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槽】感觉吃了一口做工粗糙的瑞金糖.

占tag致歉,只是有一些想法,忍不住想发出来吐槽一下,可能我的认知不到位,也请大家给我解惑。

作为刚入坑的新人,对这个动作感、画风和人物都很戳我的很喜爱。而里面的瑞金时常的互动都很萌,有许多些让同好们大呼发糖的情节。例如——

例如——金的圆眼萌的连我都die了_(:3」∠)_

再例如,最大的一口瑞金糖——公主抱三连杀!



(顺带一提三个版本的公主抱,还是旧版深的我心hhh有种敢动我的人,来试试的意味,护妻意味重的很)

如此萌的互动,如此多的糖。几口吃下官方爸爸撒的糖不知不觉中就入了坑,可越吃越觉得这糖不太对味。信息来自许多地方,新旧版漫画,动漫,和贴吧里的官设还有疑似(?)官方认可的前传。

最不对味的还是格瑞相当重视金的设定。这里来自官方发布的人设


从动画和新版漫画来看,我们可以知道凹凸大赛有着除了能厉害过前一百名的参赛者,不然就不能活着出赛场的设定。而且比赛限时两个月,最后半个月金才突然出场,成为倒数第一名。在他之前还有三千八百多的参赛者,我们这里还没有包括死掉除名的。那么金究竟有什么能力能冲进前一百?
疑点是金的出场时间,从漫画的设定来看的话。比赛快两个月了,距离结束似乎还有两周。就连格瑞这样厉害的人都能没能够满级,而积分和等级是挂钩的。那么要进前一百,保守估计金也要40级(其实我觉得五十级才正常)以上才能通过预赛。

从动画凯丽的花销来看,高级一点的甜品能上九千积分,那么昂贵的药物,一些特殊道具补给。所以可能时常的花销也会很大。

我们这里说下赚的积分:

一只三级小怪大概在100积分~300积分,四级的已经到了800积分,低级怪已经都能在一千分这里徘徊了。既然有等级制,那么一定也有高级怪那么它们的积分也可想而知。随便一想也是以万计数了吧,我想可能还有一只十万以上积分的怪存在。低级的人只能刷低级怪,而高级的人能靠等级优势和高超技术赚的更多积分。而加上将近两个月,每个选手的能力都已经成型,大赛地图也被发掘的差不多。三级的怪有一百积分,也有三百积分。那么刷怪区里面肯定存在一些优势刷怪场,被一些高等级的人占据,从而能高效的赚取积分。还有金是新手,难免会有一些升级会被遗漏,无脑打怪。而别人都是有效率的打。

这样看来金就更没有优势,他目前的等级只能越几级刷怪,他灭掉一个怪获得的积分和高等级选手灭掉的怪积分根本不能比。就算金没日没夜的打,可三千多选手都会停下来等他?尤其是在排名徘徊在一百名左右的选手们,预赛快结束更是想没日没夜的拼想把他们前面的人从一百内扯下来,更何况凹凸大赛的内幕可能在黑市会泄露使得很多人知道。他们都是有目的的,也不想死的人,比赛快结束他们肯定刷得更猛烈。

所以比赛到末期积分榜的积分会被冲得很高,大家都在想升高积分。这对于金来说无疑是个灾难。

有玩过游戏的大概都能理解,尤其是有等级制的。你进了一个偏老的区的话,你刷大家都刷。每天能获得的资源都是限定,而且还有其他资源被高等级的占据。你就算没日没夜的肝,你也上不了排名。(绝望   没错我就是肝过这类的人,进了个新区,和刚进的人只差了三天就特么是天与地的区别。

你也许会说官方也可能想过,所以派了丹尼尔说了这个问题。在我看来,他完全就是姐夫(?)的鼓励罢了。

最末尾的金有可能在这一周升到第一吗,当然可能啊他去把嘉德罗斯怼一顿,第一名的积分大礼包就是他的啦!但是可能吗?不可能,一方面是他怼不过,一方面是金根本不能会去作怼人获得积分的事。

比赛还剩两周,如此分析的话。金要冲上上第一或是前一百。我认为是,完·全·不·可·能。

在此我们还先排除鬼天盟的那些活动,因为可能除了和鬼狐合作雷总其他人可能都不知情或者不在意。那么这样预赛结束就不能离开的设定之下,金的无脑打怪冲级是不能的情况下,格瑞有不想牵扯金的想法下。

金能进预赛吗。不可能。那么,——导致的结果就是金必死。我们这里在回顾下格瑞的设定——


你相当重视金,你会随便劝两句就放金参加了比赛?虽然我知道他们是发小的设定,格瑞知道说金对方肯定听不进去。你好歹严肃一点啊,你是知道大赛内幕的人啊。你怎么就随随便便的默认啦?而且你还要疏远金,这是疏远的时候吗?大赛你的护妻谁都看见了,鬼狐一看就开始算计你了,你疏远有个鬼用?

在格瑞不知道鬼狐要搞事,而且想搞金的情况下。劝了几句就放金参加了比赛,还放他自由行动的行为。在我看来格瑞是想让金自生自灭,换句话说他想让金死。

也许说的严重了些,我抱歉。

因为我分析出来的话,不靠鬼狐那个积分大礼包金就无法上位。除非格瑞想的是金就算积分不到前一百大赛要灭他。没关系,他一个人把所有阻力打退,硬生生让大赛改规则使得金破格进入。

我想也不可能,如此这般的话。从这个剧情上看,格瑞是对金不在意的。所以在有这个背景下,我不由得觉得所有的瑞金糖都不对味了起来。从旧版漫画看出官方是有卖腐的想法了吧?那里的祖玛就是个萌瑞嘉瑞的人?

瑞金糖确实存在,可是我也无法不在意我这个推理下格瑞对金的态度。

动画剧情就更厉害了,新漫画里金才过了一天就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也许格瑞态度还有变数。动画那边,金完全在鬼天盟那里混日子,一天能拿多少积分?我太怀疑了,而且格瑞知道金的消息还是靠凯丽。那段剧情的格瑞对鬼狐的威胁,很大程度还可能出于对鬼狐的警惕。他发觉鬼狐想用金威胁他,这方面想让金离开。更多是为了他在和鬼狐的交易中继续优势位吧。

然后主角不能死,于是官方就推出了鬼狐大礼包给金。然后金顺利晋级……太违和了……太给我内定主角感了好吗。

于是不由得觉得官方爸爸会不会有点敷衍,因为我这口瑞金糖越吃越不对味……

忍不住槽一下,我已经看不懂瑞金了。
Ps,重新看了几次原作,消除几个误解,却仍有许多疑问。希望能得到解惑。

评论(43)
热度(32)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