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安岩不知该说什么.

曾经看过荼岩的龙与召唤师(?)paro,一直很喜欢这类西幻风格……试着写出的结尾。
——

安岩不知该怎么说,那时的场景。

那时的他正处在热闹的集市中,一如既往地过着他不变的每日——采购,打探神荼的消息,做任务。就是那忽的一抬头,就像是有什么力量在牵引他,使安岩感受到了什么一般,望向了一个地方——却猝不及防的就跌入他朝思暮想的那人的眼中。

登时间,安岩就愣住了。

他那时在街的那头,而安岩在街的这边,中间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安岩甚至看不大清对方的面容,只能捕捉到对方那双蓝的透亮的眼睛在凝视着这边。可他却知道是他,的的确确是他——他曾想过无数次与他相遇的场景,却想不到是以这种方式——

他回来了,那他的离去又是个什么事呢?他的意识轰得一下就炸蒙了。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动,只是静静的望着对方。安岩的意识还残留着爆炸的余韵,周围的一切开始被拉长,开始变成模糊的一团。没有什么再能阻隔他们两了——他们仿佛就是河流中两块伫立的石头,就是那河里一头游动的鱼,就是朽木门板上的两个门神像。他们像是静物,任由那些看似不可抗的流动的事物去侵蚀他们,但他们仍旧屹立不动,身边是盈满的时光。

他们的无声凝视似乎将一切的情感都传达给了对方,但又似乎没有。但对安岩而言,够了,这已经足够了——

恍惚间,他看见神荼拨开了匆匆行走着的人们过来了,对他说着:

“我回来了。”

一时间,千万种话语都噎在安岩的喉头想要出来,但他办不到。末了他只努了努嘴,说了句:

“你大爷的,舍得回来了啊。”

—fin—
所以……西幻paro不写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