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原创】花前月下.

梗来自 @云念 

兽拟人,龙荼与独角兽岩,流水账随便看看就好了。

——

这是哪?

突然处在陌生的地方,这使得神荼有些无所适从。虽说已经能很少人能够伤害得了他,但是能把他从自己住所移到这个不知名的地方的力量一定不容小觑,他不住四处打量。却不由得感到惊异——这四周尽都是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这本是他只能远远眺望的。不过当试图用手去触碰盛开在旁的花,却见那花突然结成冰晶时还是不由得失笑。神荼之力,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冰封千里,似乎连这里的力量也无法完全压制住自己。

稍走了几步就看见一条试图使指引自己的路,心下稍作戒备化出惊蛰紧握于手,他大概是要走到这里的中心了。经过一处拐角,他终于来到了这里的中心——

神荼是设想过许多可能会发生的情景,但却没想到会是一个人毫无防备的在这睡觉。四处打量却不由得被他身后的树吸引注意。这中心伫立的那颗树的直径足10米多,树干粗大且直至天际,抬头望去根本看不到顶。像是被它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所压制,以至于周边的树或植物都不敢过于接近。在以它半径二十米竟硬生生划出一条分界线。线外边各种灌木花朵植物层出不穷,而圈内只有柔软小巧的绿草再无别物。

只有一棵树自是抵不过阳光毫无间隙的透入,通过层层叠叠的树叶缝隙,光被分成无数碎片的光斑散落在熟睡的那人周边。微风拂过,吹动了树叶,既拨动了光斑,也使得那人额发轻轻的摆动。龙本性就是喜欢闪光的东西。伴着树叶沙沙的声响,瞧着眼前晶晶亮的场景,神荼心里像是也被这风撩动了般,升起不知名的情愫。

就在神荼分神的时候,对方醒了过来。却还是懒洋洋的趴在草丛之间,半眯着眼开口问道:“就是你吗,打扰我睡觉的人。这里可是我先发现的。”

见对方沉默着不回答,安岩倒有些不开心了。

“你是谁?老实回答,就不欺负你。” 他颇得意的说。

“我不是人类。”  神荼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答道。

其实这是巧妙的避开了对方关于他身份的疑问,没想到对方真未在意。同时还对他不是人类的身份感到雀跃,虽然没有明说但是雀跃的表情都显示在脸上了。在阳光的照映下眼睛似乎在发着亮光,神荼本就对晶晶亮的东西难以对付,见对方那副模样他不由得心下柔软,也放松了戒备。

你不怕我? 神荼有些笑意了,说道。

我为什么要怕你,是来自对方的无畏之言。不过却在看见神荼手上的武器时神色不太好,一时间压迫的力量袭来,神荼的力量这时彻底被压住了,使他不由得吃惊问道:

“这空间的主人是你么?”

“嗯?算是吧。我想让他变成什么样就能变成什么模样。”

“我没有恶意,我是误入进来的。”神荼解释着,却见对面的人狐疑眯着眼问道:“真的?”

“嗯。”

“那你把手里的东西给我吧?我就信你的诚意。”

“不行。”神荼皱着眉拒绝,这使得安岩撇了撇嘴。“那就丢了。我看见他就会想要它的。”

“好”

说完就见神荼让惊蛰自行消散了,安岩以为是什么法术想让他再变一遍。

“好了,你找我来是有什么事?我要出去了。”

而安岩似乎此时才搞懂神荼想法,笑了起来:“没用的,这空间不是我的。我是在睡梦中被拖进来的,其实你也应该在冬眠,然后就过来了。”

“那么接下来在醒来前,多多指教啦。”安岩见到神荼略微不可置信的表情笑得狡黠,“我是安岩。”

—tbc—

我自己写的我自己觉得特别尬……(自杀)


评论(7)
热度(23)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