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雨村日常】安岩纪实.

随便写写之前没有po出的场景,只觉得,事情会如此发生。倒是吴邪拿捏不好,不打tag了。岩视角。

——

那日张大哥过来晚了,原因是带着一个人过来。我推开门就见一个人冲张大哥在那里笑,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吴邪。

吴邪给我的第一形象是十分亲和的一个人,我和神荼都是比较靠感觉走的人,毕竟我们遇到很多事都是靠此解围。加上是张大哥的熟人,我也没什么戒心,吴邪同时也是个善谈的人,很容易他就给我一种老友的感觉。

然而那个时候我却没有发现,其实我们两人的相处是很奇怪的。看似相谈甚欢,其实大多都是我在说吴邪时常附和。等后来回过味来,话题的走向时常会被他若有若无的给引导,我也记不得我那时会不会泄露了什么信息,但我肯定,吴邪从中得到了他想要的。

是我注意到这些不对是在某一日交谈中,我从他眼睛看出一种危险意义上的探求。我突然觉得不舒服,晚上不住在被窝翻来覆去的想,我才明白了这些,那时却自己把自己惊了一身冷汗。

不过张大哥是不会害我们的,这是我和神荼都是明白的一件事。不过见过他展现武力的大多人,大多都会产生一种对他的危机感。因为你会发现他是无人能匹及的存在,绝大多数人都不喜欢自己处于劣势位,即使造成这个局面的人本意不想如此。

可若是放下成见实际相处久了,其实会发现对方意外的好相处,但是却不可能再有更进一步的进展。

所以我想张大哥的朋友,也理应不会害我们。如果真是,他也可不能任由他朋友这样做。因为对于他来说,兄弟朋友亲情都是一种很难得的字眼。我想了很久,觉得吴邪不是对我们力量的渴望,而是一种判定。仿佛在判定我对于他是否有什么威胁。我越琢磨越觉得像是打量的眼神,这让我十分的不舒服。

我又翻了个身,悉悉索索的动静使得神荼注意到了我的不对。他挪了个身圈住我,问我怎么了。这些事只是感觉,我不想说,但也不想隐瞒,于是我问神荼是怎么看吴邪的。得到依旧是那样,——张大哥的朋友,温和的一个人。不过意外的是,神荼多说了几句张大哥对于吴邪的关心,他觉得吴邪对于张大哥来说大概是个极为重要的人。之后他问我怎么了,这点我敷衍了他。

看明白后我不愿在处于傻傻的状态,第二日醒来我拉神荼去了张大哥家,开始试图我的套话计划。然而失败的彻底,我的伎俩太浅显,我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可能还被对方看出来了。

事情发展到了我最不想发展的地方,对方和我摊牌了。这不是对方无可奈何,也不是对方忌惮我们。而是他知道我绝对没办法赢过他。我从来没耍过心计甚至别的什么,但是我却能感受到运用这东西的人的可怕之处。——他甚至不需要自己动手,光是在哪里喝茶。即使我在这个瞬间将他拿下,他都有很多方法让我难受。

我们是坐在他们院子喝茶闲聊的,神荼和张大哥就在不远处练功,并没有发现这里的不对劲。吴邪在讲这些的时候,不自觉的散发出戾气,十分的沉重尖锐还混有其他十分复杂的东西。这几日雨村的天气都好得很,我在那样阳光之下出了一身冷汗,甚至有点喘不过气来。

后来话题又被吴邪引导着走了,我满脑子自己的心思,就半搭理着他。想不到其他人全都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

那次交锋,若是称的上交锋的话,我大概是落荒而逃。好几日都不愿意过去,直接对吴邪有了心理阴影。之后过几日想不到吴邪和张大哥反倒过来看我们,我那个时候心理很松懈和毛蛋在那里玩,感知到两人出现在门外,吓得我下意识就蹿到了神荼后背,直接推着他去开门。

后来我对吴邪愈发上心,有时候会不住去打量他甚至感知他。时常能发现他温和之中盖不住的狠厉不自觉的泄露出来,甚至把毛蛋都吓到过。

我不过我们的关系并没有十分的恶化,走动还是十分经常的。就张大哥他们,我并不觉得他们能是普通人,相反一定是经历了什么最后才选择隐居。而从吴邪的表现来看,可能这些事发生的时间并不久远。他可能一时间还不能脱离出来,以至于还时常沉浸于过去的模式。

对于张大哥和吴邪一块想的话,其实是很有意思的。不深究从表面讲,你会发现吴邪是很温和的人,张大哥就是冷面对人,可你若是触到了一些事,吴邪却会比张大哥要可怕的多。虽然我没被这样对待过,可若是吴邪要是认真了,那是相当可怕的。

之前的那段时间更像是我们互相了解磨合的时候,如今彼此倒是都能和谐相处了,算是好事。如今吴邪还是消化或是考虑开了很多,那种无意间让人战栗的恨意没有再冒出过。我为他高兴。

—fin—

评论(6)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