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他和他的他.

听空妈想看,作为一个原则就是没有原则的人,又把那个没有续写的脑洞给续了。

前篇

——

他和他的他.

——

制高点上迎着风的那人笑得肆意,使得神荼身旁的安岩不快的皱眉。他并没有撤掉手里对对方的威胁,开口说道:

“你是谁。”

‘安岩’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好奇的打量着他和神荼。但因为那人处在制高点,所以这种俯视着打量人的姿态让安岩十分的不舒服,尤其是对方长得与自己十分的相像。他曾听闻敌方和T.H.A这边都有偷偷进行人体克隆实验,安岩可保不准这会不会就是那实验的产物。不过不管是那一边,安岩都不会让他继续这样随心所欲了。

他朝神荼那边看了一眼,对方也心领神会。两人立马行动,试图从两边包抄那人。

‘安岩’显然明白他们的意图,开始有所动作。他的走位很巧妙,不只是一味地后退,而是在保持相对于他最适合的攻击距离。安岩也明白虽然这边有他和神荼两个人,但也没有完全的牵制住对方。要是留心就会发现,对方一直将他们和他形成的夹角卡在120°以内,这样他们所有的动作都不会离开他的视野,更别说绕背偷袭前后夹击,他们所想的自然也是对方所防备着的。

而移动中对方手里的攻击也未曾停下,以攻为守向来是最好的应对方式。显然‘安岩’是个用弓的好手,即使是现在热兵器的时代,在有郁垒之力加持后攻击距离和力度也是不容小觑。因为也明白被神荼近身会比较吃亏的道理,‘安岩’大部分的攻击都去克制他了,少部分则去化解来自安岩的骚扰。虽然神荼那边应对的颇为狼狈,但目前情况可是二对一,‘安岩’再怎么厉害都不可能同时顾及着两边。更何况还有个同样是远程的安岩一直在牵制着他,互相都是怎么让对方难受怎么来。

而‘安岩’似乎见拖下去对他会不利,开始更为积极的应对。对神荼还是惹不得的远离着,对安岩可就逼近到危险的距离了!

与对方交战中安岩散去了之前化形而出的弓,那把弓算是郁垒传下的神器,他还用得不是很惯。若不是远距离,他一般都愿意持双枪对敌,而且他总喜欢那些特殊弹的效果,意外比那弓实用。

对方用弓,他用枪,论近战对敌的灵活性肯定是枪。可以有乱枪打死老师傅,乱箭大概就做不到的。所以安岩此时反客为主,倒是冲了上去和对方贴身正面打了起来。而对方似乎经常应对这类针对攻击,丝毫不见慌乱。安岩好歹也是在神荼手里训练了许久的,竟然没占什么上风,攻击几乎都对方被躲开或化解了。

就在安岩和他缠斗的时候,神荼也在赶来着。‘安岩’似乎意识到情况不妙突然发了狠,竟直接把弓附上灵力当棍棒用了。安岩哪里见过有人这么耍的,心下一惊抬枪连忙格挡,可对方武器覆了灵力,他不过一个特殊材质的水枪,愣生生被击退数米,手被震的发麻。

而这个空当对方定是不会放过的,可既他没有抽背后箭桶的箭,也没有拉弓聚气凝形,相反手里瞬间出现只小巧的火鸟,没能给安岩一丝喘息的机会就向他冲来。本来安岩被击退下盘不稳,要瞬间有大动作的回避根本不可能。更何况那灵兽的速度又快得过分,他心下觉得不妙连忙往侧边躲,却见它也跟着改了方向。本以为他要玩完,神荼却在这时一个瞬移过来打散了它。

‘安岩’显然是没想到对方还有多余的灵力能施展瞬移,一瞬的空当被神荼抓住。惊蛰直接向他正面袭去。这时他被神荼近了身,两人的缠斗又更上一层难度。他基本没吃上什么甜头,面对神荼凌厉的攻击只是靠那弓勉强抵御。

而神荼却因为安岩被袭击而有点惹怒了,招招皆是狠手。就在他就要得手的那一刹那,事情又突然起了变故。他们的侧边又飞来一道凌厉的剑气,直指着攻向‘安岩’的神荼。

神荼侧身躲开,对方逮住了这个空档一下退出去老远。他本想继续追击,看到了之前偷袭的人后登时顿住了身形,脸上难得带着不可置信的神情。

因为‘安岩’的身边站着的人竟然和神荼是一模一样。见到两个和自己相像的,安岩他们怎么可能不吃惊,心下诧异的看着护着‘安岩’的‘神荼’,一时间竟不知如何是好。

两组人正对峙着,‘安岩’倒是把弓别回了后头,发了话:“休战休战,我们不是来打架的。”

“是你先袭击我的。”神荼道,这使得‘安岩’旁边那个‘神荼’望了他一眼,显然是无声的询问。‘安岩’无奈的开口:“难得撞见神荼,就起了玩心想试试他。”

这听得神荼都有点脾气了,交战中途主力是你想拉出来溜着玩就溜着玩的吗。安岩倒是很气,手里的枪还是对准他们:

“再问一遍,你们是谁?为什么和我们长得相像?为什么会有神荼郁垒之力!”

“我知道,你们看见我们一定会好奇我们的。”‘安岩’笑道,“我们不想引起矛盾,我们说的都会是真的,但是你们信不信我就不知道了。”

“废话少说。”安岩皱眉驳道。

“如你们所见,神荼和我是馗道传人,我们不会害你们,这点不会错的。”安岩摊开手让郁垒之力释放于手心,试图增加说服力。而他话又一转,笑道,“而同时我也是—— ”

本以为‘安岩’会交代谜底,却不想突生变故。他脸色突然变得十分的难看,像是受到什么莫大的痛苦。目光变的涣散起来后竟然直接跪了下去,而他旁边的‘神荼’显然是没预见这个情况,冷清的表情出现了慌乱。就见‘神荼’蹲下身扶‘安岩’正要喊什么,话也就只发了个音节,却也跟着倒了下去。

这一场变故来的太突然,安岩他们甚至什么都没能明白,就见和他们长得相像的两人先后在他们面前倒下了,徒留神荼与安岩两人面面相觑。

—tbc—

突然有了点灵感就写了点,目前倒是觉得这篇蛮搞事的。(笑)

这个是不是郁垒呢……各位可以猜猜wwww

评论(6)
热度(28)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