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新的一年,以这个身份突兀的进了荼岩圈似乎并没有什么自我介绍之类的事情。

十分感谢喜欢我文章的人们,真的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圈子的美好w

所以填了个问卷,里面有道题是给读者写。作为感谢评论回复我想要的脑洞我来写吧w

在此十分感谢观看,欢迎评论。

——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说是最擅长不如说是最喜欢吧w

主动出击,从接电话的时候冒出的想法又一次在神荼的脑海里盘旋着,不由得觉得对方抢先做饭这件事带着先发制人的想法。安岩把盘上的刀弄得响,锋利的刀刃在空气中震颤发出嗡鸣甚至还闪着光。不知道对方是否故意,但神荼怎么看都觉得心下不妙,以至于他马上就试图接手:

“你做饭也累了,这些就让我来。”

而安岩也没特别的抗拒,望了他一眼就撒手了。正当神荼暗地里正松了口气时,不知什么时候对方已经踱步到他的对面放着面包的地方。接着就是磨得锋利的面包刀出鞘的甚至还在空气中微微颤着的声音,安岩冲着切肉的神荼微微一笑。拿起那把刀就开始切面包,完全不带一丝需要锯的动作,刀起刀落在案板上就是一块切面完整的面包片,薄厚还均匀的很。神荼总觉得安岩那刀砸在案板上的声音砸在他心底。跟着刷刷刷刀落声,他的心脏也被对方顺势分成了几片。

于是同时神荼不住跟着节奏在想,对方知道他的身份吗,对方不知道吧,对方知道吗,还是不知道吧……就在他如此想着的同时,安岩分好了面包。可不知是故意还是突发奇想,分好后他又取了一片面包片狠狠的划上了一刀,取了一半来吃。这使得神荼内心里不住暗自嘟囔,注视着回座位的安岩不由得想道——

安岩还是知道的。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大概就是傻白甜吧,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写的就是不甜,别人的含糖量十分足。自己写的话比较出糖好难出啊。接着就是类似于古风的风格吧?比较喜欢看日系,对古风倒是了解很少,要写的话多少有些困难。但是最近却很喜欢那种淡淡江南露水的感觉,还有悠扬的氛围。古诗诌不出几句,惭愧。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不符合我的价值观的吧,黑化啊心理扭曲啊的角色啊,总感觉把强行把角色扭成自己借此透露心理情感了,那样之后就不像角色了,只是借此来发泄罢了。这样会强烈不适。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认真答完第三题猝不及防被第四题吓到。我该预先看下一题的……先给我酝酿酝酿,我重发写。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世界cp那么多,大概一半是喜欢一般是不喜欢吧(笑

我一般喜欢cp当然是两个人一块喜欢,只要不扯上床的事人不ooc。就是两个人互相喜欢的事。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友情亲情真不介意,互动一下没什么。

夏季,此时正值夏季。

繁杂的校园生活已经离我远去,此时的我正坐在喧闹的酒吧里。暖黄昏暗的灯光落在酒吧柜这里,此时还没有到深夜,也不会显得特别的吵。

我喝了点酒,尽管我前好多次来都是来这里喝着咖啡和老板闲聊,但不代表我酒量不好。在这暖黄色的灯光里,我的眼里和脑子里晃着的竟都是褐色头发和眼眸的安岩。

完了。

我这么想着,我可能真的喜欢上他了。

这时丰绅刚好进来了点点头算是冲着我打招呼。等他过来我突然却按住了他的肩,虽然我们算是好友,可这对于他还是对于我都是显得过于亲密的距离。我也没管他的脸色,便对他说道:

“兄弟,我想我玩完了。”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

(他和他的他.)

只见安岩背对着他,被一群人引领着要进入那光阵。神荼心下一惊,几个瞬移试图在百米之外拉住他,却只能眼睁睁的看他进入光阵接着光阵一同消失的无影无踪。仿佛是梦境一般没有存在过似的,洞穴又重归于幽暗。

当然,这不可能是梦境,而是实实在在的的真实。惊蛰紧握在手心有咯人的触感,转身见到同样因为光阵消失而惊讶的幕后人,神荼面色难看的很。越见那人怒气越是烧得旺盛。

右手手持惊蛰个箭步冲上,左手与此同时翻出六根金针,三根封路三根设阵,使得那人进退不得只好硬吃下惊蛰竖砍的这记。力量相抵,神荼更胜一筹。那人平衡被破,后退了几步露出了大破绽。而先前设下的阵起了功效,又向那人逼去。步步杀招,不留空隙。

那人就连抵挡也足够吃力,也自是无力防备什么。而借此偷得空隙,神荼也不留情,一个飞踢正中腹部人一下飞出去撞到墙壁。

——

(情话十级)

不,大概可以的。神荼暗自给自己打气。试图回忆起他看过的那些指导、演练还有资料。

但脑海里蹦出的第一句话却是——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使得他差一些要被喝下去的香槟给呛死。可是却不自主想起他幼年时父母时常的争吵,这让他有些发懵。不由得觉得我爱你这个词语,实在过于露骨并不能表明什么。他们一同并肩作战,一同经历生死。他们彼此信任,也彼此了解。

他想说的大概有很多,他以为。疑惑的,好奇的,高兴的,惬意的,他曾有很多想对对方倾诉的。可每当他瞧见安岩之后,所有的话语不知为何全都消了影。

他定了定神试图甩掉心脏跳动的轰鸣,也试图摆脱无谓妄想的困惑。他想问安岩愿不愿和他走下去,想问安岩对他是如何看待,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

我爱你,我喜欢你,从以前开始我就没有嫌弃过你,你愿意和我一同走下去吗,我们会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许许多多的人……

这些乱七八糟的事物一同在他的脑海中翻腾着——最后的最后,神荼却听见自己对安岩说——

“你要和我一同跳进坟墓里吗?”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不如说一直在坑,完结的实在很少。最近像此等之事,不能语.我就感觉他要坑;最近我有起了很多脑洞,但是史密斯大概不会坑的吧。不过按我这个低产的速度,大概更完要好久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这个我重发补上,还请评论。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并没有出过本子,不过想法还是有的。因为出本的话我大概能公费请画师来画我的脑洞了吧(喂),被脑洞憋着也太久了实在想要太太们画出来。
——

“离婚!没得讲!老子要和你离婚!”

这个时候却想不到神荼选择破窗而入,没有办法,趁着对方还在调整姿态的时候,安岩心一横打开车门就往下跳去。即使有好好护住自己,那个车速跳下来任谁都吃不消。安岩颤巍巍的站起来,朝地吐了口血沫。冷眼看着飞驰的汽车没能拐过下一个弯道偏离道路冲进防护栏,只待了一会儿又架着一瘸一拐的腿离开了现场。

温润的路灯光照亮寂静的街道,是深夜街道的常态。除了几声犬吠就是微凉的寒意,而这又怎能浇熄落魄到不行的两人身上的怒火。面露愠色的两人分别看到接应自己的人时候,不由得都带上咬牙切齿的语气说道:

“我/他要离婚。”

——

其实最想写的并不是这段,想看的话我可以码出来。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累也不累(笑

写文真的是件奇妙的事,你一会觉得活在那个的世界里,一会活在这个世界里,心情也跟着摇摇摆摆着的。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是的;其实自己爬墙的频率真的很小,因为写一个cp自然是要了解他们深入他们,等你深入到那个作品里了你也融入了那个世界了。自然出来也很难www所以很多cp我也喜欢但是不会写,因为他们的世界我还没进去,ooc自然是免不了。

就产过几个cp大概挺专一的吧。上个坑入了两年还依依不舍。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并没有。一人萌作品一人品味cp一人码文,时常自己觉得是众多作品的里的一位旅者。(有点自夸)时常希望自己能遇上,大概为此旅行着。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因为是荼岩号于是推这个吧,整体我都很喜欢,但是可能我怕回不到那种状态了。

此等之事,不能语:https://mrcatttt.lofter.com/post/1e67bdcc_c8b9cb9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啊,叨叨。在路人搜文的时候看见了她的生沙,然后便入坑了。那是刚看完盗墓,然后便看了勇冒。第一季最后一集和导先集那个时候(即使是现在也)对我冲击很大。搜文时吃到了这篇安岩那个时候的心路。轰的一下,就被触电到了。她的叛徒我也很喜欢,剧情上真的冲击。然后又见到了她的沙漠喂血的脑洞。好了,我栽了。

生沙:https://serelena.lofter.com/post/473d9d_bb1a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啊,要是叨叨看见了,就算是邀请了吧www


——

后记:

其实填完文手问卷真的感慨万千,忍不住想说一句。大家每每见到新文或者更新时,大多是喜悦期待的。可谁又真切留心过导语的结尾那句感谢观看,欢迎评论。/十分感谢观看,欢迎评论。

我们打下这些字的人真切的情意。无论是玩笑般的口吻诉说还是正经的文字告知,其里面的心情认真体会过吗?其中我曾经以为终会有人能懂,萌上荼岩后突然悟了,大概这类事还是需要明说。

最后的最后还是只想说,感谢你的观看。


评论(9)
热度(6)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