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推了重写,换个形式,可能会不错。
—— 
I.胖子.

胖子惦记深山的野鸡惦记很久了,终于有天按耐不住,自制了套陷阱去逮。他明白这时候野鸡都饿不坏,要被拐进陷阱很难。但他架不住那万一的可能性,整天去山里鼓捣他的陷阱。本来胖子对这种事很没耐性的,不过谁都有个三分钟热度,兴致一来他头天愣是没撒手去搓麻,除去吃饭基本时间都耗在山里。而这一蹲胖子就是蹲出了趣味。

深山很大,胖子不敢去进去太深,在一个妥帖的位置设下陷阱。午休后他过来检查情况,一回头就发现神荼坐在树上,旁边放着他的布包,腿还一晃一晃的。胖子其实心里是有点小小吃惊的,但被闷油瓶的神出鬼没搞得有点习惯了这种情况,一时间就没露出什么端倪。随即胖子就想笑。

毕竟胖子和我私下又称闷油瓶是山大王,因为闷油瓶日常休闲就是巡山、睡觉、带手信。我们两要进山的话,就会打趣说是去孝敬大王或者是大王叫你去巡山啊,总之很皮。而相对于闷油瓶,神荼更是对这山熟的不行,不过出于武力值的原因,给了个山王的称号,而神荼完全不愧对他这个称号,山里的事果真没什么他不知道。

现在山王果真好奇胖子想干啥,可他还真不想说,毕竟他现在正在团结的减肥养生阵营之中,要是被知道他溜出去吃独食,于我于小哥都不好糊弄过去。可胖子眼尖,一扫就发现了神荼旁边那布包明显是装伙食的,如今还鼓着,便又抛了个问题回去。神荼似乎就没想瞒着这个,但还是愿意和胖子交换秘密,他想让胖子知道后不怪罪他,于是胖子先说,先抓住对方的把柄。

胖子一开话闸那是收不住的,他先是谴责了闷油瓶偏得不能再偏的偏心,接着就是大倒苦水讲三菜一汤几口肉的生活是多么的惨,随后又讲起这种鸡多好吃。全程神荼没有展现对胖子的半点同情,倒是就着这些个故事啃馒头啃饼啃得津津有味,不知是饿得慌还是被胖子描述给馋的。

而感受到胖子好奇和困惑后,神荼喝了水咽下他的午餐,默默解释道:“吴邪给的太多了。”

一听胖子就悟懂了,一时间又很无奈,觉得没见过这么耿直的人,我给他吃多少他就真塞多少,就怕已经不是撑坏了是撑傻了,就道:“吃不完就带回来,我们怎么会怪你。”

“吃完后……呃……吴邪很开心。”饱嗝一打,神荼立马捂住了嘴,露出一副你信我真吃得下的眼神,结果又连打几个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胖子无奈之下点了点头表示他明白了,随即又表示帮着神荼解决多出来的伙食。神荼自然很愿意,连忙将最后剩下的那块肉夹馍丢给胖子,而他喝了几口水后就开始懒懒地倚在树干慢慢消化他的饱胀感。

雨村到了六七月已经是热得不行了,虽然这地方水汽比其他地方足,但被阳光晒了也会有热辣辣的感觉。而此时在到林子里却是凉爽惬意的不行,刮着人的风都带着点瀑布的水汽和凉意。

胖子跟着神荼的这一顿也是吃撑了,看着对方在树上一副快睡着的模样,也放下心来靠着树偷了个懒,又被山风那么一吹,差点就舒服得抖起身来,困意就这么冒头了。

“回头我替你塞午饭。”胖子道。

“谢谢。”

“谢什么,不用谢。”

胖子和神荼难得有这么舒服的相处,一般人老早就想就着气氛讲点掏心窝子的话了。可神荼安岩还是留存自己是寄居的念头,总是乖巧安分守己。虽然他们总是说让他们别介意,但胖子懂得这种事还是慢慢来。吹了会风,就靠着树睡了。


评论
热度(1)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