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你不适合冒险.

——

安岩早该知道,包姐不是简单的人。关于透露山见小区和神荼故事的冰山一角的行为,并不是单纯的想帮他,而是想要他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前头身无分文的安岩才刚吃了个霸王餐,趁着夜色溜进小巷打算从另一条街回家,却被停在对面巷口的一抹红色晃了眼睛。

一辆红色悍马,安岩心里确认道,他一边想嘲笑自己自作多情睹物思人,一边却忍不住摸过去看。等真到窗口看见那后视镜吊着的捉鬼令时,安岩几乎无法动弹。这可不是被人间蒸发的神荼顺走的那辆花了他三个月生活费维修来的悍马么。要不是为了这家伙,他也不至于沦落到打车公交吃饭跑路现在还得走回去的凄惨处境,但也是这样他才能知道神荼也平安的从埃及回来,还能知道神荼现在肯定跟这车形影不离,所以他才无法动弹,所以他才心情复杂。周围静得可以,安岩甚至能感觉血液的奔腾,自然能听见神荼的回归。

安岩一回头,就见站在巷口的神荼,对方脸上的惊愕转瞬即逝,手里还提着一塑料带的烤串一听饮料。显然和他去的一家,然后就近拐过来取车。就不知道付钱了没有。两人既十分巧合的错过,又十分巧合的再遇。想到刚才那通短信,安岩几乎要被神荼气笑了。神荼发时大概想着再也不见,不想没过多久就再见他了,真是打脸。安岩嗤声倒没出来,只不过扯了扯嘴角,他忽然发现自己原先激动的心冷的可以。

“到底适不适合冒险,由我说了算。”

安岩沉声道,可他的郑重却没能引起神荼表情的变化。他头顶的路灯在无言中滋滋作响,被夜晚的过巷风一吹,安岩忽然也觉得这种话说了也没用,不由得急道:
“总之这次我抓住你了,跟定你了,你就别想跑。”

这样简直是初遇对峙的重现,安岩以为他已有成长,不想还是和以往一样。他以为神荼又会如何直接丢下他不管。不想对方把车钥匙丢了过来。他下意识看向神荼,对方已经开吃了。

安岩一时间蒙了,他这就像正守在在坠机事故地的人,无论天上掉给他的是美女还是落下的物资还是飞机的残骸,都只是换了皮的能砸死人的重物,都特么不可能是好东西。他心知背后的危险,但仍要牢牢把握这唯一的机会。

没过多久,神荼用餐完毕。扔了垃圾回来默认了安岩留给他的位置,坐上了副驾驶位,默默说了一个地名就闭眼小憩了。那地方更是个繁华都市,走互通高速都要好几个小时,安岩困惑却无法多问什么,就这么一路无言的开了几小时。到了地已是深夜,他们搓了顿清淡宵夜又逛了趟便利店。回到车里神荼终于对安岩说了第二句话,睡觉 —— 不如说第二个短语更妥帖,接着神荼真的又去睡了。

安岩怎么敢睡?他什么时候看透过对方?这种不确定性让旁边的神荼就如同幻梦,如同泡沫,等到清晨怕是又会一点痕迹不留给他。看着黑暗中不知睡着了没的神荼,安岩不由得苦笑,其实他一直明白,神荼一路上一直在拒绝他,只不过他硬是咬牙跟了过来。

为了好眠,安岩特地找了个公园地段停车。为了打发漫漫长夜,他又回忆了一遍他与神荼相遇到现在的事,然而他还是没能在四周环绕着的漆黑与宁静撑住,最后在天亮的最后一刻歪头睡去,但他睡得并不安稳,双臂抱紧似乎想要蜷成一团。

当第一声鸟鸣响起时,神荼睁开了眼。他偏头看向已经睡去的安岩,心里闪过很多,但最终还是心一狠,什么都没做。

行驶过程中安岩睡得很不安稳。自从上次审讯回来他就厌倦了睡眠,无论是审讯对他的冲击还是对前几次惊险的冒险的整理,他都没能有一次好梦。

于是在车很轻微的颠簸下,安岩很快就惊醒了。

当时一种他仍在他那狭小出租屋的恐惧促使他猛地起身,却又被安全带硬生生扯了回来,即使如此他还是撞到了头。如此笨拙的行动自然引起神荼的注视,确认了对方还在的安心感使安岩想一笑置之这次出糗,却在明白两人位置和情况后,怎么都扯不出那抹笑。他位置下甚至还多一个塑料袋,里面装了好几罐红星二锅头,想来是对方发现了他装备里没了存货,以免他跟着对方进入秘境门没踏入就惨死外头。

果然神荼之前说的地方不是他的真实目的地,他甚至不靠导航就在省道山路之间七拐八弯的绕着,在正午之前他们终于进了一个叫不上名的村子。吃过东西,安岩跟着神荼爬山。不知过了多久,他们来到了一处盗洞。

起先一小时的路途还算平和,不过周边的倒是触目惊心,都是被破坏或是被触发的机关。走到中途,开始出现了死人。有人替他们两趟了雷,使得两人很轻松的走到最后的目的地。神荼进来肯定想要这里什么东西,既然东西还在,那上队人肯定全死在里面,里面一定十分凶险。安岩胆怯倒没有,就是有点担心,就听见神荼让他待在这,说往就往怪堆中钻了去。

神荼带他来哪是来一块协同作战的,不是来看他耍帅就是看能不能帮他收尸的。想明白这件事的安岩咬牙切齿,人十分想冲进去,却悲哀的发现他真的冲不进去。无论是勇气还是实力,都不够支持他这么做。而事情的转机终于出现,神荼终于轻巧地到了怪圈中心,一把抓住了个物件朝安岩扔来,与此同时整个墓室地动山摇的,墓门开始缓缓闭合。

安岩接到了神荼给他的东西,也在那刹那明白了对方的意图。上次让神荼跑了是迫不得已,这次他竟然让他主动丢下他,他神荼怎么可以?拿到东西的安岩成了众矢之的,他还是咬着牙看着门在他面前合上。

在这墓室的怪物,安岩听胖子说过,凶得不行,能有一个都算是斗中之王,这里如今有十几只,不知能不能把胖子吓破胆。安岩拿了出他的小水枪开始御敌,除了制造了点烟花特效外,他到现在还未发现有什么实质性伤害。可就是这么紧张的时刻,安岩不知为什么还能下意识的跑火车。

怪渐渐被神荼干掉,安岩也有种仿佛对方真的默认了他的同行,他们回到之前的错觉。可错觉倒底还是错觉,到最后只剩下两只怪的时候,神荼停手了。他在离安岩不远处的地方,只是静静的看着安岩艰难的击退着那两只怪。在这疑似审视的目光下,安岩渐渐慌了。

他的酒只剩下最后一瓶,可他真得对这怪物一点办法都没有。他甚至开始挂了伤了,本来一点伤口就足够安岩毙命,但郁垒的血发作,这才让他干掉一只。

可安岩根本开心不起来,因为他的酒已经打光,而此时还有一只怪物朝他扑来。他预感自己的负伤,而神荼终于动手了 。闭眼等死的安岩再睁眼时,见到的就是离他不到一分米的惊蛰剑尖,而看着他的神荼仍是一如既往的淡漠——但如果可以,安岩宁愿神荼不要动手。

死里逃生的安岩不受控制的往后跌坐,而后他又觉得这种姿态仰望神荼十分的劳累,便直接躺下了。

他跟不下去了。

让他明白这件事的,是神荼。直到最后一刻,安岩仍希望神荼出手帮他,可他要继续走下去,就决不该有这样的想法。他看着神荼向他走来,看着结局朝着既定的方向展开,他却无能为力。

神荼拿走了之前扔给安岩的东西,在离开前对他说了一句话:
“放弃吧,你不适合冒险。”

—fin—
写写荼爷冷暴力。

后篇

评论(5)
热度(98)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