督。



评论(5)
热度(96)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