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评论,多更新。别点评论里的那个喜欢,快崩溃了。

【荼岩】Mr.Stay.-XV.

·史密斯夫妇paro架空设定,无数个私设。

Mr.Stay.相关引索(人物相关信息、设定、目录)

·在此感谢观看,欢迎评论。

祝我生快,就不要问我为什么没车了

前文

——

XV.自食恶果.

从五十层高楼自由落体,大约都只会得到一个死的凄惨的结局。但神荼只用一个瞬移便不科学的解决了这个死亡命题。四周被对方给清空了人员,他并没有感到庆幸,反而因为没有阻拦而极快的进了车,这次就连屏保都无法阻挡他的冲动:

“我要回去把我送给你的东西都烧了。”*他对着电话那头的安岩说道,一脚踩上油门飚上了60码。

“好啊,看谁更快啊。我一直知道你就是个小心眼的人。”*

神荼掐了电话。

安岩笑出声来。

先前围攻神荼的那小队也在这期间飞快地打扫着周边残骸,而其中的队长此时则安静地来到安岩一旁等待指示,他毫不惊讶对方挂下电话瞬间变严肃的神情,却也看出对方打电话时是真正的高兴。他在跳舞时被舞伴八卦了一路面前高层的爱恨情仇,心里是十分愿为他出一份力的,还不收加班费的那种。然后他就听面前的安岩道:

 “你们可以下班了。”

小队长感到诧异。

“现在是八点零七分,这个基地的规定是早班人员八点下班,但除了基地发生突发情况外。”安岩指了指手表的时间对他道,“现在神荼已经逃出基地范围,我又全权负责追捕他,所以接下来就交给我,你们收拾完这里的残局就可以下班了。”

这一话乍一听挺有理有据,其实仔细一想就是任性十足的发言。他还想说什么,就忽然被安岩的眼神给慑住,这才猛地明白刚才的不仅是解释,也是命令,也就住了嘴。

“行了啊,我还不想付你们加班费。”

说罢安岩笑笑主动打破这僵硬的气氛,转身就走的动作干脆利落。

小队长看着那离去的背影,不明白对方为何此时能表现得如此的平和,他预感事情可能并不如安岩轻描淡写带过那般简单,而后他在拒绝tha的任务时也证实了这点,他从不设想自己有到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却也遗憾再没能见过他这位传奇的部长。

——

曾经的安岩也是个能打就别逼逼的人,直到他在法国中了一箭。不过往事不堪回首,他发动了车子,也开向了最后的战场。

本来安岩是失了先机,但架不住神荼的车性能好,当他冲回家里时竟然只比神荼慢上那么一点,以至于他毫不犹豫的就冲向对方车侧的轮胎处,一下就报废了他的车子。神荼怒视着他,然而安岩只是回了个中指,就麻利地进了车库。徒留给神荼一路残存的尾气。

而刚好他们的天然邻居又散步路过,以至于落后的神荼不得不又和他客套几句,可就是这么点的时间,已经够安岩从头到尾武装到牙齿了。等他快步瞬移走去大门,却发现门早已被对方给反锁,神荼暗恨自己设计房子的小心翼翼,刚换了路线打算试探别处,就见全副武装的安岩刚好从侧门出来巡视。随手一丢就是数个装置和小型机器人,更别说他身上正背着的小型冲锋枪。

神荼难得懂得了要避其锋芒,想了想还是决定上二楼。惊蛰一出,他们卧室的窗户就被整个卸下,瞬移进来并顺势放好接住的窗框,神荼便打开了他们床铺底下的安岩的武器库,他还不会盲目到单有把惊蛰就能对得过仿佛移动堡垒般的安岩。

可无论哪次打开,看见里面躺着的火箭筒以及反坦克导弹等这类重武器,想着他平时都安睡在上面,神荼心底都会忐忑一下。以至于他不假思索的将这些都丢出了窗户,自己则挑上一把马格南,上过消音,带上弹夹后便下了楼。

时隔多年,神荼再次审视起他的房子,只觉得这熟悉的屋内危机四伏,楼下已被安岩熄了灯,只有路灯的冷光透进屋内,让人觉得周围暗藏金属的锋芒。

他这时已经巡视完半间屋子,打算路过下楼的楼梯去到饭厅,却见安岩常带着的挂件躺在过道之上,神荼本能的觉得不妥,可等他开慧眼时祂却已经变成了生物,甚至还亲切喊他阿爸。

神荼甚至还来不及懵逼自己忽然成了一个孩子他爸,就恍惚听闻一声轻笑,这让他下意识卧倒并护住怀里的东西,下瞬被霰弹炸开墙壁的木屑就洒了他一身,而紧接着的一发精准地打在他侧滚的轨迹上,要不是安岩已经空了弹匣,下一发定能威胁到已经背抵墙壁的神荼。

“亲爱的,还活着吗?恩?”因为醉酒,安岩调侃时上挑的尾音带出了点鼻音,声音更是说不出的慵懒。要是曾经的他还能欣赏到安岩的性感,如今他只能感觉其中危险。而被他护住的生物在听到安岩的声音后更是瞬间叛变,欢快的蹦跶着就奔向安岩去了。

早有预料的神荼并无失落,想了想如今的处境,觉得还是装下比较好,就算安岩没有醉,他喝了那么多量还是会对他有点影响,说不定会让他麻痹大意。这般想着,他便发出了被枪击中不由得吸气忍耐的声音。然而安岩当即就开了枪,射出的子弹分毫不差的打在上一次的弹孔所在。

神荼顿时收了声。

“装个鸡儿,慧眼看着呢。”安岩冷笑道。

神荼听着安岩和祂聊起了天,手则偷偷摸向了腰间的枪。

“毛蛋,神荼受伤没。”

“moda。”

听那声冷哼,神荼就悉知安岩已经给他下了怎样的审判。几乎是和换弹时弹壳落地的声响同步,神荼突然暴起,朝安岩打完了枪中的子弹,便快步离去,任由安岩在后头怒骂着激起漫天的尘埃。

不过这种巷战到底还是神荼吃亏,加上对方有慧眼加持,几乎是神荼一有离开遮掩物的趋势,就会得来对方的一阵扫射,即使他有心消耗对方弹药,也好几次被对方逼上绝路。

在安岩那句“不准踏入厨房”警告之下,已经慌不择路的神荼没有迟疑地冲进面前的厨房过道,反手就将冰柜门拉开躲在后头,其实他是无法迟疑,哪怕安岩嘴上说着“离开厨房保证不打死他”,扣扳机的手却没有丝毫犹豫,喷射的子弹将他自己心爱的零食打成马蜂窝时都不带眨眼的,就宛如他想象之中的神荼一般。

神荼不喜欢这个比喻。但在此时被动的处境,也只能老实的承受对方泄愤似的满天扫射,摸索着周边看是否有什么解决之法。只是数十个呼吸间,对方便放弃了随便点爆个什么的想法,开始试图打穿冰柜门并点射掉门的连接处。顺着安岩动作,发散思维的神荼不难明白对方的想法,只是顺势思考解决方法的他忽然心念一动,当即就拉出消毒柜摸出其中的菜刀当做远程丢了出去。他当然得反击,要是犹豫到子弹打完,神荼就只能顶着已成筛子的冰柜门被射成筛子了。

飞出的菜刀狠狠的扎在安岩躲开前的位置,入木三分,以至于让对方错开了一直紧盯着神荼的视线,趁这间隙他猛地拽出走着天然气的管道,直直对着换了弹匣再次冲进来的安岩——

爆炸袭向了安岩。

神荼冲了出去,率先一个膝击就将安岩怼上了墙,随即就把对方掉落的枪踢进了火堆之中。不过接着的乘胜追击反而被躲闪开的安岩逮住机会,抓着他的衣袖就将他反扔进左侧的储物间里。几乎是同时,安岩的肘击向他袭去,神荼本能的要闪开,可支撑的手却在这时打了滑。情急之下他再次用了瞬移,逮住面前打空的安岩一个过肩摔就丢出了储物间砸到餐厅的椅子上。

到这神荼便开始有点透支自己的灵能了,但他还是唤出惊蛰踱步去查看安岩的情况。在见到蜷缩在地的安岩那瞬,他是轻视的,觉得安岩实在太过于依靠外物(枪械)和小聪明而缺乏锻体,然而他刚靠近他,就被对方手中铁质灯柱抡得眼前一暗,两人瞬间拉远的距离立马就被缠上脖子的风衣带给拉回,安岩给了他一头槌,并顺势补了一脚。神荼躺在破碎的橱柜里,抬眼见到的就是安岩冲他扯出一抹嘲讽的笑,至于其中的含义,大约和神荼之前的相差无几。

两人一时间都失去宽容的能力。

一开始各自还能拿出看家本事互怼,也不知是第几次神荼被砸了脑袋,还是安岩被丢了出去后,两人的路数便变得毫无章法了起来。能顺手捞到的皆是武器,能打上一拳肯定要再补上一脚。到最后神荼打红了眼,一把摁住挣扎的安岩,打算好好地教训他,手便不老实的开始扯他衣服。

安岩可以接受反目成仇,可以接受刀剑相向,但绝不可能接受神荼这种侮辱,这是关于男人尊严的问题。于是他一脚踹向神荼的胯下,趁着对方感受着生命不可承受之痛的时候一把掀翻了他,并顺势抄起刚才就见的枪,抵上了神荼的额头。要不是安岩刚才滚地想夺这把枪,其实也没有好让神荼得逞的时机。但这些都不重要,安岩开了枪的保险。

神荼霎时间仿佛遭遇了一盆凉水,人猛地清醒了。

“我后悔了。”安岩注视着神荼带着不可置信的琉璃蓝的眼睛,眼底不由自主地流露出实质性的悲伤,因为他从未想过有把枪抵在对方额头的一天,却又坚定的开口:“我这就一枪打死你。”

只是他又补充道:“随后我就会自杀,然后我们会合葬在一起,赌一把之后会不会复活。”

这是安岩最后一个逃亡方案,不到万不得已,他实在不想用它。

“神荼郁垒可以逆生死轮回的传说,听过没。”

神荼黯然的眼睛忽然亮了,一时整个人被突如其来的狂喜所淹没,可神情却是处于震惊的状态,以至于他在试图说些什么时大脑一片空白,“等等……我是神荼……”

“别想耍花样,我能不知道你是神荼吗。”本还想酝酿出滴泪的安岩就这么被神荼莫名其妙的话打扰到了,以至于不耐烦的用枪怼了他一下,还好他清楚对方不是临阵怕死到无措的人,不然他肯定直接打死这个负心汉,还谈什么临时培养对方的愧疚之情。

“但我不知道你是郁垒……所以是误会……”

安岩本能觉得有什么不对,可无论神荼是否在意他是郁垒都对他没有关系,对方做的事又不会以此一笔勾销,“可你想要我的命,就算是误会,你就想让我这么简单原谅你?”

神荼慌了,一时顾不得讨回他那笔账,就把所有的事都倒豆子似的说了出来,而听着的安岩也从原先的看戏,到后来不自觉心底失笑,——靠,真是误会。

神荼怀疑他是和珅的人,而和珅真的把他卖给THA,再由他接手,是有点说不清的味道。看着神荼绞尽脑汁试图劝他还是别想不开以死明志,安岩忽然像是被对方喂了口糖般感到轻松了。他好笑的看着神荼惯常的不善言辞,忽然就上了一巴掌让对方冷静了下来。

“再给你一次机会说话。”安岩掰正对方看向自己。

神荼一时哑然,眼睛里却藏着喜悦。期间他好几次都有话想跃出口,可最后也只是凝练成一句:

“我爱你。”

“我也爱你。”

安岩微笑着吻上了神荼。


—tbc—

后续p2看车。(在写了

安岩:我抽烟喝酒洗劫老公家产,甚至还想一枪打爆他的头,但我知道我是个好伴侣。

神荼(吃饱了):恩,他是。


评论(7)
热度(37)

© 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