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Mr.Stay.-XII.

Mr.Stay.相关引索(人物相关信息、设定、目录)

·史密斯夫妇paro架空设定,无数个私设。

在此感谢观看,欢迎评论。

——

Mr.Stay.

——

XII.

之前安岩去总部去得匆忙,关于神荼的资料瑞秋就只塞了一张关键的让他粗略过目一下。而如今他要彻查他的神荼到底是个怎样的人,自然又要重拾资料来看。

神荼,性别不明,年龄不明,国籍不明……许许多多的不明,安岩翻着这若是改成郁垒便和他如出一辙的资料,心下并无意外和烦躁。就连不常关心外界的安岩都听过他的名号,也难怪帝国余晖如珍宝般藏着掖着他的相关资料。

不厚的资料很快到底,安岩又一次将注意放到了唯一的照片上。几乎要与融入黑暗的人影,以及与之相反耀眼夺目的蓝光,彰显了对方不俗的实力。比起之前的惊鸿一瞥,这次细细审视倒是让他发现了许多东西。例如神荼那套皮衣他结婚也穿着,例如这神荼正是师傅最忧虑最放不下心来的一个徒弟,也就是说他们师出同门对方还是他大师兄。再例如,他是故意留下这张照的。

安岩不难想象当时的情景——抄着惊蛰的对方势不可挡,却猛地察觉远处的摄像头后头有人窥视。这一瞥是威慑,是挑衅,亦或者是一种讯息。

只是通过与照片里那虚空的一瞥对视,安岩便觉得自己被拖入当时窥视的人所处的境地,跨越时间与空间与神荼对峙着——这种想法让安岩的身体不自觉战栗起来,手几乎要不可控的摸上他的枪。——冷静,冷静。安岩对自己说道。他是你的爱人,而不是你的对手,别想杀了他。

正适逢窗外响起一串敲击声,是小组成员们让他下指示,安岩这才得以从那诡异的状态中猛地抽离出来。下了车,清晨六点的亮光并不晃眼,而附近空气随着安岩的深呼吸涌进身体,倒是清新又醒神。他从未如此早起来过外头,也从未像审视战场一样审视他们的家,但这环境的确挺适合养老,难怪神荼会喜欢这地方。安岩随意地想着,就见每个人都摩拳擦掌的想要进去找点赃物,一时顿感无奈,还是任劳任怨的为大家开了门,并下意识补了一句。

“沈图付的大头,别给我搞得太过分了。”

“放心,金属探测器,X光扫描,红外线探测,美呆二号,罗盘,我们专业的。”*

进门后不知是谁这么保证了一句,这反而让安岩眉头一跳,不由得想起自家队伍是著名的“三光”——拆光,财光,怪跑光——所到之处残垣断壁,寸草不生。然而反悔无用,其余人早已藏进自家屋子内。

安岩本想在外头眼不见心不烦,不想清晨的外头根本不是个清净地。这不,他刚把烟叼上嘴,紧接着就来了位早起的老人过来同他打招呼,张口就是真难得安岩会如此早起,接着就是问候他家那口子呢。

他家那口子?他一听便诧异的挑起眉,不过还是取下烟应了对方。他心觉其中的异常,便拦下同老人搭起话来。虽说安岩面善,要是真想聊肯定是老人中的宠儿,但和神荼结婚后他为了避免闲言碎语一直深居简出。他本只求个不嚼舌根到他耳里心生烦躁,不想其余人早已通过神荼对他们两改观甚至也对他熟络起来。小图?小沈?安岩搭话之余心觉好笑地尽数接过其余散步路过的人对他以及神荼散发的善意。同时听着他们夸着神荼也会乖巧懂事的附和几句,并保证会一定“好好”对待对他这么好的神荼。

直到里面闹出不小的动静,他这才不得已的结束在外头的套话,但不得不说他此时的心情的确因为神荼意外的一面而感到诡异的好心情。进了门安岩直奔书房,就见众人一副微妙的表情看着一片狼藉的中心,除了胖子一副蠢蠢欲动的模样,不,对方如今已经扒住那个保险箱如饥似渴地盯着里面成捆成捆的老版绝版人民币,甚至也觊觎还在更深处的金条。

见状,安岩假咳了声提醒几人他的到来,总算制止了即将要变成分脏大会的展开。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安岩对着明显在房间某处进行爆破了众人发问道。

“这锁我们搞不了,胖子就说不如炸了吧。” 回答的是允诺,显然胖子那种简单粗暴的处理方式很深得她心,但她很少采用这种不讲理的方法,而罪魁祸首则是已经碎为残骸的机关锁。见不是电子锁,安岩也明白这的确超出他们专业范畴,难怪他们一筹莫展。虽然他一直在获取高科技的便利,但心里还是更欣赏这种机关的。 

至于被这精妙的机关护住的里面——作为家主人的安岩自然毫无压力的翻着神荼的小金库,却失望的发现里面除了旧币、金条等一些明显很值钱的玩意外,就是各种古币手链这类似乎很值钱的一些小物件,以及几处房产证明,自然也是值钱的。

保险箱里放值钱的东西自然无可厚非,但如今神荼身份暴露,他们都希望找出神荼某些不可告人的秘密,不然也不会直奔他办公的书房来。结果却是这么老实本分的一个保险箱,不由得让人郁结。

而这些房产地址安岩基本都认识,这间屋子的、神荼公司的、以及他父母和他自己在法国的。唯一陌生的一个地址则是在福建某个不知名县里,他身旁没一个人知道那地方。安岩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对于与这里横跨半个中国的南方前沿地区的印象就只剩下多山多水加潮湿,直接把神荼在外头养情人的可能性都一下枪毙了。他都不知道该欣慰还是郁闷。

但无论如何T.H.A.给的死亡倒计时仍悬在安岩头上,使得小组的大家都迫切的想要找到神荼的罪证,想要给对方安个确切的罪名,好让他在未来某刻真要动手时能狠下心来。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做不到,包括他自己。

“我就说沈图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啊。”

四处搜寻无果,正方选手安岩率先下了结论,立刻就受到反方一号瑞秋的反驳,用的则是那个想当然该生气的理由。

“他骗你那么多年,还和你抢残片。”

“可是我也一样瞒了那么多年啊。”安岩装无辜道,“组织命令本来我们就必须执行,他只是迫不得已罢了。”

瑞秋气结,却又被安岩补刀了句:“而且残片他不是没抢过我嘛。”

于是反方一号完败。

而不甘示弱的反方二号允诺很快选择用事实说话,立马让龙傲娇掏出很多武器,以及一大捆雷管。“这些都是从屋子里找来的,他不是想把你打成马蜂窝就是想把你炸成烂泥。太坏了这个人。”

“可是你找的这些……”安岩无奈道,“都是我的啊。”

“神荼又不用热兵器,你们不是看过资料了吗。”

于是反方二号完败。

结果这场对沈图的审判以正方安岩一人横扫其余人获得落幕。安岩好笑的打发众人去其他地方勘察,等到人都离开了,这才从最新一份房产下面摸出一张光碟。之前拿起这叠东西安岩就觉得重量奇怪,碍于有别人在场不好去看是个什么东西。光碟的样式就是很普通的刻录用的白色款式,只不过上面用笔写了一串已过去很久的日期,久得要比房契下来的地址都要早。照理说这东西应该压在最下,不知是什么原因又被放上来了。

安岩饶有趣味地把光碟放入电脑中打开,就见熟悉的光景时隔多年再次映入他的眼。两人因一场误会仍穿着各自的工作服。

他摸出那根被塞回的烟,终于点上吸了一口。他没有烟瘾,但二手烟吸得不少,以至于愁的时候也会想来上一根。但这种惆怅经常碰不上他带烟,所以他吸得很少。可以说他这次是有备而来。

在萦绕的烟雾下,在众人无奈又饱含祝福的目光里,他们甜蜜的走到神父面前立下誓言——

“我安岩,愿与沈图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我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我沈图,愿与安岩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我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用旁人的视角,安岩得以看出自己于神荼是同样的深情。他们为彼此带上了戒指,然后说下最后一句誓言。

“直到死亡把我们分离。”

“直到死亡把我们分离。”

然后他们接吻,拥抱,在亲友闹哄哄的起哄中,笑的一脸幸福。安岩一脸复杂的看着这份美好,看着那句对他忠诚到永远从顶着假名又身着工作服的神荼嘴里说出,只觉得讽刺。他是真的矛盾。他爱神荼,一方面他同时厌恶欺骗与背叛。但最后安岩还是选择无条件信任神荼,只不过他并没有像表现出来的那样不受影响。

安岩在书房内静静地抽完了手里的烟,不想张天师捧着个罗盘回来了。刚好他也想打发时间,就和对方聊起来。才知对方刚下车就觉得环境少有的舒适,之前消失是去看这小区的风水去了,觉得是高人摆阵。张天师简单的给他讲解了下这风水的利处后,便夸这房地产商是少有的良心,还讲起一些房地产商抢其他住户的运去利一间屋子的行为,都是他以前经历的事。

安岩之前没关注过这方面,就觉得新鲜。聊了一会不免就拐到自己家来。得知自己家中竟然还有风水局,镇眼是这书房里摆着那个神台。他当然好奇。两年前发生了太多事,说是为了转换心情家里装修过一次,神台就是那个时候放的。他总觉得这个风格在家中有点突兀,为此还笑过神荼迷信。

“这怕不是招财的吧?”安岩想当然的说。

“不是,这是求家庭平安,身体健康的。”张天师困惑道。

本来安岩还想再说些什么,可是一通电话打来却拉过他的注意力。说是神荼的秘密基地找到了,里面……难以形容。安岩挑了挑眉,显然对着说辞很感兴趣。

——

当在房中到处找不到什么东西后,财迷的胖子十分的敏锐的注意到在院子里的杂物房。独立的小空间,男人的浪漫;机关暗室,男人的浪漫。凭借这一准则,他很快就确定了神荼的秘密掩藏在这里。他自认他自己见过大风大浪,可在嘴上吹嘘的皇陵或是S级秘境也进过几个,见过的宝贝也数不胜数。可当他下到这座小金库里时,那大写的有格调和有钱几乎要压垮他的膝盖。

他妈的谁的零钱桶里面放的都是成捆的一万块啊!身后满墙壁的古刀古兵器就算了,旁边小房间里那一地的价值连城的古董啊!他妈的保养都没有跟外头摆地摊似随便放满一地啊!这他妈得下几个皇陵才能攒那么多啊!

胖子几乎是扶着东西摸到那放着一地古董的小间的,随手捞了个就近的瓷器来看,又差点激动到手抖碎了它——一只完好无缺的元明时代青花瓷——哪怕就这一个,也够胖子今后撒着钱过后半辈子。更不要说远处的青铜器了,他都怕自己等会高血压心脏病给激动出来。下意识他想摸个墙稳住自己,结果被他摸到个躺椅。胖子几乎是如释重负的躺下的。闭上眼就是不变的价值连城的宝贝环绕着他。——就是再疯狂的发财美梦,竟也比不过他如今经历的真实。

讲究,太他妈讲究了。


等到安岩接到电话下到这来时,见到就是胖子安详睡在躺椅,以及其他人惊叹的场景。看了个大致后,他要说不吃惊,那是假的。不过不知是否有这些东西都是自家的心理作祟,他显得就比其他人镇定了许多。他先是叫起了还赖在躺椅的胖子,可惜却被对方误会自己也想躺在上面做个君王梦,便没好气的一脚踹开了对方。他模拟了下神荼的习惯,很快就从侧旁众多抽屉里拉出他最常使用的一个。不过里面放的却是用了大半消毒与绷带这类医药用品,至于其他的抽屉则是空空如也。

比起其他人打量这里财富,安岩先是更在意对方那些不便透露的秘密。躺椅对着那面墙也有众多柜子,上面钉了一个黑板。在黑板侧旁用钉子和红绳钉出一串复杂的人物关系图,安岩在其中认出不少人,不过都被画上了叉。关系图下面还有一个小本,里面记录了他近期捕获或灭掉或折损的人,或分析或缅怀。匆匆掠过其中内容的他在里面见到几个THA的人也看到帝国余晖的,不过他很快就将这个藏起来,靠这个足以威胁神荼名誉。然而他还没大方到,让别人定夺他的神荼所做的事。

见再也没什么特别威胁的资料,安岩这才起了心思去调侃对“他”的宝贝爱不释手的胖子:

“你老说自己下过几个皇陵怪牛逼了。现在看来是我家的先生比较厉害啊。”

然而胖子这回真呛不过他,只好道:“你最好小心点你手里的宝贝,磕着一下几个亿就没了。”

“哇这么厉害。”安岩叹道。“那我出手一个不是就能烧个天灯玩。”

“你要是愿意把这里的东西出手,怕是每个人抢着烧灯给你看。”胖子哼了一句便不再搭理他了。

而安岩这里也查遍了,便起了打包带走的心思。毕竟他们如今是两个阵营,能让对方损失掉财产自然乐意。只不过这笔意外之财实在过于庞大,让安岩实在没有什么实感,甚至还愿意让每个人都挑一件带走。这意外的慷慨甚至吓到了众人,以为他真要想不开上交充公,以至于先福利下他们这些劳苦人员。

“上交?”而安岩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只要离婚协议一天没我两名字,他的财产就是我的财产。”

所幸队伍里有个胖子和张天师,对这种东西打包带走的业务十分熟练,甚至连中午都没到就搞定了全部的东西的转移。不过令人注意的事,虽然胖子对着那些明器爱不释手,但最后却选择了跑车。安岩问及理由,只答了句男人的浪漫就走了。

安岩微笑的目送最后一人离开,心里并没有松一口的感觉。而是回到自己放装备的地方,一件件的整理又放到自己身上。在转运的中途,安岩命令监视着的海关口总算捕捉到神荼的身影,而如今正打算往他公司方向去。

防弹衣,ok,灵能弹,ok,麻醉弹,ok,炸/弹……ok

听说爆炸是男人的浪漫,就不知道神荼喜不喜欢他的这份惊喜。这么想着的安岩舔了舔唇,还带着点仿佛初送礼物的幸福和害怕被拒的拘谨。

此时距离截止时间还剩一天半。

—tbc—

有蛮多可爱的点,我自己写着觉得这章蛮充实的,之后会有番外。记得查收索引



评论(11)
热度(87)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