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Mr.Stay.-XIV

·前章更新内容至电梯会谈(多了1700+) 地址点我

·史密斯夫妇paro架空设定,无数个私设。

·艰难复建。

——

XIV.相爱相杀.

觥筹交错,把酒言欢。神荼却站在空旷又喧嚣的酒店大厅里没动弹。其实是不敢动弹,他生怕面前的是幻象,被他一触即碎。

他久久伫立着,紧盯着那寻常酒店大厅的一隅,那景色却又区别于其他暗藏在暖黄下的刀光剑影勾心斗角弹琴说爱,独独带着安岩自己的气质。

神荼想笑,哪还能找到把高级酒店当成江湖酒馆痛饮着白酒的人呢,要不是场地限制,大约他是能见到对方豪气的喊上一句小二上酒的。可刚勾起嘴角,那不由自主涌现的喜悦下一秒却被巨大的苦痛给撕扯,一瞬间就扭曲了他的表情。他也想不明白该如何面对安岩,等走向安岩时,却已经带上了最习惯的用于安抚安岩的表情。

神荼得到了安岩不喜的瞪视,却仍是落了座。他双腿交叠,缠满了绷带的双手放在膝盖上,是一种轻松随意的姿态。醉眼朦胧的安岩扶着酒瓶看了他一眼,见到的就是带着他最讨厌的微笑的神荼。

他没有讲他刨了一下午的废墟,后来颓废得宛如一个行将就木的人,他也没有讲他失魂落魄的痛饮了一下午,还为他落过泪。他们习惯将一切打碎了往肚里咽,留个最好的自己给对方,哪怕是在最后的谈判桌上,两人打心底的不喜对方。

神荼抬手招来了侍者,说:“要个杯子。”

然而安岩却痞笑着打了个手势把侍者招过去,道:“不要杯子,直接给他一瓶和我一样的。”

说罢安岩便同神荼一般往后躺在椅背上,笑着看侍者退下,但神荼却没漏过对方的小动作。

“你觉得枪对我有作用吗。”神荼垂下眼道。

“不试试怎么会知道?”安岩挑眉和他对峙着。

神荼并不想此时和安岩开撕,他警觉地看了眼送酒上来的侍者,又看了看安岩,冷不丁来了一句,“新衣服很好看。”

安岩微怔了神,但随即便做出不耐烦的表情: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要离婚。”

安岩愣怔,他有设想过接下来的唇枪舌战或者激烈火拼,却没想到神荼会提这么一个话题,那么现实又普通人的办法,既然过不下去,那就离了呗。只是安岩本能为这句话从神荼口中说出而感到伤心失落,为掩饰这点他下意识脱口道:

“挺好。你在这家店的同一天向我求婚,现在在这里离婚,也算有始有终。”*

神荼当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也为此有所准备。但他也只是意念一动,并没有什么更多的表示,只是说:

“被你收走的东西……”

安岩笑了。

神荼看着他,差点要抑制不住随之而来的滔天怒火,只得继续说下去:

“是我的全部身家。按照协议,一人一半,但我只要法国和福建那套房子,一辆车,和一点现金。其他的都归你。”

“但是,”神荼话锋一转,“女儿的抚养权要归我。”

他们的女儿,名为小毛,昵称毛毛,是一只通体纯白蓝眼的中华田园猫。安岩捡了回来,但基本是神荼在养。他之前会回家也是因为她,然而却发现自家爱人带着亲女儿携款逃回娘家这个绝望的事实。

区别与神荼一本正经讲述,还在醉酒的安岩初听到时很不厚道的笑出了声,好在随即感到不妥,很快又收敛了。他是真没想到对方真要走法律程序和平的一刀两断,神荼足够理智冷漠,但在处理自己的事情上又显得可笑。他板起面孔,回复的是想当然的答案。

“想得美。”

神荼并不想和安岩吵,便道:“和我去跳舞。”

安岩用怀念的眼神打量着他,“你不会跳舞。”

“那是以前。”神荼起身道。

安岩没再说什么,却是一副笑看他说话的模样,不过还是搭上他伸去的手。神荼一发力,对方便踉跄的跌入他的怀中,同时满身的酒气灌进他的鼻腔,这让神荼皱起眉头:

“你醉了。”

“你管我!”

其实到安岩这种身体素质想彻底醉得认知有碍反而是难的,除非他是自己想醉。于是他干脆大方的承认了这事实,并耍起酒疯来,堵得神荼惯性的劝诫说不出口。其实神荼早就知道和醉酒的安岩更容易起冲突,一直都在这时避其锋芒沉默不语。但神荼记性实在过好,只在一念之间就回忆起酒桌上的酒瓶数目,随即便悉知对方喝了多么惊人的量。既然安岩都如此糟践身体,他又有什么理由珍惜呢。碰巧他们刚好路过舞池的边缘,这般想着,他顺势就带着安岩撞上酒店大厅的柱子。可那力度让安岩磕上时碎了一地的玻璃,说是抡上去都不过分。

“清醒了吗。”

安岩带着没来及隐藏好的咬牙切齿的愤恨抬起头,对上就是神荼漠然的眼神。然而对方也没好心等他回过神,便又将他扯回去,强压着摆出在跳舞的行动。

“既然清醒了,那就继续。”神荼道,“刚才我不是在开玩笑。我只要两处房产和毛毛,和一点离开的手段。只要之后你不妨碍我的事,我们再无关系。”

在神荼眼里,安岩就是个背着任务和面皮强行找他事的人,而安岩这边,也觉得神荼言行可笑,事迹败露后为了摆脱他连杀他都下得去手,如今却希望他不再追究。彼此在互相的眼底都不是什么好人,这一场谈判自然是不可能谈妥的。

“不可能。”酒精还是影响了点安岩,使得他的话语狂傲得不行,“你的一切都是我的。想都别想。”

而此时大厅一曲已毕,一改先前的舒缓曲目变得活泼激昂,使得许多年轻人跃跃欲试取代先前的人进来,在期间的空隙,神荼并未发难安岩,甚至在对方改跳探戈时默契的跟上。两人就宛如两条双生在池中嬉戏的鱼,灵活又优美的在池中舞动。

安岩在贴上神荼身的那一瞬就摸走了他的金针,显然对他知根知底,这让他眼底有多份探究的意思。然而安岩身上却只有两把藏不住的特制枪械别在后腰,他让安岩下腰的空隙便都收走丢去暗处了。

“我没说笑。”神荼依旧进行着之前的话题,任由安岩在探戈时对他身体上下其手,将一个个暗器都拆解落地。“给你份文件只是好让你有个凭证,你不同意我也会取走我要的东西。”

“我也没说笑。”安岩不甘示弱的回道,“就没有人改过我坚持的事。”这么说着的他同时又从神荼身上摸出五个暗镖,不由得骂道:

“靠,还有没有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你有什么是真的?”

“彼此。”

唯一真心实意的婚姻在这次后便没了,神荼在心里补充道,面上敛了神情,手上却不老实的按上安岩的大腿根带着他做了一套极其色情的动作。自觉被揩油的安岩没有办法,这个神荼用暗器诡得很,他要不确认他身上真的干净,指不定等会突发状况使得他被对方挟持了呢。显然神荼既然选择了来跳舞,他便不会让他自己吃亏。即使安岩再咬牙切齿,他也没什么办法。

然而面对安岩一地的成果,神荼也只是吝啬的给了两个字:

“幼稚。”

安岩再醉都要被气醒了……安岩……安岩他忍了……既然用强对神荼没有办法,那他也是能拉下脸示弱的。强行催出个酒嗝,他便装出后劲上来的模样朦胧地看向神荼,循序渐进的飙了一会戏后,安岩也彻底放开了自己,到后头直接就揪起对方的衣服毫不留情的指责道:“你以为我是因为了谁才喝成这样的!啊?”

“六年的婚姻你就真没有一点感情?你就……“安岩装作醉酒的眼神忽然掺进了三分委屈与愤恨,那份感情直直撞进神荼的眼底,“……真舍得把我给炸了?”

此刻的情感流露是两人都没想到的,神荼心神激荡,可安岩也没好上多少。尽了全力才让自己不吻上面前这位朝思暮想的人,才没让带着对方逃亡天涯的想法占据自己的身体。安岩是动了,但最后错过了神荼的脸颊枕上了他的肩。即使是真的,也不该是现在。

神荼感受着身体忽然多上的一份重量,只是收紧了这个拥抱,最后叹息了一句:

“你醉了。”

“我醉了。”安岩笑着应了这句话,抬头时又重回之前醉意满满的神态:“我向来有仇必报,你让我炸一下,我们之间才可能真正两清。”

“安岩。”神荼皱眉喝止。

“我可不是说笑。”安岩挪用回神荼的话回怼对方,并真真实实掏出了一个炸弹,摁下了倒计时开关。可下一瞬便被钳住手腕夺了过去,神荼使了巧劲将其丢向一个四周无人窗户口,炸弹便破窗在外头炸开了。爆炸的冲击波和破口卷进来的风都没有影响两人,神荼愤怒揪起安岩打算呵斥对方的冲动儿戏,但却在这行动之中又先一步意识到了危险——

周边实在是太平静了。

乐队还在演奏,伴侣们还在跳舞,仿佛刚才爆炸的只是助兴的烟花,而非要人性命的危机。只是他在这么想的下一瞬,整个大厅都安静了,是连呼吸声都不可闻的诡异的安静,所有人都看向了他,屏息着露出武器,打算狩猎在此唯一的猎物。

神荼推开了安岩,顺势唤出惊蛰往后推了两步,弹孔便打在他的脚边,随之落地的是另颗被他砍成两半的子弹。

两名狙击手,十八名冷兵器持有者,还有——

安岩。

察觉到神荼注视的视线,安岩淡淡的笑了,可扑过来的却是按捺不住的其他人,大厅像是终于被摁下了开始键,敌人像潮水一般将他从安岩身边冲开。

神荼没敢下杀手,自然也没用上全力,且战且退的来到因为之前爆炸形成的缺口面前,十余人包围着他,而安岩仍在原处没动弹,也没有什么表示。

而神荼却像是了然了什么,跳了下去。

—tbc—

安岩:醉酒的人都不可理喻。

神荼:……

我:终于让神荼硬气了一把。

神荼:……

目录挂了,加了新的小段子。最后确定了,两人开打的缘由出于两人都曾要搞死对方(误会)。

新目录

评论(9)
热度(109)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