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看到桶大发的安岩醉酒闲聊,忍不住写了这个安岩闲聊集。大概就是“我”,听安岩讲他经历的趣闻。原创人物视角。关注tag安岩奇谈集大概能看更新w

——

始.

今年五月,我突然就从无尽的训练中毕了业,被安排进了一个特殊的小组。要说特殊,是因为里面核心人物却是协会编制外的人员。

初来时,我听张天师给我讲解后十分的吃惊,因为这个小组实在是太自由了。成员之间既没有等级制度,相处也没有间隙,十分的融洽。说道成员更是有趣,十分的广泛里面不仅有科技班的,人事部的,还有THA中国分部精英和部长。甚至还有来自高阳财团的外援。

而这自由不仅只表现在组织,而行动上我们也同样享有高度的自由。如果不愿意,我们完全可以不按THA的规矩行事,甚至拒绝THA的任务,只要根本不会损害他们的利益,THA就会默许这个小组的一切行动。而这个小组至始至终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找一个人。

他叫神荼,据说是这个组的核心人物——安岩的同伴。若要说我们组的大致目标,大概就是追踪那个叫神荼的人的行迹,并找到他。

出于对任务的认识,我问过我们为什么要找那个人,却得到安岩的一个让我十分纳闷的回答——不为什么,就只是要找到他而已 ——那时我记得安岩是这么回答我的。若那个神荼不想待这里,他们甚至可以放对方离开。

当我了解了这个小组的目的后,我突然意识到我的任务可能不会那么容易结束。——安岩是这代的郁垒传人,介于和郁垒有关的势力不是和THA有合作就是THA内部组成成员,他的安全需要得到保证。罗平和一个旧人有约定,要照顾安家,尤其是安岩。为此他给安岩组建了这个小组保障他的行动力,我作为罗平的手下,是被派来保护他的。

当然这些是不会告诉别人的。他们虽然对我的加入不是很适应,但也没过度戒备。因为彼此信任度不高,刚开始就和安岩一同行动是很难的。前一个月我是被张天师和胖子他们带着,这段时间我充分的表明了我的战力在这个小组的必要性。

之后的一天我们回到北京,胖子说要开庆功宴。我以为是给我的,去后才知道是安岩回来了。

说是庆功宴不过依旧是烧烤摊前吃吃喝喝,硬要说正式点就是多了胖子珍藏的二锅头。这时我跟大家算是熟了,甚至还坐到了安岩旁边。我们在其中谈笑,胖子在那里讲这个月去的凶险的秘境,我不善言谈就静静的听着。酒过三巡,大家都很尽兴。于是安岩也讲起了他的事。

这次他查到神荼去了秦家设置的一处迷宫寻找一个宝物。虽然他连忙赶去并没有找到人,但是却经历了很惊险故事。

我很好奇究竟发生了什么,就问了。想不到安岩喝了口酒故作高深莫测的笑了笑,摇了摇手指对我道:“不可说,不可说。”

—tbc—

评论(3)
热度(24)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