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Mr.Stay.

Mr.Stay.相关引索(人物相关信息、设定、目录)

·史密斯夫妇paro架空设定,无数个私设。

·终于回归日常,视角频换。

·此次码文BGM:Danger In Loving You——Halie Loren

——

Mr.stay.

——

Ⅴ.

该说算是糟糕的会谈结束后,两人却都没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该打分的是打分了,该意识到的也意识到了,该说明的也说明了,可这些对于他们而言又有什么作用。事实上两人对目前这些状况都心知肚明,只是又一次的挑起一些东西和别人说起罢了。说起他们的之间的事,让两人深刻的意识到以前的美好与现在的落差,与此同时明白他们岌岌可危的关系。——

他们在不断的追赶,同时也在不断的后退。在这种说近不近说远不远的距离之中形成一种微妙的,要是某个人无法维持下去便会断裂的关系。两人却都在逃避现状。

安岩也没什么心思耍手机,漫不经心看着来往车辆。难得的觉得此时的气氛尴尬不已,让他做什么都不适。也不知沉默过了多久他才注意到车里放着的是T.H.A电台,播着他叫不出名字的英文歌。

因为工作的关系,他总不希望神荼往这边靠,所以总会绕开那些。似乎神荼也不怎么喜欢这个台,至少是没见他播过的。出于违和感使得安岩赶忙换台,可换来换去也只有这台有歌。被电波杂音扰得烦了,他直接关了音响,这下车内是彻底静下了。

“包姐的话有些不明所以,你也别太在意。“一片沉默之际安岩忍不住开口道,”我从以前就搞不明白她究竟在想些什么。”

说罢就见神荼在他面前晃了晃那张充斥着五毛特技的包姐的医师名片,瞧着那个明晃晃的著名医师几个字,他难得抽了抽嘴角:

“你信我,她绝对不靠谱,至少在这方面她一定是出于兴趣问题。”

“哦?”

“我从不知道她干这个,更何况她以前开超市的啊。”

“难说。”

好吧,安岩耸肩结束了这个无趣的话题,继续把目光飘向对面车道的车辆。开车的神荼也没有继续接话的意图,一直沉默到将安岩送下了车。

“记得吃午饭,那我走了,下午五点半回来。”临走前神荼惯例的吩咐道,得到的却是安岩的一阵敷衍。

神荼就这样瞧着安岩,却并没有等来往常他的那句路上小心,只能目送对方转身进了院子;而安岩在院子回头时也没有看见往常还在瞧他的神荼,有的只是扬长而去的背影。

神荼在车里默默的换挡提速,安岩看了眼无人的街道后转身回屋,两人只是都有点不知道自己在期冀什么。

——
同日下午五点半,神荼准时准点的回到了家。却不想打开家门后发现客厅几乎像是翻了天 ——当然,以他的看法而言。

“这是什么情况?”神荼强忍着不快语气问道,而此时的安岩还在吧唧吧唧啃着零食看电影。

“昨天我们杂志完稿啊小猪他们来庆祝啊。”

如今的安岩对于这类的敷衍已经得心应手了,虽然事实的确还是有点庆祝成分。他们昨天刚结束对一个秘境的探索,对里面还有很多疑问。安岩又懒得走,于是叫大家聚在家里聊。因为这次允诺也参加了,扒了一大堆零食过来,平时被禁零食颇为凄惨的安岩自然高兴。然后画风就突然变了。等到了最后安岩都觉得他已经和咸鱼没什么区别了,不知怎么就玩起了T.H.A的手游,槽着里面无尽的bug.

“我知道。”神荼答道,为此他还特地买了安岩喜欢的菜。

“那你这是怎么回事。”说罢他指了指桌上成堆的零食袋。“吃这么多。”

“我才吃了一两口——”而正当安岩这么反驳时,却适宜的打了个饱嗝。徒留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安岩虽然理屈,但心里不快。昨天刚往生死边缘走了次,今天放松下也不行。于是屁股一翻埋头手游无视背后的神荼。

也不知道神荼是不是为了报复他,当天晚上做得特别丰盛。一桌子全是安岩爱吃的菜,可是他刚灌下一碗汤就已经饱得不行,再加块汤里的豆腐都吃不下更别说其他了,全无胃口。在一旁的神荼也不说什么,就是默默吃他的饭,徒留安岩一个人在旁边纠结着。直到最后洗碗时神荼也没再说什么,就这么持续沉默到晚上入睡。

神荼此时火很大。这么想着的是欲哭无泪的沈川,作为神荼在帝国余晖的接线人,部下与接任务时的搭档很难发现不了对方的状况。即使是像神荼这种不喜形于色的人,也无法彻底压灭自己的情感。不如说这类人的情感一变化身边的人更看得出他难得的违和之处,尤其是神荼。

至于为什么,是因为神荼心情不快的时候,会迁怒。使得直接受害者一般往往就是他搭档的沈川,下则给你放冷气挑毛病搞事情,上则扣工资乱使唤还有美名救人实则怼人的行为。但敢怒却不敢言,因为战力碾压没办法。

明明可以躲过的机关却愣是被神荼踹了一脚滚出了机关范围的沈川真的是郁闷不已。心里暗骂着妻控爆炸吧,但很快还是跟了上去以免遭到神荼又一波的挑刺。

地上面容扭曲的人,是之前想要偷袭神荼的人。神荼早就发觉了他的存在,本想找个暗处制服好好审问下,却不想到对方倒是见情况不妙吞毒自尽了。

神荼有些烦躁,而这烦躁从搭档拖沓的进行任务起到现在都一直像团火烧着他的理智,浇不熄也盖不灭。夜晚的暗巷,这里距离神荼他家的步行距离也只有十五分钟的路程。这无疑是个危险的距离,这偷袭的人与其意图伤害神荼不如是在送个警示。他藏了那么久,终究还是被找到了。神荼沉着脸打了个电话,对那头的沈川说道:

“给我查一下这人是什么来路。”

——

“真是稀客啊。”包妮璐笑着看着落座的人,道:“我以为你不信我这个半路出家的心理医师呢。”

“不过今天是你一个人来,这是为什么?”包妮璐问道,翻开了之前的档案。不由得在心里哀叹道,这对,有点难。

“我也不清楚,就只是过来了。”

“先说一句,我不是来这里想离婚的。”神荼顿了顿,道:“我很爱我妻子。我希望他能过得很好,无忧无虑的。”

“我们的工作似乎有些差异,我一直比较忙。导致了我可能会忽略了他……”

“但是你并不觉得主要原因在你。”包妮璐说道。

神荼不置可否。

 ……

“我确定不了安岩是怎么看我的,我的耐性正在被耗掉。”

 ……

“我害怕一切会崩塌。”神荼说道,“不,“

”怕是已经崩塌了。”

—tbc—

日常篇结束,崩塌开始。省略符号省略了会谈的一部分。

有点赶的码出来了,崩塌章我构思时就很喜欢。心里很想把他写好,事实在写这节突然发现自己写作缺陷。大概大修是肯定的了,不过大概会是在这个篇章之后吧。

背景乐我很喜欢,但似乎有点不太符合这篇的风格。这首歌浓浓的jazz风我真的很喜欢,想的是荼岩紧紧贴着跳着舞。一步一步慢慢跳着,脚落下时正好踩着呼吸的频率,踩着心跳的频率。默契的跳舞。

虽然低产但是五天一更大概可以的,我会尽力规律写不让大家苦等的w

十分感谢观看,欢迎评论。

评论(4)
热度(27)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