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Mr.Stay.

Mr.Stay.相关引索(人物相关信息、设定、目录)

·史密斯夫妇paro架空设定,无数个私设。

更完这章大概会失踪一段时间了,在此给大家送上首歌w(不是文配乐)

全力失踪

——

Mr.Stay.

——

Ⅷ.

六月沙漠的天空是一望无际的湛蓝,根本无法阻止阳光的行径。这里没有云没有风,被反光的金黄沙地带着灼热的热量,也使得沙面的空气被烘烤的扭曲。这里是巴丹吉林沙漠较为平缓一处,是卫星上能显示出方位的公路的落处,也是落难的安岩目前的希望。

往这边跋涉的安岩正顶着灼热的阳光,他进行这个状态已经一天有余了。——没有水、没有食物——没有希望。能得以坚持下去的原因还是因为出发前他曾多留心了地图,在他们去的秘境的东北角有一条公路,估算一下是徒步两三天能到的距离。

安岩没敢休息,即使他没什么气力向前迈步,但还是不敢停。因为他知道若是停了下来,他就真的无法再前行了。为此他只好想事情转移注意,可一时间那有什么好想的。任务细节被他翻来覆去的想,还是不可避免的又想起他在秘境经历的事。——这使得安岩不由得黯淡了神色。

他不住想起他们那一组大家的音容笑貌,想起遇险时折损的大家,想起他在秘境所见的秘密,和从中得以窥见的T.H.A隐藏的真相。还有那害死了全队也想置他于死地的龙傲天——

安岩想起了最后只剩下他和龙傲天两人时,他所交代事情真相。却不想那个时候对方误触机关,危机之际他因为一瞬间顾忌了对方的机械手,就只能眼见对方和秘境一块埋在于地底。

没有如果,他一个人都救不了。安岩忽然感到一阵痛心,却只能将万般情绪都压于心底,如今他甚至没有太多力气伤感了。不为别的,他实在很想活下去。为了同伴是一部分,为了揭示秘密也是一部分,可安岩也不是什么圣人,他更多的是想活着回到家,见见可能在等着他的神荼。

想到这他又咬了咬牙,仿佛能借此再挤出些许力气来使他走下去。


到后头安岩意识已经模糊了,只懂得摇摇晃晃的前行。大脑甚至都不会思考,烈日的光亮糅杂那些模糊的念头在眼前晃。他想起家里的猫,他想起神荼做的甜品,他想——他想起了太多太多的小事,可他哪里真是想那些,他想的是其中的神荼。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事,只觉得一团浓雾般事件裹着一样东西,使得他满心尖满脑子都在唤,神荼——神荼——

他不知道他走了几日,只记得意识最后的时候看到了公路。哪怕是海市蜃楼也罢,至少对心里是个交待,如此这般想着安岩闭了眼。

——

上次神荼坠入山崖的事在两人心中都是一个疙瘩,即使神荼后面特忙,还是带着安岩去了寺庙求过平安符。为此安岩还笑过他,他公司还有个财神位,迷信。可安岩又不会真的说让对方撤了,好歹他也是师出馗道。不得不承认他们那些事情,许多用科学还是解释不了的。

安岩知道他自己获救了,他在被人救起送进他们的住处照顾的时候模糊醒来一次。那时他看见头顶不再是刺眼的天时,整个人都松懈了。下意识摸了摸脖子却没找到东西,依稀记得后来被他给拽了下来窝在手里,就不知后来去了哪里。他强撑意识着叫来了人,让对方打个电话给小猪他们。

他们来的也很迅速,不过动静有些大。直接来了一架直升机。就不知道允诺是不是在,只记得胖子来的比较快。安岩也就来得及说,沈图性子急,这件事他可能会查你们糊弄一下。然而不知是不是因为几天没进食照顾的人也没想到,他没能交代多少就晕了过去。

后来他就被转送进了北京的医院,睡了几天不知道。醒来之后见到的就是神荼,他以为他会哭或是别的什么,而眼眶却是干涩,心里也全无大难不死的雀跃。他本想扯出一抹笑回应,却没能成功,反倒把喉咙的干痛给扯了出来。若是那时安岩能在胖子前撑久点,他是一定不会让他送自己进医院的。怎么说都得直升机开到家门口,管他什么这个不能说那个不能讲,先抱一把他的神荼再说。

他紧紧回握住神荼那只手,试图用那残破的嗓音开口说回家,然而试了几次却只发出几声气音。


——

安岩失踪的第二天,神荼有着的是难得的失态。可信的部下全被派出去,只为寻找安岩的踪迹。而他一个全揽下派出去的人所有的工作,除了他竭力工作和无休无眠,呈给上头的是一派平和。而谁都知道这平和只是表面,很快一切都将走向崩塌。

第三天终于有了汇报,却是疑似安岩那队人坠入山崖的消息。那时神荼在空荡的客厅看了一夜,听完这个消息后掐了电话后又坐回了沙发,人却不知所措了起来。

他当时就不可抑制的想到,丰绅和他爱人的固伦的事——固伦被和珅算计,即使丰绅竭力赶到终还是晚了一步。那时他赶过去的时候,见到的就是满身是箭的固伦与拥着她的丰绅,血染了两人的衣服,已经分不清就是是谁的了。——他怕他真的怕,安岩是被他连累的。

所幸是那天事情又所转机,寻不到消息大概是因为他们总是晚了一步,错过安岩被救走,还在本地查医院,对方却已经转回北京了。

见到安岩那刻,神荼真的无法抑制他的狂喜。却又无处宣泄,只能任由那如波涛般猛烈的冲刷自己的心。

安岩睡了几天,神荼就试图使自己醒着几天。所幸沈川和安岩的亲友愿意送饭,不然神荼定是不吃不喝待在这里看。

安岩转醒的时候,神荼的心猛烈跳动了下。却不想对方一望见他,就试图说什么,手紧紧的攥着他。神荼俯身试图去听却只能捕捉到气音中残破的音节,他知道安岩喉咙干涩不想让他继续折磨喉咙,把他扶起来试图递水。

却不想刚递过去,安岩就挥手打掉。不过神荼是练家子,眼尖反应也快,有心稳住杯最后也只是让水溅出了大半出来。神荼正诧异,突然对方的情绪波动得很大。人就直接扑了过来试图亲他,可神荼何尝不是这个心思。满心都是想要确认对方的存在,恨不得将对方揉进自己的血肉。只是因为顾忌安岩难受,强忍着罢了。

他们相拥而吻,手臂都搂着死紧,仿佛稍有松懈对方就要就此流去。他们借着这肌肤之亲诉说他们对对方的情意。

神荼不忍安岩这样,在喘息的片刻自己喝了水试图给安岩渡了过去。安岩并没有抗拒,他知道这种时候人是极度渴求水的,之所以被拒绝只是他的情感胜过了欲望。神荼一口一口渡着水,同时激烈的吻着,就是某个喘息的间隙,他终于听到安岩的话语——

他说,回家。这使得神荼不可抑制自己的力气抱紧了安岩,答道:“好,我们回家。”

回到家关上大门的那瞬,喷薄欲出的心情使得两人不可抑制的拥吻起来。这场性事并没有让两人感到极乐,神荼进入他身体时,安岩倏然就落了泪哭了起来。神荼摩挲着安岩的脸,试图吻走对方止不住的泪。他知道了他的安岩的坚强,也知道了安岩的软弱——他们的心脏如今都为一件事而激烈的跳动着,是失而复得的喜悦,也是对未知危机的不安。

“神荼。”不知已是第几次的反复确认,安岩用急促的气音唤起了对方的名字。换得是如愿的十指相扣与一如既往的回复:

“我在。”

—tbc—


因为怕情感把握不好迟迟不敢下笔,越耽搁反倒越难写好。家这个字眼,对于我对于荼岩来说都是别有的意味的吧。神荼奔波就是寻得家人,安岩则是家族弃子……若是两人真要结为家庭,那大概真是喜欢到了心里去吧。

目录写了新段子。

在此感谢观看,欢迎评论。

评论(8)
热度(23)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